帝君下凡…歷劫…了?!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東華帝君下凡歷劫了。
『所以呢?』我挖著鼻孔,把鼻屎揉成彈丸彈出去。
身旁的司命星君面露鄙夷,粗腰略略貓凹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躲開那顆屎蛋。
『論歷劫,滿天神仙沒人比你有經驗,想讓你幫帝君速速歷劫歸來。』司命星君露出諂媚的表情說。
『就是說,只有我還在人間輪迴不已,祂們都渡劫飛升了,沒人像我這樣一直留級?!』
『不是這麼說的,您在人間累積的經驗值足以成為仙界楷模,所以這次帝君歷劫,還須向您借鑒啊!』諂媚的表情像張假面具始終停留在司命星君的臉上。
『他老人家不好好待在天界,下來歷什麼劫?』這次我開始摳起腳皮。
司命彷彿要作嘔,又不敢,又忍又諂媚的表情有些猙獰。
『帝君此次淨化三界時,被三毒之氣所染,本體有些損傷,正在閉關。同時也透過分靈體下凡歷劫來洗濯三毒。』司命星君恭敬地回道。
神仙度劫有兩種,一種是飛升時,以劫雷來淨化修煉時未能滌清的人間三毒貪嗔痴。另一種便是下凡歷劫。
受雷劫有好有壞,好處是天雷劈一劈,靈體淨化後很快就能上天庭等冊封。但雷劫風險也極大,萬一身上的三毒太骯髒,天雷的火力便會跟著加大,一個不小心,還沒飛升,靈體就化回虛無去了。
另一種便是下凡,用肉身的受苦來洗滌三毒。
透過比你身上的毒還毒的人間來以毒攻毒,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週而復始,最終幡然醒悟,歷劫歸來。
這好處是不用魂飛魄散,但也很可能歷劫不斷,返家無望…,像我這樣!
帝君身上的毒怕是難受天雷淨化,才會尋求下凡歷劫的方式來洗滌毒氣。
『帝君進來了,這個就是帝君的人間相。』司命低聲說話。
我看著門外走進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盯著手上的紙,一邊寫一邊唸唸有詞的二十多歲男子,身材細瘦,約莫一百七十多公分高,穿著白衣黑褲,打扮乾淨簡單,樣貌應該蠻好看的,只是他始終沒有抬頭,所以也不知道這位年輕帝君長得怎麼樣。
『A套餐一份,謝謝。』男子經過櫃台,頭都沒抬地點了餐就坐在靠窗的角落。
『他幹嘛?』我問。
『他這一世是一個數學天才,最近正在解一個公式,要知道帝君九住心已達專注一趣之境,這一世為人,難免比較心無旁鶩。』司命星君解釋。
這是心無旁鶩嗎?他根本旁若無人,我不禁有點疑惑地看著司命星君。
『這位帝君這一世是作什麼的?』
『詳細地說,他現在還是研究生,是個數學天才,能演算複雜的算式,喜歡結構、排列、有邏輯的東西,像是建築、機械組裝、寫程式等等。』
『那不就是帝君祂在天庭時排兵部陣、組裝神器的能力嗎?』我疑惑。
『對,基本上就還是帝君在上面時的習慣跟個性。』
『那有什麼問題?連專長跟習氣都帶下來了,有需要歷什麼劫?』
『帝君他老人的確是個文武全才,無所不能,無一不通,所以要給祂找個劫難讓祂可以洗滌毒氣是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祂要歷什麼劫?』
『情劫?』司命星君苦笑著說。
什麼?我下巴掉下來,這位開天闢地第一位神仙,天地共主東華帝君要談戀愛?
這是誰寫的命簿?
『這是誰寫的命簿?』我用手把下巴給闔回去。
『我啊!還能有誰。這是機密中的機密耶。』司命星君很誇大的小聲說話。
『帝君祂老人家知道嗎?』
『不知道啊,祂也不在意。你知道祂無所不能,無怖亦無懼!』
『哈,這可是人間啊!五濁惡世之地,還要歷情劫,那祂這次要害怕了,嘿嘿。』我不自覺地心情愉悅。『妙色王因緣經有云: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祂老人家接下來得生憂還生怖呢!』
光想這領著赫赫戰功逼得群魔歸降、六界臣服,掌六界生死的天地共主,將要把自身生死寄於一個女人身上,這畫面,這畫風,簡直令人不忍目睹,我卻想抱盆瓜子兒蹲在一邊,邊嗑瓜子兒邊看好戲,這就是吃瓜的心情啊!
