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 不要再叫我吃臭鯊魚了!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在搭上那班凌晨的班機之前,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足夠讓我們完成冰島最後的巡禮。冷得要死的冰島,在午夜過後居然也能這麼火熱,推開每一間酒吧都是滿滿的人潮,重點是只穿著小背心。這個人口只有三四十萬人的小島,擁有多達九十所音樂學校、近四百個交響樂團,以及數不清的搖滾樂團和電子音樂家,其中一個頂尖的像目,居然是DJ。每一間酒吧都有帥得要命DJ駐點,重點是看起來都異常年輕,目測應該只有十幾歲。酒吧有酒有音樂很正常,但冰島的小館還有一道特殊的餐點,恐怕全世界沒幾個地方吃得到。
「不要!不要再叫我吃臭鯊魚了!」阿陶一聽有冰島特殊的餐點,還沒搞清楚就先否定。
「不是!不是鯊魚,是鯊魚的朋友!」長谷川說。
「鯊魚的朋友是誰?龍蝦嗎?」阿陶大叫。
不管是誰的朋友,大家都知道,冰島是少數能合法吃到鯨魚肉的地方。我們三個人在昏暗又吵雜的酒吧裡,喝完兩輪的飲料,但誰都沒有勇氣點下這個鯨魚餐。
「你們真的不點嗎?冰島2024年開始就禁止捕鯨了,再也吃不到囉。」店裡的俏麗小妹拿著菜單走來走去,每桌都問問有沒有人要點鯨魚餐。事實上,冰島當地人並不常吃鯨魚,真正的消費者是外來的觀光客,以及日本人。不知為何,日本人對於鯨魚肉有一種獨特的偏好,原本日本會大量從冰島進口鯨魚肉,但自從2019年日本自己恢復商業捕鯨後,冰島鯨魚的需求下降。另一方面,保育人士發起保護鯨魚計畫,成功的將冰島超過六十家餐廳貼上「鯨魚友善」的貼紙,標榜不販售鯨魚,而且吸引了十幾萬人聯屬拒吃鯨魚肉的聲明。同時也強調,鯨魚活著比死掉更有經濟效益,因為賞鯨帶來的利益更大。
我們三個人盯著菜單,再看看隔壁日本客人點的鯨魚餐,搖搖頭,還是選擇放下。
「還是讓鯨魚開心的在海裡游泳吧! 」我把餐單還給俏麗的小妹,再請她給我們一點飲料。
音樂繼續震耳欲聾,沖淡了離別的氣氛。我拿起杯子對著燈光,看著氣泡一顆一顆的浮上水面,然後消失。氣泡,終究是會消失的。
「阿陶!祝福你,繼續完成你的學業! 」音樂繼續震耳欲聾,沒有人聽到我的哽咽。我們三個人高舉著杯子,希望時間能夠凝結,但時間就像氣泡,終究是會消失。
「謝謝你們啊! 妳們接下來呢?有什麼計畫?」阿陶一口就喝完。
「我們會去一個跟冰島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地方! 」我跟長谷川先是相視而笑,接著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你絕對想不到的!」我跟長谷川得意到停不下來。
「妳會給我明信片嗎?」阿陶看著我。
「會的!你好好的等我!」我微笑著。我期待每一個明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