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改觀-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都跟嫣柔走到轉角的紅綠燈後分開,到了馬路的另一端時,我感到有人跟在我身後,心中開始緊張了起來,完全不敢回頭看。
  這附近其實都是一些小街道,比較沒有人,這讓我更緊張了。我停下腳步,鼓起勇氣轉身。
  「怎麼是你?」我遲疑的走上前,看著他。「你怎麼會在這裡?」
  岳翔搔搔頭,「我原本是在轉角斜前方的便利超商裡,看到妳過馬路就跟在妳後面了。」他笑得靦腆,但看在我眼裡是可惡。
  「你跟蹤我?」這個人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若、若軒……我可以陪妳回家嗎?」
  「不可以。」
  「不管,若軒,給我一次機會。我先走了。」岳翔頭也不回的走了。
  吃早飯的時候,我不時地往窗外看,媽媽還問我怎麼今天特別不專心?我哪敢說出實話?要是說了肯定又要被追問一堆。
  匆匆地吃完早餐,說聲我要上學了,趕緊背起書包出門。才走出巷子,就看見岳翔。
  「你怎麼會在這?」
  他回過頭,笑著:「等妳啊,想跟妳一起上學。」
  皺起眉頭,我可不記得我有答應過他這件事。
  沒多回應他,我邁開腳步往學校方向走去。
  「為了等到妳,我今天起得特別早,怕跟妳錯過了。」
  傻子嗎?要是我也很早出門呢?
  嘆口氣,「你可以不用這麼做。」
  「我就想跟妳一起上學,給我一次機會不好嗎?」
  聽得出他語氣中的認真與懇求,但我就是不想跟他有太多接觸。
  當我和他一前一後出現在教室的時候,竟然造成轟動;大家的反應,真的是讓我吃不消。是我失算了,忘了大家是有多八卦。
  「咦?你們怎麼會一起來?是在一起了嗎?」
  「真的假的?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
  「哇!恭喜你啊,岳翔!追到伊若軒囉!」
  「放學要不要去慶祝一下?」
  一堆人問著我和他的關係,羞得我都不知臉要往哪擺?如果我知道事情會這樣的話,剛才我絕對不會跟他走這麼近。
  「沒有啦,若軒還沒點頭答應呢!」岳翔說出重點,大家的反應更是激烈。
  「唉呀!妳就答應岳翔啦,他人很好的!」
  「對啊!我們班有多少女生想跟他在一起,還都沒有機會耶!」
  「別再考慮了啦!就直接答應了!」
  好多話語出現在我耳邊,讓我更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尋找著嫣柔和力芸,嫣柔只是在一旁笑著看我,而力芸還沒有來。
  就在這時,力芸來了,她訝異的問:「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好戲啊?」
  「欸,力芸,快點!我們來湊班對!」
  力芸還真的放下書包跟著大家湊熱鬧,一直催著要我跟岳翔在一起。岳翔只是在一旁傻笑地搔著頭,把這難題丟給了我。
  真是個陰險小人,實在很難對他有好感。
  見我不搭話,嫣柔出聲替我解圍。「哎呀,給人家一點空間嘛,要是真有什麼還不都被你們給嚇跑了。散了散了。」
  大家倒也識相的閉嘴,不再瞎起鬨。就只有力芸還不死心,有個沒眼力見的朋友還真是累人。幸好嫣柔把她拉走,我的耳根子才清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