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祝福,再見了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身是個工程師,平常的時候總是用理性的角度去思考一些事情,尤其在面對離異的婚姻後,更是透過閱讀與自我省思,去覆盤過往短短7個月的婚姻,以及過往的感情,也因此想透過文字,將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

截至今日,我還是一直持續的追求進步以及想要成為有[智慧]的人,這[智慧]並不是像蔡康永先生的妙語如珠;也不是像謝哲青先生的對歷史文化瞭若指掌。而是對於自己處在的環境以及發生的事件,具有透析並情緒平穩的狀態。

2021/08,我離婚了,這對於一個從小因為也是父母離異且也誇下海口自己絕不會有失敗的婚姻的我來說,無非是一個重大的打擊。現今的我來看,從過往交往時種種的蛛絲馬跡皆顯示必然是一個悲傷的結局,這無關乎[對與錯],千言萬語所濃縮的也就是[不適合]。但這並不是這次自身文章的重點。

最近透過閱讀能感受到所謂的[我],是存在[身體的我]以及[心靈的我],甚至相信自我必須透過解決自身的課題(每個人不同)以及達到情緒心靈平衡,才算是一個智慧的表現。為了修練這個平衡,我必須透過閱讀,健康,上進,來建立看懂局的觀察力以體恤別人的同理心。畢竟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成長背景不同,每個人的課題也不同。全就是一個圓

2021/10,第一次夢見前妻,我像是電影般的情節,成為了夢境的我,去體驗"他"的情緒以及與前妻的生活,但高漲的情緒讓我流著淚醒來,嘴裡依稀著說,[妳做你自己就好......],並抱著枕頭痛哭.......

2023/10,夢見另一個我們,因為對於出力道的方式,沒有獲得平衡,夢中的我們最終也是走上離婚一途,但在最後一幕,前妻搭著車從車窗看著我,似乎非常不捨,也彷彿對我說,[可以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嗎??],夢裡的我也記得這次的情緒,彷彿兩種情緒交疊,一種是害怕失去的捨不得感,另一種則是看懂彼此不適合的放手感,這兩種情緒同時在夢裡發生讓我清醒後對於夢境的感觸還是如此的深刻。

回到現實,這內心所反映的[感情課題],我希望能夠藉由寫出文章對自己的對話,來平衡這情緒,從這個現實對著夢裡的前妻說: [祝妳幸福,再見了]



    Victor Huang
    Victor Hu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