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在白砂】大門重製 結構加強-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2月24日下午

回了一趟恆春, 悶得發慌. 原本想到高雄走走, 順便去特力屋買木板.

特力屋買木板雖然稍貴, 但是可以免費裁切. 但是印象中好像不是每間特力屋都有我們需要的板材種類, 又因為兩天來的太陽洗禮, 又累又懶.

我跑了一趟恆春鎮上的木材行, 價格比較合理的這間一塊板材木料報價每片250, 但是沒有機器裁切, 再跑另外一間明知道比較貴的木材行, 一樣的板材木料報價每片350, 一塊就差100但是可以免費裁切

我不想再用上次舊大門全部自己來的方法DIY裁切, 當時我們窮得可以, 時間卻很多. 若這次再用Chad借我們的鋸台自己慢慢搞會弄得到處木屑難以清理, 五塊板材總共要裁成32片長條形雖然不難, 畢竟週六就有住客, 早點把大門搞定我才能好好安穩的睡上一覺.

所以....總共五塊板材差價500可以省掉自己裁切的麻煩與事後清理動作, 當然就可以接受了. 整個大門板材的部份總金額為1750元, 老闆一毛都不肯少.

再繞去五金材料行買了一桶大桶的白色油漆, 松香水羅克原本還有一大罐所以不用買, 另外再買了一包自攻螺絲與一個適合室外用的門把, 吃了晚餐之後回到羅克提娜, 我狠狠的睡了一下, 傍晚六點半羅克開大黑去拿裁好的木板, 充分休息蹓貓餵狗之後晚上十一點多再度回到白沙

夜間工作很適合我們這樣的夜貓子

 

2月25日凌晨

raw-image

我們的屋頂做過防漏之後整個地板是白色的, 在這裡油漆就不怕搞得到處都是, 所以把所有裁切好的長條形木板通通搬上樓排排站, 在夜色裡、星空下, 繼續我們大門重製工程

raw-image

我記得舊大門的板材先前DIY時油漆是由我負責, 總共漆了三遍才漂亮. 這次由羅克負責門板內側前面兩遍的油漆工作, 我上部落格PO門框製作文之後先休息打算天亮再戰

羅克大概搞到天快亮才睡覺

早上九點多我醒了之後就開始第三遍的門板內側油漆, 漆完已經十一點多了

raw-image

因為前兩天都穿著背心在庭園修竹子剪草與門框工作曬了一下, 皮膚變成兩層顏色醜死了, 所以這天我是穿著後綁式露背工作以免夏天來臨背上曬成圈圈叉叉嚇到人

在屋頂油漆一直不覺得曬, 墾丁的微風讓人感覺很舒適. 第三遍全部漆完之後我又回到網路上混噗浪, 反正油漆未乾

中午羅克醒了, 忽然間他告訴我 [妳怎麼曬成這樣?]

有嗎? 完全沒感覺啊....不痛不癢也不熱, 還好吧!!!

然後他撥開我衣服的後綁帶, 把我的露背小可愛往下拉了一點, 拿起相機就拍我

raw-image

 我叫他別拍我, 別過頭繼續噗浪...

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幾小時後自己會變成熱騰騰的紅燒大雁

raw-image

等待木板油漆乾之前, 羅克把門框再漆一次. 多一層保護, 讓靠近海邊的鐵材比較不容易生鏽

 

raw-image

然後我負責把烤肉桌的桌面還有旁邊的椅子都漆了一下

 

傍晚時分, 刺痛來了....天吶!!! 來墾丁幾乎沒擦過防曬也沒幾次曬傷, 居然這次會曬到[有感覺]

看到自己的相片才被嚇到....>"< 早知道那個綁帶會讓太陽曬不到, 乾脆穿無肩小可愛就好了@_@ 羅克全身也被太陽曬到都紅通通, 他比我慘, 因為有些皮膚沒有色素保護, 開始起泡脫皮

 

忍著刺痛, 我們在屋頂繼續工作. 趁太陽下山前把半邊板材油漆已經全乾了的木條來個修邊

何謂修邊? 就是把板材醜醜的邊修成斜角度, 這樣修過的板材就會看起來比較精緻

raw-image

相片左邊是未經修邊的板材, 左邊是用修邊機修過的板材, 沒有油漆的這面是大門的門板外側

raw-image

 修邊速度很快, 32片長條木板的四個邊都修好之後地面全是木屑

迅速把地板掃乾淨, 下樓準備開始鎖木板~

抬頭看見今天的落日....哇!! 因為海面沒有太多雲層擋住落日, 今天的鹹蛋一定很美!!

