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與夢境|夢再美好,也會醒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實與夢境

往昔在眼前落盡
編織出來的幸福也到了盡頭
難訴說、難掩蓋,這離愁
那些美好往日如絲繞心頭
今日卻斑駁、陳舊
回首,一切如碎片,散一地
雨在天空緩緩落下,孤寂又回到心理
嘆,相見難朝暮
嘆,相伴難長久
今夜,醉入夢裡
夢裡向你招手
握著你的手走在街口
問,夢能久一點嗎?
問,能每天都夢見你嗎?
夢再美好,也會醒來
現實終不能像夢一樣
沒有悲傷只有歡喜
沒有別離只有相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0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學世界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境日記】夢境與現實的差距夢見我和好友 Helen 在一起,老公拖著行李箱,來找我們。 我打開行李箱,裡面有一堆名牌精品,有皮包、首飾、禮服。最特別的是有一件白色皮背心。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完全不像他的行事風格。 我問他東西哪兒來的。他說有次到百貨公司,百貨公司人員跟他說那些是他的東西,就帶回來了。 我看那些發票日期,至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5-29
夢境與現實:巴赫花精鐵線蓮 Clematis 的專注與沉睡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我們常常在夢境與現實之間游移。有時,我們渴望逃離現實的重壓,沉浸在夢幻般的想象世界中;有時,我們又必須集中注意力,以應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巴赫花精鐵線蓮(Clematis)正是連接這兩個世界的橋樑。它不僅幫助我們提高對現實的專注度,還能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找到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3
【林口尋寶記:在明曜眼鏡發現的時尚與視界】【林口尋寶記:在明曜眼鏡發現的時尚與視界】 身為一位教師,在林口區教書多年,眼鏡對我來說不僅是看世界的窗口,也是個人風格的重要標誌。我一直在尋找那家能給予我既專業又有品味的眼鏡店。幸運的是,我在明曜眼鏡〈林口店〉找到了我的答案。 走進明曜眼鏡,我仿佛進入了一個充滿時尚氛圍的小宇宙。店內裝潢現
Thumbnail
avatar
寂寞星球
2024-02-06
蒼鷺與少年:從夢境開始,於現實結束這部作品從一開始就與過去不同。沒有任何的宣傳,有的只是一張海報及一個名字。 看完之後,雖然思緒複雜,但身為宮崎駿腦粉,不免覺得有點感傷。我感覺這部作品像是他於人生的最後階段,放入他全部想要說出口的話,因此敘事上以及劇情節奏都讓人感到「啊!他真是一位任性的人,簡直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感覺。 也
Thumbnail
avatar
安德斯
2023-10-11
《蒼鷺與少年》IMAX:夢境與現實的遙相呼應,人生道路的自我追尋(有雷)宮崎駿相隔10年又回歸的(偽)最終作,《神隱少女》的異世界冒險+今敏的夢境與現實的折射+近期的《鈴芽之旅》、《深海》都可以看到的思母、尋母設定,大致上就是本片的完整樣貌,只不過它比上述作品(包括宮老自己的《神隱少女》)都更加隱晦些。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10-06
大选怪圈与美国战略收缩,拜登也难解以色列的双重困境7月13日,拜登抵达中东行首站以色列,与该国看守总理拉皮德会面,并将在7月15日由以色列飞沙特阿拉伯,达成两国之间的首度直飞。平心而论,虽说以色列如常迎接拜登,但该国政治精英的内心,恐怕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焦虑。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2-07-22
專訪|沈安談《白日夢的悲哀》:做白日夢的時候,會看不見現實中美好的一部分。相隔三年,沈安再推出新專輯《白日夢的悲哀》,以發呆系歌手之姿,道出白日夢裡的各種形貌。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07-10
星球小怪獸--現在清醒的當下 也許是存在某個夢境也說不定現在清醒的當下 也許是存在某個夢境也說不定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37165】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14
【雨、花、茶、香、貓、兒⋯⋯夢裏是客,夢醒是缺,空缺即是美】《雨客與花客》「也許人與人的遇合只宜茶宜香,因它們都短暫乾淨,彷彿是進行消毒,把情欲殺得只剩一縷碧煙;或者情感也只宜入一盆篆香,拓時全心全意,燒時芳香薰人,然一切都會成灰,心灰也是灰,那是完全燃燒後的空無。」 因為習茶而讀書,我們因為茶而生緣結客。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6-08
木星雙魚2022年度星象指引 / 命運轉折點。脫掉包裝,美夢夠務實,都會變成真的。2021年要結束了,12月星象的重頭戲「木星進雙魚」也來了,木星曾在今年五月中也短暫進入過雙魚座幾個月,相信那段被迫在家隔離的日子,大家都印象深刻吧? 木星在2021暫時進雙魚的那三個月,約莫就是接下來整個2022上半的預演。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