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19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葉舒華最近的葉父看她哭的淚流滿面心裡很不是滋味,同時也在想徐穗珍是下了什麼迷魂湯給自已的女兒,沒有多久葉奶奶又出聲。

“哭什麼哭!那個女人有什麼好的,搞不好她騙你的。”聽到這話葉舒華抬起頭狠狠地盯著葉奶奶,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葉奶奶注意到她不善的目光再開口“你姐一個星期後正好去國外留學,你就跟著你姐一起去,並且不用再去學校了,等出國的時間裡就在家。”

此刻葉舒華大腦一片空白,他知道葉姐姐留學的時間是兩年,而這個命令下達的意思不就是......葉舒華不敢再想下去顫抖的開口“那...那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可以回來?”

“忘了她或變強。”這兩個選項讓葉舒華重返希望,但又聽見“還有刪了那女人的聯繫方式。”

頓時葉舒華剛燃起的希望又被掐滅了,但她想到了一個漏洞––那就是宋雨琦!於是咬著牙在眾人的面前刪掉徐穗珍的好友及聯繫方式。


與此同時徐爸剛好回到家就聽到寶貝女兒被一個女同學親還分手了,倍感驚訝及生氣,沉著臉看向自己老婆還有女兒“到底發生什麼事?”

徐穗珍讓自己心情平復下來和徐爸說關於自己和葉舒華之間發生的事。

徐爸聽完後嘆了一口氣,努力吸收剛才所知道的資訊,最終看著徐穗珍說“妳這丫頭多聰明的人,居然被個小鬼頭迷住了。”

徐穗珍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那接下來妳該怎麼辦?那個小鬼....”

聽到徐爸叫葉舒華小鬼頭忍不住皺起眉“舒華。”

“好,舒華她按照你所說的是被迫分手,那接下來你該怎麼做?”

聽徐爸的問題徐穗珍低下頭悶悶地說“我也不知道。”

徐家三人同時嘆氣。


葉舒華被大人們安排在神明廳隔壁的房間,表面上說是為了自己,其實不就是軟禁,還說這麼好聽。

回到房間後的葉舒華正打算關燈睡覺,突然一陣敲門聲響起“進。”葉舒華往門方向看去發現是葉母站在那,於是快步走向前。

“媽你怎麼來了?”

“我來看看我的寶貝女兒”葉母張開手抱了葉舒華“舒華,對不起媽沒能保護你。”

“沒關係,就當作磨練自己。”葉舒華靠緊葉母的懷裡,許久葉舒華再次開口“媽你不會罵我和徐老師交往嗎?”

葉母思考一會溫柔道“一開始是很震驚,但之前就跟你說過,自己做的決定要自己負責、承擔,所以我相信你是有深思熟慮後才做的決定。”

聽完葉母的這一番話,葉舒華抱緊葉母哽咽的說“謝謝媽。快下去吧,不然被發現了你會被罵的。”語畢葉舒華抽開身子。

“好,有事記得跟我說,媽先下去了”臨走前葉母摸了葉舒華的頭後才離去。

現在葉母離開後,寬敞的房間剩下葉舒華一人。以前想要一個人一個房間,如今實現了卻不是自己所想要的。

葉舒華一個人靜靜坐在地上,沒多久就傳訊息給宋雨琦。

葉舒華:我要走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見你們,或許等我足夠強大吧!我現在放不下穗珍姐姐也很擔心她,但我們已經分手了,所以雨琦我拜託你幫我照顧好穗珍姐姐,如果有人要追求的話幫我把關,因為我可能要花好多年才敢在所有人面前和她在一起。

一個星期後我就要出國,拜託不要告訴穗珍姐姐,也幫我轉告她這些話‘如果我不在的時間,有遇到對你更好的人而妳也喜歡他/她的話,那就忘了我。’”

打完這些話葉舒華已經無聲的哭了出來連手都在顫抖,最後是哭累了才睡去。

隔天一早宋雨琦看著葉舒華昨晚半夜發的訊息一時間蒙住了,他沒想過明明前幾個小時還好好的兩人,現在卻帶著痛苦分開了。

宋雨琦:???

宋雨琦:你是認真的嗎?

宋雨琦:算了!等你出國那天告訴我時間,我送你。

宋雨琦:穗珍姐姐的事,我盡量幫你,你可不能放棄啊。

之後宋雨琦去到學校看著葉舒華的座位空空的,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而徐穗珍進來就和同學說葉舒華家裡有事,沒辦法與同學們繼續相處下去,說完這些話眼裏閃過的落寞全部被宋雨琦盡收眼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