丟下手邊的工作, 羅克帶著相機拉著我往後山跑

 

raw-image

白色這棟就是羅克阿舍. 這個時候才發現...真該買個偏光鏡來用的!!! 要不然都拍不到整顆鹹蛋

raw-image

30秒不到, 太陽就下去了...美吧~

工作之餘能有這樣的美景欣賞, 感覺好棒好棒!!!

 

太陽公公下山後, 來鎖木板吧!!

新大門還沒做好之前, 羅克把舊大門靠在新的門框上以便擋小人+擋小狗

畢竟ㄇㄟㄇㄟ跟威威都在庭園, 防止他們跑出去所以叫做擋小狗

而我們還是得回恆春吃飯, 不能沒有大門, 所以這樣也可以擋好奇入侵的小人

raw-image

 木板從平常開關的小片門框開始鎖, 跟舊大門一樣的作法, 前面一片後面一片

raw-image

這樣前後前後鎖的話, 一來可以讓風阻變小, 一來可以阻擋視線, 重點是光影的視覺感受

晚上八點, 完成半邊大門, 離開白沙回到恆春吃飯餵貓, 搞定一切之後再帶著砂紙與鑽孔機線鋸機回阿舍過夜

 

2月26日早上

補拍昨晚因光線太暗, 拍照不好看的半邊大門內外相片, 繼續另一邊大門鎖板材的工作

raw-image

請注意阿舍大門口的地上, 好幾個月前自來水公司來修水管, 把柏油路面挖得亂七八糟

鎮公所該來補柏油, 卻三催四請一直不來

鄰居一直抱怨, 以為是我們挖的路....解釋半天卻還是聽不懂, 弄得氣氛不是很好

只能感嘆不論做人再怎麼好, 還是敵不過恆春人排外的原有習慣

raw-image

 相片左邊是大門外側, 右邊是從庭園拍出去

白色是先前就漆了三遍的門板內側, 木板原色是朝外的那一面

全部鎖好之後得再漆三遍

我從早上十點就開始油漆庭園內側門板的工作, 大約中午十二點完成

 羅克起床之後鎖另外半邊大門

 

下午一點半, 豬爸豬媽帶著豬排飯來探班

這個時候有豬排飯可以飽餐一頓真是滿足哇~

 

下午兩點, 另外半邊大門木板就快要鎖好時

居然鎮公所的柏油車來了???!!! 哇哈哈哈!!! 叫不來...快翻臉了都還不來

居然在這個時候出現~ 很好很好!! 還好我們還沒油漆

raw-image

登登!! 大門剩下最後拱門圓角的部分還沒上木板, 其他地方都完成了

raw-image

這個時候柏油路面也修補完成了

我相信接下來的日子會輕鬆許多~ 開心的咧!!!

 

 

下午四點

raw-image

拱門角度的地方板材也全部完工

 

raw-image

 內側左半邊門油漆也乾了

ㄇㄟㄇㄟ看到我拿相機, 又跑到前面擺Pose....

raw-image

整個大門鎖木板的工作全部完工

raw-image

就連鎖頭的地方羅克都用修邊機修過喔

晚上豬媽約羅克打麻將, 因為吃過豬排飯了, 所以我留在白砂趁晚上一邊油漆, 一邊噗浪, 一邊看電視, 一邊睡覺. 羅克托張小弟給我帶來滑鼠與無糖烏龍, 凌晨兩點睡覺 

 

