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臨終前 幫我上的死亡課-身體是我的太空船艙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變少了!但也更簡單

半夜睡不著,滑著手機剛好看到臉書上有貓中途愛媽求助,花了上萬元救助母貓及14隻小貓,還欠醫院3萬多需要支援,群體感染貓瘟希望有轉機。
對於我剛經歷家裡貓貓突然驗出貓白血病,並且已經花了十萬元的我來說,總是有從中學到什麼,或者說體驗到什麼。
第一、整件事情的背後想告訴你什麼呢?為什麼要帶你經歷這件事?
第二、和美兒聊天時想到,我最早先其實是先養了隻三線鼠,就這麼一丁點大,牠陪我走過學動物溝通這段路,再過來養了隻蜜袋鼯,牠大了一點,大概一個拳頭,現在又多了一位夥伴貓咪,更大隻。
我發現越大隻的動物挺有趣的是,表情和動作變豐富了,其實伴隨著越大隻,人類對牠們照顧的選擇性也更多。
你想一隻倉鼠骨折能負荷手術多少?
能抽血驗血吊點滴嗎?我連倉鼠眼珠子有沒有看向我都很難分辨。
那一隻貓呢?突然多了好多種類的品牌產品,從食衣住行到醫療,突然可以抽血輸血、吊點滴、干擾素施針 巴拉巴拉。
我聽到朋友是從狗狗變成養了隻倉鼠,想到:對耶!選擇變少了!但也更簡單,就是臣服!
先前一棵眷村的將軍樹和我分享:
人類的選擇就是太多了,所以以為能掌控一切;
我們樹 就只能在這裡,也就更懂的臣服,
順著當下此地的地力天氣環境來塑造我們的樣子。
以前的自己也經歷過倉鼠夥伴的死亡,也幫大大小小的動物做過離世溝通、臨終溝通,爺爺也剛送他走完最後一哩路,但當自己遇到多了「是否要搶救選擇權」到自己手上時,只能說:真的還沒看淡生死。

從牠的視角看死亡

亮亮(家中貓貓夥伴)在做完急救的第一輪後過幾天,自主的來跟我說:
我快要走了,妳不多陪陪我嗎?
接著給我看了個透視圖,有個小小的意識體,
安放在貓貓身體的正中心,連著一條條的線到周圍表層,
對牠來說,死亡就是換個載體,再找下一個,
去選擇下一個祂想體驗的生活罷了!
∞ ✦ Serena 動物溝通預約上線 ✦ ∞
以全內在感官接收訊息包裹,用最貼近毛小孩個案的口吻傳遞牠的感受。也會視個案需求,提供日常和毛小孩的溝通方式或調理方法,將溝通的感動延續到生活中。
動物溝通 預約說明 ➜ https://reurl.cc/O4GNAv
動物溝通 預約表單 ➜ https://pse.is/3nxwja
Serena 幫動物講話的人
Serena 幫動物講話的人
我是Serena,幫動物講話的人,也將美好的視野帶給更多人。以全內在感官接收訊息包裹,用最貼近毛小孩個案的口吻傳遞牠的感受,提供日常和毛小孩的溝通或調理方法,將溝通的感動延續到生活。 和萬物溝通不是種天賦,而是我的選擇,我選擇釋放後天的制約,回到純淨狀態,自然地接收萬物訊息,是你我本就擁有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