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出生就老了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出生就老了。
沒人發現這個秘密,我秉照著入凡前仙使的吩咐,一旦脫離母體後,要盡可能的嚎啕大哭,彷彿是個初入人世的的嬰孩,哭得越大聲,越能顯現我的生命力。
因此,我盡可能地放聲大哭著,也為了我這多舛的一生!
下凡前,我被允許,可以選擇記得這一生要經歷的劫難,也可以如白紙一般的成為無知嬰孩開始我的一生。
這是一個難題,我跑去找鬥戰勝佛,我問他,如果他預先知道他跟唐僧的西天行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他還會去嗎?
老孫抖著二郎腿,啃著大桃子說:我不管如何都會獲勝,預先知不知道,對我沒有差別,反正我一定會戰勝!
我去找唐僧,問他如果他預先知道西天行會遇到九九八十一難,他還會去嗎?
唐僧相當豁達的說:才九九八十一難,我還以為他們會給我一百零八劫呢!
我跑去找老豬。
老豬說:不管知不知道,有多少難,我只要抱著我大師兄的腿就好了。
最後,我去問了老沙,如果他預先知道他跟唐僧的西天行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他還會去嗎?
老沙說:啊?那些我早已忘記了耶~。
最最後,我還是跑去問了如來佛祖。
如來佛祖笑一笑說:記得也好,不記得也好。
這不是有說等於沒說嗎?
下凡時我選擇了記得一切。
記得我會早產而得心室不全症,記得我在三歲前將要動無數個手術。記得每一個手術後,都一定會有併發症反覆搶救再開刀。記得愛我的父母將在我年少時意外身亡,記得我年輕時就要經歷孤苦無依,戀愛後要經歷愛人背叛,成年後要經歷名聲具毀,中年後要經歷破產、一無所有、眾叛親離。
我原以為預先知道這一切,會讓我能做好預先準備,不至於太崩潰。
但我沒想到,人世間的苦難,不管如何預備,衝擊來時,依舊天崩地裂。
我的心碎了一次又一次,那些痛苦像是烈火紋身般烙在我的靈魂上,我已不想睜開眼睛去面對將來的每一天:那些我都知道且記得的苦難!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為何要下凡了。
我也不知道經歷這些傷痛的意義何在?
難道人生就是來受苦的嗎?
這一場又一場的劫難何時休?
我忍不住抬頭怨恨著這一切。
頭頂的太陽,溫暖的光灑在我身上,徐徐的和風送來遠處的花香,遙遠的枝頭上,傳來悅耳的鳥鳴聲。
當我留意這一切的剎那間,我的時空停佇於此。
沒有過去的憾恨,沒有未來的煩憂,只有這個當下、這一瞬。
我活在這一瞬裡~自在、平靜、安定。
在這一瞬裡,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慢。
所有的痛苦剎那即逝,而安靜平和的感受悠悠然地滿溢在這一瞬裡。
活在這每一瞬裡,我體驗到『業力本來空』。
沒有業、沒有苦,也沒有所謂九九八十一難!
我走完這一生,重回天上。
老孫來找我,他也要下凡歷劫了,而且他也被允許可以選擇記得一切,或一無所知,他問我,經歷這一切,我覺得哪種決定好?
我說:都好,不管記得或不記得,都有恩典在其中。
他說我講得跟如來佛祖一樣,有說等於沒說,他就走了。
老豬跑來問我,這一遭,我得到了什麼?
我說:當下。
他不置可否走了。
老沙聽了跑來問我:那麼當下不是很普通嗎?有什麼了不起?
這當下,我彷彿與佛祖捻花迦葉微笑同在。
我也笑了。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