我在這裡歷劫千年,也沒見過有人來幫我作弊的。
等帝君祂老人家歷完劫回去了,也不可能順道帶我回去,既如此,我袖手旁觀也是合情合理之舉!
再加上我這不斷輪迴的留級生這下終於有伴了,而且還是天庭的超高材生來陪我!這豈是一個爽字了得!我在心中猖狂地大笑著。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咱們帝君對情無感啊!』司命星君一臉憂愁地吐出實情。
啊?
『他下凡沒帶心輪?』我感覺我從口中呸出瓜子殼。
『有~。』司命星君覺得這是何等蠢問題,回答得非常不耐。
『那祂是沒有帶海底輪下來?』我記得東華帝君生於碧海蒼靈,性情淡薄而寡慾。『你沒給他看看小黃片?』
司命星君臉紅低聲說:『有啊。』
『啊然後呢?有反應嗎?』
『他在大學宿舍時看到室友們在看小黃片,頭都沒有轉地走過去了?』
『啊!』是害羞嗎?『那你有給他看那種男男的嗎?搞不好他喜歡男男的,畢竟這個人間已經突變了很多回了,感情這種事跟你們剛成仙那會兒很不一樣了!』
司命星君用著大不敬的表情瞪著我:『不可能,不可能,這絕不可能!這可是帝君的情劫耶。』
『就是因為是帝君的情劫,才可能出現男男戀,這才能體現得出此劫的艱深困難,這樣的劫難才配得上帝君祂老人家!』沒事挑事才是吃瓜群眾的正確解開方式。
『你別嚇我!』司命星君連忙打開命書,翻了翻後一臉呆滯地看著我。
『怎麼了?』
『對象頁是空白的!』
『空白的?你沒幫帝君安排對象?』
『這個是天機,我排不了,帝君的命是上蒼安排的。』司命星君苦著臉說。
『你之前沒翻到這頁?』
『這頁是剛剛才出現的。之前還沒有。』
『喔,因為我們談到了重點,所以這一頁就開啟了?』我的眼睛噌得一亮,我不小心畫到重點啦?
『陳君華,我就知道你又在這裡解題了。』一個長得細細白白嫩嫩的小美女走了進來,柔聲地叫喚著。『偌,這是教授叫我拿給你的。』
『嗯。』陳君華頭也沒抬繼續在紙上又寫又畫的。
『聽說這本期刊論文在國際上是非常有學術地位的,能投得上的人都是知名學者,你的論文能刊在這上面,你真的好厲害喔。』小美女露出嬌羞又雀躍的神情說著。
『嗯。』相較於小美女的雀躍,陳君華依舊淡然。
嗯?被人家說好厲害,不是應該謙虛一下,或是謝謝人家的讚賞之詞,怎麼會只有簡單的『嗯』?
『佩容,』門外又走進了一個畫著精緻妝容,身材曲線相當玲瓏有緻的美女,踩著高跟鞋快步地走到陳君華的桌前,拿起了桌上的期刊論文。『學長,你是不是應該請客啊?』
『紹梅,學長正在忙,我們先不打擾他,我們先走吧!』佩容挽著紹梅的手想把她帶離。
『學長沒有不忙的,』紹梅半個屁股坐上桌邊,頗有風情地對著陳君華說:『學長我們加個LINE吧,在LINE上約時間?』
『我沒帶手機。』陳君華冷回。
『那沒關係,你加我。』紹梅半個身子俯過桌面從陳君華的手中抽出筆,寫了一個帳號在紙上。
這半坐半臥地姿態,將身材的窈窕一展無疑,就差沒把胸直接擺在陳君華前方。
陳君華把頭從桌面抬起,完全忽略眼前的豐滿,彷彿那只是一片牆,眼眉不動地將紹梅手上的筆抽回,語氣平淡地說:『好。』然後又繼續低頭解題去。
我驚嘆這俐落的身手,是帝君啊!
這曖昧的場景尷尬的氛圍完全是帝君的風格,他就是有本事把全場搞得很尷尬,就他一個人自在!
