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七章 白夜的第一劫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上老君的這口茶險險噴到了北斗仙君跟南斗仙君的頭上。
『欸,你怎麼回事啊!』北斗仙君心中小不快,先不說這蟠桃園的桃花珍有多稀有,光是祂的潔癖就不能忍受。
小女嬰的生辰隨香煙送到太上老君手上,這位天尊瞬間大喜。
『哈哈哈,奇啊,妙啊,水木兩清,格局清奇,金運清貧,土運潦倒,志潔品性高,世間名利總浮虛。這是個修道命啊!』太上老君笑開懷。
『誰的命格?』北斗仙君聽出興趣來了。
『我徒徒孫的。』太上老君開心得很。
『來,我看看。』南斗仙君好奇得很,凡人入世,一生命運皆由南斗星君註寫,祂怎不記得有如此清奇命格之人。
北斗仙君也湊上前看。
『這命…,病太多了,活著都辛苦,如何修道?!』南斗仙君搖頭。
『無相神成格,此為破格之相。無父母兄長可依、居無定所、漂泊異鄉、一生無所成、無所得。這麼破的命格,南斗你怎麼寫得出來啊?』北斗仙君驚嘆,這小子是惹了南斗仙君了嗎?
『沒啊,我不記得我有寫過這樣的命簿啊!』南斗仙君搔了搔頭,滿心困惑。
『我看這命挺好,就是我道中人,我道門有望啦!哈哈哈。』太上老君越看越滿意。
『不過啊,你這徒孫的命,首先就活不過一歲,接下來逢三九大劫,你要她光耀道門,要先操透心囉。』北斗仙君捻捻長鬚說。
『對,我徒孫說這個小徒徒孫的靈魂不見了,要我去找回來。』太上老君突然清醒過來。『南斗,你寫的命格,你來幫忙。』
『我真的不記得我有寫過啊。』南斗仙君想破頭也想不出自己怎麼會寫出這樣奇特的運道。
太上老君不理會,抓了南斗仙君的手就往凡間走。
『我們要到哪裡找你徒徒孫的靈魂啊?』南斗仙君困惑。
『問你啊,你寫的命,我們該到哪裡找啊?』太上老君很快地把事兒推給南斗仙君。
南斗仙君將這命格仔細地分析後,看出了小嬰孩的定命,這一劫是她注定要經歷的磨難,此劫之後,她的身心靈將會銘刻這份創傷,並延伸成為她一生命運:一生居無定所、漂泊異鄉、無所成、無所得,亦無所依。
這份經歷,因為沒有記憶,無從追尋,因此無世間法可解。
除非她能遇到自己的靈魂,了然這份因果,逆天改命。但世間又有多少人能明心見性,見得本來面目呢?!
用這這破煞命格修行,談何容易?這無名的創傷是走向慈悲喜捨的大障礙,怎麼修?
不修,命只會更苦、運道只會更破敗。
南斗仙君微微嘆息。
能把一個命寫得如此精微神妙,這是天道之力,而非祂個人之功。
天道---那三界之外的佛菩薩們,為何在此時出手?
這小嬰孩又是等人物?竟承如此命格入世?!
『你覺得這靈魂會藏在哪兒?』太上老君見南斗仙君沉思許久,不知祂內在的波濤洶湧,以為祂正認真感應小徒徒孫的所在之地。
『就在她肉身發現的地方。』南斗仙君頭也沒抬地說。『她的親人已逝,她若沒有在肉身旁邊,就只能在這個地方了。』
嬰靈,尚不是遊魂,若不是在親人身旁,就是在自己肉身附近,她們沒能力四處遊蕩。
兩位神尊趕到百越山嬰孩發現之地,眾靈走避,無妖靈敢攖其鋒。
諾大的百越山寂靜無聲。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