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家】救援豬寶 - 今晚要連夜把你送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短短三年。天堂地獄

您怎能忍?

raw-image

雁子姐,我是Yoka麻 (Rita)
抱歉直到今天才看見妳留言要豬寶的照片

因為當時我的原始照片檔案有遺失
只留下有加框及文字的照片(因另存在網路相簿)
還有,我記錯了年份,是2006年 XDD

豬寶的獨照 ^^

是的

2006豬寶曾經是這麼可愛

短短三年之後的2009

豬寶變成這副德性

流浪

被狗咬

今天。還被刀砍。差點被消防隊抓去安樂

raw-image

raw-image

 豬寶小時候在社頂公園的相片是Yoka麻寄給我的

不看還好, 看了更難過

raw-image

上個禮拜的豬寶發生了一些事

↓我只有在噗浪上講了一下, 部落格並沒有發文↓

豬寶有被宰的危機, 鄰居通知原主人到山上接牠回去

raw-image

原本婉玲單純的想說先把豬寶限制在自家院子內

等待崁頂豬舍的用水問題解決再說

可是豬寶很聰明, 直接從坡坎溜出去到處跑

肚子餓了想睡覺了才會回婉玲家

因為力氣大+肚子餓了忍不住

一不小心就會推倒婉玲家鄰居的機車

還把人家的坐墊咬爛找吃的

因此再度惹毛了鄰居

 

今天, 事情大條了!!

 

鄰居拿了一把刀

見到豬寶就砍

還一邊破口大罵婉玲餵豬吃東西

害豬寶不自己離開籠仔埔

 

社頂的原主人也忽然不認豬寶

把上次說要把牠再餓瘦一點才帶走的話語一概否認

直接挑明了說 他以前的豬早就宰來吃了

豬寶不是他的!!

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鄰居也報來了消防隊, 要把豬寶抓走

抓走了也只有安樂一途

 

婉玲就這樣跟一群好像瘋掉的人僵在那裡

一切罪過都變成是婉玲的

船帆石、籠仔埔的人心怎麼了?!

社頂公園前賣椰子的老闆怎麼了?!

天吶!! 這世界怎麼了?!

 

 

婉玲千萬拜託請消防隊給點時間找人認養

消防隊人員才點頭微笑離開籠仔埔

 

崁頂那裡確定沒有可以收容豬寶的現成豬圈豬舍可以收留

但是同一個慈善團體說在嘉義梅山有豬舍可以收容豬寶

婉玲打電話給我

問我禮拜三或是禮拜五有沒有辦法把豬寶帶上梅山

 

禮拜三我跟婉玲還有其他好友們早已約好要開【愛地球護環境招會腳】的第一次會議

這一天再怎麼樣都不能不參加

禮拜二 還有禮拜四~禮拜天因為阿舍有住客得清房進退房, 我跟羅克根本沒時間跑梅山

raw-image

 

羅克說

要馬就都別管

如果管了 就要管到底

既然要救, 就得快點救

師兄沒其他時間帶我們去梅山無所謂

我們可以一邊打電話一邊問路

禮拜一有空

我們自己上梅山

 

不想再聽到豬寶有其他閃失的結果

一直拖時間真的不能解決問題

 

新聞當中活活被悶死在車上的狗明明就有得救

就是因為拖時間與法律問題

狗就這樣在大家七嘴八舌之下眼睜睜的在車上被活活熱死悶死

死了再拿出來討論

有用嗎?

 

想到鄰居亮著刀對著豬寶的狠模樣

我們決定連夜把豬寶帶離籠仔埔上梅山

離開這個不要說是好人, 連豬都不適合待的爛地方

 

凌晨2:00在婉玲家抓豬

我們開大黑

預計清晨到達嘉義

 

豬寶~ 對不起, 我們沒有幫你找到能夠愛你的主人

把你送那麼遠的地方集體收容...對不起...

 

ps:

我跟羅克很想讓豬寶在台南安南區收容, 礙於婉玲不希望肥寶媽一肩擔下每個月的收容費用, 婉玲就此決定讓豬寶到嘉義梅山給慈善團體收容, 他們收容各類需要人道援助的動物, 不需費用, 經濟許可的朋友可以隨喜樂捐, 就不麻煩各位豬友了....

還是要說一句→肥寶媽謝謝妳!!

 

延伸閱讀 :

【我想有個家】人性如此 - 流浪麝香豬寶

【我想有個家】只有一天的避風港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一直寫下去,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我是L,一個工作狂卻也是一個極度懶惰的人,很極端。 我喜歡音樂,卻始終看不懂樂譜,學習過鋼琴、吉他,但沒有天分。 從小到大畫圖課、書法課、作文班,更別提那些國英數補習,我好像找不到感興趣能長久的習慣。 說來可笑,我的志願是當一名教師,我喜歡拿著小黑板跟粉筆自導自演,小時候我就可以這樣過一下午,
    avatar
    L
    2024-05-23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們擁有一個夢想,但要去做才會有開始!」|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一間同時有書本、雞蛋糕、二手衣和土地友善產品的書店,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去年7月開業的「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由幾位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的人們所共同成立,因著相通的理念,他們集結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傳達的事情,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聚焦夢想教育和兒童成長議題,支持兒童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書店裡一同實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1-20
    Day 57:2023.10.24 我想畫出有立體感的男孩紙呀,於是開練28個『方格子』大頭~ #100天練畫挑戰Day 57:2023.10.24 我想畫出有立體感的男孩紙呀,於是開練28個方格子大頭~(Day 18 速寫 / Day 4 骨架)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25
    我有四個字想跟你講那時候剛升國中,我跟朋友們放學後一起去學校附近的補習班上課。 每當老師暫時離開教室去處理雜務,大夥兒總是吵吵鬧鬧,等老師回來再準備挨罵。 我也像普通國中男生那樣,跟兄弟們瘋狂打鬧,但我沒想到,我會在一片嘈雜之中,注意到那位不怎麼說話的女生。 我跟她同年級,在學校不同班,只有在補習班才會碰面。 平時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5-19
    遠行加拿大 5/10|溫哥華:哥倫比亞植物園,我想擁有每個植物的名字哥倫比亞大學植物園是個具有神奇魔力的地方,會讓我變得貪婪,我想要每朵花的色彩,只要是我途經綻放的花朵,我都想要用影像將他們據為己有,霸佔他們,調查他們的科屬名字。我想要完整觀察每朵植物,甚至在一棵樹前坐上半個小時,用畫筆去描繪它們的生長方向、每一朵花瓣的顏色深淺變化,以及太陽底下他們的花開花落。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5-11
    《我只想讓我女兒有個家-一個單親女傭的求生之路》讀後感讀完這本書,我就來這裡成立了部落格。我不玩臉書了,可是我需要有地方釋放、表達自己。就跟作者Stephanie 一樣,我通常都一個人,大部分的時候沒有講話的對象。可是作者的堅強樂觀是我遠遠比不上的。因此當方格子要求填寫專題的網址時,我填了Stephanie。希望我也能更堅強樂觀,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3
    繪本閱讀寫作:《我想有個真正的家》活動適用年級:低年級 這個故事由一隻鳥兒青兒離巢說起,串起四隻狗兒的故事,牠們相互協助,逃離原本苦難的生活,找尋著什麼才是一個真正的家。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6-1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我有一個夢想…MC $oHo & KidNey《夢想成真2022》多麼的希望使出異能,眨一下眼就能把這團糟收拾。然而東城就用合成器跟Billy Choi一起,為MC $oHo & KidNey和一眾香港人實現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