2月27日

早上十點半起床, 我又開始在大太陽下油漆...不快點漆好明天有客住

raw-image

這是下午兩點油漆第二遍快完成的相片

太陽實在太熱情了, 曬得我頭暈腦脹

raw-image

羅克把所有的棉被枕頭與閣樓床墊通通拿出來曬太陽

這樣才會有太陽公公的味道^_^

raw-image

下午四點半, 整個大門工程全部完工

raw-image

在噗浪上聽說花蓮已經連續下兩天雨, 墾丁的藍天白雲讓我們五天以來的阿舍工作順利完成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的全力配合

raw-image

全新的大門以及新補好的路面

我深信, 羅克阿舍, 會越來越好^_^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紅衣小女孩:噩夢再見】阿旺真的很倒楣“ 我們,約好了 ” 一場多年好友的登山聚會,阿旺的女友—小惠卻離奇失蹤,你們進入了一間老舊荒廢的旅社尋找,卻是誤入了魔神的禁地。身穿紅衣的女孩穿梭其中、嘻笑迴盪,是想傳達什麼訊息,或是企圖使你再次懷疑自我? 當你察覺到了一段無人知曉的過往,到底是自己負心遺忘,還是她無情背叛?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4-17
    金魚之夢:在這裡醞釀的夢與傷,我會努力記得前段時間來到了另一個水缸,從溫度過高、擁擠的空間出逃,在輾轉之間掉了一些鱗片、幾滴眼淚。在這段經歷裡最深刻的體悟是:有時候事情的變化快速得難以預判。經歷了掙扎後,我放棄了思考,試著根據本能去選擇戰或逃。而後來寫下的理由中並沒有那麼多對與錯的字眼,就只是不適合,或是時候未到。輕描淡寫的帶過比較不痛。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4-02-09
    旺卡(Wonka):苦甜之間,夢在指尖旺卡(Wonka)不是Charlie and chocolate factory的翻拍,最多只能算是披著羅德道爾(Roald Dahl)的外衣,內裡帶著些許狄更斯式(Charles Dickens)的批判,偶爾裹著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的正向光明,偶爾摻雜哈利波特(Harry Pot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12-17
    夢: 祝福,再見了 我自身是個工程師,平常的時候總是用理性的角度去思考一些事情,尤其在面對離異的婚姻後,更是透過閱讀與自我省思,去覆盤過往短短7個月的婚姻,以及過往的感情,也因此想透過文字,將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
    avatar
    Victor Huang
    2023-10-08
    20230730 夢在無夢的夜裡20230730 夢在無夢的夜裡 夢修的練習,是有階段的。 在清醒時候,透過律動、或是繫念的方式,讓自己在身心放鬆的狀態下,依然保持警覺。 練習過程中,第一階段的重點,在於:警覺。 呈現的狀態是:發現自己多夢。 就像剛開始練習禪定的時候,發現自己有滿滿的妄念。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7-30
    現實與夢境|夢再美好,也會醒來編織出來的幸福也到了盡頭;難訴說、難掩蓋,這離愁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1-06
    20221204還似舊時游上苑, 車如流水馬如龍。 花月正春風 ~鴻海的夢在電動車與半導體~電動車概念股華新與世德~完稿這兩周眼壓過高必須休養,這篇更新速度較慢請見諒,避免日後眼前有抓不完蚊子~呱,『飛蚊症』咩~呃,咱永遠最聽眼科醫生的話 「鄭州封廠」這麼大的利空,讓鴻海罕見股價跌破100,最低99.5~呃,意思是「救救我」嗎?~但這種眾所皆知的利空,股市永遠反應的是未來,反應過就不會再反應,事後再去擔憂沒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04
    北海鯨夢 – 在沒有身份的慾望之地「生命不會經過苦苦思索,或絮絮叨叨而被馴服,它必須要被活過,而且被挺過去,不管人們用什麼方式做到。」(p37.) 北海鯨夢 – 在沒有身份的慾望之地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2-05-05
    地方企業文化夢—在地建築的修復與再生走在新竹市街道上, 不難發現許多老建築,搖身成不同類型的商家,這些換裝的老屋儼然成為新竹市的新招牌,讓更多人看見這座城市新舊共融文化的風貌。 雖然這些老建築看起來都古色古香,且共同保留地方文化記憶,但實際上,它們背後的身份卻可能大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12-13
    【影評】獵魔士:狼之惡夢 - 在第二季上線前先來認識傑洛特的師父吧!Netflix上的獵魔士即將要出第二季,在那之前先出來一部動畫電影獵魔士狼之惡夢,講述著傑洛特的師父維瑟米爾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