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一課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發表於2022.12.02臉書
我家兩隻小狗之一的cuty今天過世了,15歲6個月,狗界也算高壽。
第一任女友分手後,我一個人住新店,房子空空蕩蕩的,以前我們也一起養過狗。我下課坐捷運走路回家經過新店北新路的寵物用品店時,看到三隻可愛的迷你馬爾濟斯,很可愛。但我自問,我有能力照顧牠們一輩子嗎?我沒有衝動立刻決定。每天都會故意經過看牠們。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問店老闆,他說那是他們家自己繁殖的小狗,一胎三隻,兩母一公。我那時候上課七條龍,在家的時間不多,養一隻狗,牠應該很孤單,狗格會失常吧! 養兩隻狗,有社會組老師說不吉利,兩狗一人變成「哭」,養四隻才會變成「器」。我讀科學,不太相信迷信。我的考慮只是養兩隻還是三隻呢?店老闆說公狗比較兇,母狗比較溫馴。最後我選了兩隻母狗,我不在家牠們互相陪伴,店老闆說等三個月大,比較好養,讓我再等等。(後來想想,應該讓牠們三姊弟團圓,可惜時間無法回頭)。終於等到牠們三個月,迎接牠們回家。先訓練大小便在報紙上。每天下課,我急著回家陪小狗玩,兩隻狗的個性其實大不相同,cuty喜歡翻過來讓我摸肚子,不摸牠牠就會撒嬌,偶爾還會亂尿尿耍脾氣,我訓練牠們不要亂叫,牠們也很乖,需要我時,只會嗚~的一聲。我搬了三次家,牠們就跟著我搬家。有牠們的地方就是家。
Cuty很乖巧,但是10幾歲開始常生病,子宮肌瘤,開刀。照CT兩次,椎間盤突出,然後副腎上腺腫瘤,最後白內障青光眼,雙眼失明。2022/6/14獸醫發現有肝腫瘤,肝指數全部破表,獸醫宣告剩下三個月壽命。當晚我就哭了,我也做了心理準備,思考各種可能性。肝腫瘤壓迫到胃,狗餅乾西莎都不吃。這六個月,我每天都煮兩餐美牛再剪碎給狗狗吃。狗狗吃了精神又變好了。過了獸醫宣告的三個月。但這幾天狗狗的呼吸不太一樣,胃口也不太好。睡夢中離開時,另一隻小狗陪牠睡。
人有生老病死,物有成住壞空。六道輪迴,雖是畜生道,我把她當女兒一樣疼愛,牠也喜歡靠在我的身邊睡覺。養寵物就是生命教育,希望大家都能不棄養而終養,我也盡到了照顧牠一生的責任。希望牠投胎到上三道。
南無怛納達拉雅雅
南無阿裡雅佳納
薩嘎拉貝勒佳納
尤哈拉佳雅
達他嘎達雅
阿拉哈帝
桑雅桑布達雅
納摩薩嚕哇
達他噶提唄
阿啦哈達唄
桑雅桑布提唄
南摩阿裡雅阿哇嚕格帝
秀哇啦雅
布地薩埵哇雅
瑪哈薩埵哇雅
瑪哈嘎嚕尼加雅
達地雅他嗡
達啦 達啦 提力 提力 杜露 杜露
易笛威 易笛 加列 加列
不啦加列 不啦加列
固蘇美 固蘇瑪哇壘
易利 密積地 作哈啦
瑪巴 納雅 梭哈
南無怛納達拉雅雅
南無阿裡雅佳納
薩嘎拉貝勒佳納
尤哈拉佳雅
達他嘎達雅
阿拉哈帝
桑雅桑布達雅
納摩薩嚕哇
達他噶提唄
阿啦哈達唄
桑雅桑布提唄
南摩阿裡雅阿哇嚕格帝
秀哇啦雅
布地薩埵哇雅
瑪哈薩埵哇雅
瑪哈嘎嚕尼加雅
達地雅他嗡
達啦 達啦 提力 提力 杜露 杜露
易笛威 易笛 加列 加列
不啦加列 不啦加列
固蘇美 固蘇瑪哇壘
易利 密積地 作哈啦
瑪巴 納雅 梭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7內容數
當補習班老師快滿30年了! 分享一些教育的心得與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