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惡夢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種惡夢
在夢裡,每天都過著一樣的日子。
重複而又無聊的反覆,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困在這樣重複的人生中。這是第一重惡夢!
即便死掉,醒來還是一樣的一天!
反覆的死,醒來,依舊是重複的人生。
第二重惡夢,原來,死亡,不是結束。
於是,開始在這樣重複的日子裡,不斷尋找離開惡夢的方式。
也發現,惡夢之所以是惡夢,便是在於---這是一場醒不過來的夢境。
就像是看到自己困在一個巨大的透明泡泡中,卻怎麼都走不到泡泡外的世界,來回反覆,於是絕望,徹底厭棄自己的存在。進入第三重惡夢中。
於是開始在夢裡,為所欲為,反正日子都一樣!
所不同的是,每一個傷害性的行為的隔天,太陽光便暗了一絲。反覆既往,百千萬個日子過去後,夢境成了一片黑暗之境。夢中之人早忘了光亮為何物,也忘了自己身處何處,忘了,這是一場惡夢。此為第四重惡夢。
在黑暗裡,見不到自己,也遺忘自己,只有無止盡的恐懼、搏鬥,存活,是唯一的信念。
於是乎,每一日都在黑暗中戰鬥著。在家裡、在課堂、在辦公室、在婚姻、在股市、在網路、在關係、在生死恐懼中….,忘了,這是個夢,而且我們並不會死!!
第五重惡夢正式開展。
荒謬而又真實的夢正在蠶食鯨吞著想要醒來的意志。
在此同時,有一群人,並不過著戰鬥的日子。他們不在乎存活這件事。他們,更嚮往,真正的『死往』。
他們說:真正的死,才會帶來真正的生。在這裡的死,並不是結束!只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沒有人聽得懂。
在我的惡夢裡,有一個長的跟我一樣的人向我走來。
她說:所有你過往哭不出來的傷痛,我為妳而哭。
所有你經驗的痛苦,我與妳同苦。所有你承受的痛,我與妳同悲。不論妳的境遇如何,我與妳同在,我與妳,不棄不離。
剛開始,我覺得她很可笑。但她為我掉的每一滴淚,竟讓我慢慢的感到心痛。
她說我可以把所有的傷痛交給她。
我還是覺得很可笑,怎麼會有人願意承受我的傷痛?!但,最近我的世界好像有點灰灰亮亮的。
她常常在我耳邊叫我:醒來。
我開始發現,我其實活很久了。我活的每一天都一樣。我有一種渴望,我想改變了。
我有一種思念,思念著某一個我?!
我開始發現,這裡的一切都不對勁。
我想要,醒來了。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