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生日禮物,是我們在一起的開端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禮物,是我和他的起源。
國中同班了一年,我們平時講話的頻率不高。沒想到,是「禮物」為我們鋪下了故事的篇章。
當時,我在IG限動詢問:「朋友14歲生日該送什麼禮物」,而當時沒有什麼往來的他,竟然回覆了我。
他跟我朋友的生日剛好都在下個星期,我沒說過要送他生日禮物,他卻直接說:「妳要送我對吧!那我當然不能不回答~」
「哈哈,我可以考慮一下~」當時我只是抱持著禮貌性的態度回答,沒想到自己竟然動了感情。
我和他開始在網路上聊天,分享學校的事、抱怨老師的壞,各種事情都可以成為話題。即使隔天一早就得起床搭校車,但我們照樣從晚上八點聊到半夜兩點。
當我看到他上線卻沒有回訊息時,會忍不住煩惱,這讓我意識到他在我心中已經佔有一席之地,因為我並不在乎普通朋友要不要回我訊息。
有一次,他突然說換聊天背景很好玩,便開始換個不停,從原本的預設背景,換成了漸層,最後換成了愛心。
朋友生日當天,我送了一個粉紅色的飲料提袋,並且寫了一張小卡片給她。兩天過後便是他的生日,但我不知道該送什麼,也怕他知道我對他有意思,所以我只傳了一句「生日快樂」給他。
吃完午餐也洗完便當盒後,我還沒擦乾手就拿出手機查看,卻發現我傳的那句「生日快樂」被他已讀不回。
我看著愛心背景的聊天室愣了許久,最後忍不住吐槽自己,因為低頭等他回覆的我真的像個傻子。
也許他當時只是隨便說說,我又何必認真看待呢?
午休結束後,我在教室外的置物櫃收拾雜物,當我回頭時發現他就站在我面前,雙手撐在置物櫃門板,差一點就要碰到我的雙肩,讓我無處可逃。
他低下頭單刀直入地問我:「禮物呢?」
「我不知道要送什麼⋯⋯」
「沒關係,妳還有一次機會。」
於是放學後我們去學校附近的路易莎,點了一塊提拉米蘇當作生日蛋糕,兩支叉子自然而然擺放在圓盤上。
他用叉子將提拉米蘇切成兩半,我們邊聊邊品嘗。
「我有祝你生日快樂欸,怎麼不回?」我趁氣氛輕鬆愉快,鼓起勇氣問他。
「我比較想聽妳親口說。」
「別這樣。」我瞥見咖啡廳裡還有不少同校的人,趕緊低頭遮臉,以免被說閒話。
我擔心的事情,果真在幾秒後發生了。
他的朋友來路易莎讀書,打了聲招呼後便問道:「你們兩個是什麼關係啊?」
「就是同學啊,沒有什麼關係。」我雖然心跳加速,但我盡力假裝冷靜,並且搶先答話。
「不,我覺得他看妳的眼神怪怪的,妳小心一點啊!」
「我們只是為了省錢才吃同一塊蛋糕的,才不是因為我喜歡她。」他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很欠揍,卻也越描越黑。
那天之後,班上同學雖然沒有在我面前講八卦,但他們似乎都默認我們是班對,每次分組都刻意讓我們湊在一起,還會用曖昧的眼神凝視我們的互動。
然而我不確定他對我的感覺是什麼,因為他從未說過喜歡我,即使大家都認定我們是一對,我也不敢以女朋友的身分自居。
「有些秘密,會員才能知道。」我不想發無病呻吟的文案,便在IG限動寫下這句看似高冷實則乞求關注的話。
「加入會員的費用是多少?期限是終身嗎?」他問。
「交換一個秘密即可。」我小心翼翼地想套他的話。
「我沒有祕密。」他說。
「那,給我一個告訴你秘密的理由。」
「我喜歡妳,這個理由還可以嗎?」
「嗯。」
「妳的秘密呢?」
「跟你一樣。」
「我是終身會員了嗎?」
「看你表現囉!」
-
原版故事:潤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