佩容小美女硬生生地把紹梅從桌上拉下來:『學長,那我們就不打擾你了,我們先走了。』
紹梅嘴角淺笑,她不相信陳君華真如大家所說的那樣是個柳下惠,那不過是還沒遇到自己而已!如今目的已達成,自然不再多做糾纏,接下來就等陳君華跟自己聯絡了。
『那走囉,學長。』紹梅刻意把學長喊得頗有深意。
待兩位美女一出門,陳君華就把紙上寫有紹梅帳號的那個位置給撕了下來,揉成小指團彈飛了出去。
那剎那間,我彷彿看到陳君華嘴角露出一抹譏笑?
『他剛剛是不是笑了?』我抓著司命問。
『欸,是。』司命星君不自在地回著。
『啊,他看過來,帝君發現我們了?!』陳君華忽然抬頭看向我,我緊張地縮了縮頭,想把自己給隱藏在司命身後。
『沒有拉,我畫了一個隱身符,他不可能看到我們的。』
我回想剛剛一度看到帝君眼鏡的那道反光,還有眼鏡後方銳利的眼光。
『是帝君的靈魂發現我們了?』我的寒毛瞬間豎起,想到這位睚眥必報的上古神祇狠毒手段,我就有點後悔在這裡看祂八卦。
『帝君的本體在閉關,沒空答理我們。這一位帝君是分靈體,說穿了,就是個外掛,只跑人間歷劫這個程式,不會發現我們這個BUG的。』司命根本不想回應我的驚恐。
『那個白鳳丸呢?就是那個九尾紅狐,你怎麼不去找她幫帝君度劫呢?!』
『你當這個是三生三世嗎?人家狐族根本沒有沒有生過九尾紅狐好不好!』
『所以你真的去找過白鳳丸?』驚!我隨口瞎套,沒想到竟真套出了番外!司命得多絕望才會去信網路小說?!
這番外太有趣,光想著司命星君極其絕望地在狐族翻找白鳳九這個虛擬人物我就心情大好:『沒有你就趕快催生啊!搞不好帝君祂老人家在人間輪迴個百來遍後,就等到白鳳丸長大成人了呢!』
哈哈哈~
『我覺得你有點幸災樂禍。』
『不是有點,是非常樂。』自我來人間數百餘年,也沒見過哪個神仙來幫我度劫的,大家都是自掃門前雪各自度劫,燦爛飛升,哪管過我如何遍體鱗傷地人間打滾,這幽怨的心情在此刻全然被療癒了。
等一下,這個帝君從進門起,有看著誰過嗎?我撓一撓耳屎,回想他的性格、樣貌怎麼莫名的有種…熟悉?
『你說帝君對情無感,是說,他無法與人共情?不會同理別人?』
『帝君他老人家在上面的時候行事自有其章法,從來不用跟我們交待,而且以他的地位,是我們要揣摩他的心情好惡,哪裡需要帝君來體諒我們呢。』
『然後帝君也不在意其他人怎麼想、怎麼感受對吧?!』看得出司命星君不想談論帝君性情,但我直覺這裡有『鬼』!
『帝君乃六界共主,掌天地之安危,萬民之福祉,祂老人家無時無刻不心懷眾生。』司命的口氣說得斬釘截鐵,但我怎麼嗅出一股不對勁的隱晦味?
『只喜歡可推演的邏輯,喜歡結構、喜歡的事很喜歡,不喜歡的事毫不理會,執著起來非常執拗,生活習慣很固定,幾乎不容許改變,一般人常覺得他的行事作風匪夷所思,言談舉止甚至有點…白目?』我瞇著眼邊描述邊觀察司命的表情。
果不其然,祂臉色一下子刷白,又一下子黯淡著,這變換快速的神色透漏出那絲不尋常之事。
『他是亞斯伯格?』
『不是。』司命立刻否認。『你不能因為符合特定一些特質就說帝君是亞斯,這是標籤化、社會刻板印象。你這是病,要記得治。』
司命否認得如此之快,證實了我的推測。
『嘿嘿,亞斯不是問題,帝君本君才是問題。的確,我不能說這是亞斯,這對亞斯來說是污衊!這就是帝君的性格,』
司命星君頓時啞然無言。
我幸災樂禍地冷笑著:『帝君要度的不是情劫,祂就是自己的劫!!嘿嘿,好劫,難度,歡迎帝君與我人間留級千百回,歷劫依舊如初見。』
我臉帶欠揍的譏笑拍拍司命星君的肩:『記得讓祂老人家加我群組啊!』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