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528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733年的今天,在隅田川水神季舉辦的祈福大會中,為了替神靈祈福而放了煙火,所以今天是煙火之日。另外今年的7月29日也是隅田川睽違四年再度舉辦花火節,想必一定會吸引很多人去,花火節真的是很棒的活動,是說之前因為疫情而停辦,現在再重新舉辦,就覺得好感動啊!做煙火的師傅們應該也很開心吧,過去幾年真的很辛苦,今年的煙火肯定是意義非凡,當然花火節裡,替神靈祈福的部分還是很重要,就跟盂蘭盆節要跳舞一樣。
今天的節目也和上週一樣,是在澀谷的錄音室錄的,現在往外看去就是宮下公園,看到這座公園就讓人回憶湧上心頭,我高中的時候超常來這裡的,記得高一和一個喜歡的女生來這邊約會的時候,被女生提分手了哈哈哈哈哈,那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耶,怎麼就被分手了呢:)))))),到現在還是想不透,不過澀谷也和那時候長得不一樣了,但還是希望橫丁的居酒屋不要消失,雖然知道有些改變是好的,但還是希望有些東西能保留,希望偶爾來到這裡時,還是有幾個大白天就喝得醉醺醺的阿伯哈哈,像我現在就看到幾個這樣的人,真不錯~
.

。超商的下酒菜

Mabo:這週的廣播也要在回憶滿滿的澀谷繼續錄製了,可能會有人說難道在埼玉都沒有這樣的心情嗎!不過我今年也因為工作去了三次大宮喔,接下來應該還會去好幾次呢。
聽眾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超商下酒菜
Mabo:當然有呀!每次去外地工作的時候都會住飯店,尤其是拍攝電視劇時,一週可能會有四、五天都住飯店,因為便當的炸物都偏多,所以就會去超商覓食,說是靠便利商店的食物維生也不為過,是說也有超多聽眾問我便利商店有什麼好吃的,像我就很愛超商的烤雞肉串,如果要連續住飯店好幾天的話,我一定會買的東西是納豆,因為我愛納豆。至於會買什麼樣的下酒菜呢,我會買貝類,不過各地超商賣的貝類也不太一樣,有些賣的是「つぶ貝」,有些則是賣「にし貝」,偶爾還會看到「磯貝」,因為我很愛吃貝類,所以一定會買,然後因為會想吃菜,所以會買沙拉,看是買高麗菜絲沙拉,還是韓式生菜沙拉,沙拉和貝類是一定會買的,還有有時候晚上肚子餓的話,因為不喜歡餓肚子的感覺,所以還會再買個春雨湯回飯店放著,這樣餓了就能吃,當然偶爾也會買一些炸物或是烤雞,有時候如果想要速戰速決,就會買雞肉沙拉,雞肉沙拉是很容易讓人滿足的食物,如果不想吃冷的,用熱水隔水加熱也很好吃,還有剛才說的貝類也可以隔水加熱,也很好吃喔,我真的是很依賴便利商店的人,便利商店可不能倒啊!
.

。喜歡的味道

聽眾問Mabo有沒有歡或者想念的味道
Mabo:我喜歡黃昏的味道,尤其是秋天的黃昏,雖然現在秋天已經過了,但我也喜歡豆腐店的味道,也喜歡咖哩的味道,還有暮蟬的聲音,想到一個我小時候很喜歡的味道,但被媽媽說很怪,就是卡車的排氣管排出的廢氣味,我超喜歡那個味道的,而且長大後竟然也有一些人懂我的點!還有羔羊味我也很喜歡,小時候在北海道的時候,如果是住獨棟房子的人家,都會在空的車庫燒鐵鍋準備成吉思汗烤肉,這時候飄出來的羊肉香我很喜歡,有一次去朋友家玩完要回家時,那時候才五點左右吧,朋友的叔叔就已經準備了很多成吉思汗烤肉,要留我在他們家吃飯,吃完回家後就跟媽媽說我已經吃過成吉思汗烤肉了,有時候媽媽聽到就會抱怨沒有要回家吃要先講!我就會回說反正我還可以再吃一次啊~
之前幫ラズウェル老師寫漫畫的後記的時候,也看到其他人寫的,就看到有一位老師寫說以前放學回家放完東西後,又會出門和朋友玩,那時到了五點會有報時的鐘聲,大家都會笑稱聽到這個鐘聲就回家的人是膽小鬼,為了拖延回家的時間,一夥人就會到賣烤雞肉串的攤販買烤豬大腸吃,就這樣叼著竹籤走回家,雖然這位老師寫的是他以前的懷舊故事,但我也能懂那種感覺,住在橫濱時也會到附近超市前的烤雞肉串攤販買烤豬大腸吃,那時候一串只要三十日圓真的很便宜,老師的懷舊是和朋友吃著烤豬大腸,我的懷舊則是在北海道的朋友家吃的成吉思汗烤肉,偶爾就是會懷念起這些往事呢,感謝這位聽眾的提問。
.

。福岡

聽眾說他看了Mabo參加大吉老師在福岡的節目,希望下次也能參加佐賀當地的外景節目
Mabo:上大吉老師的節目真的很開心,那裡的烤雞肉串店真的超級多,而且又便宜又好吃,再加上大吉老師又很照顧我,一直問我想去哪裡,我都說老師去哪我就去哪,畢竟這裡是老師的家鄉,當然跟著老師走準沒錯,最後老師帶我去了他同學的媽媽開的小酒館ww,是說在當地大家都不會叫他大吉,都直接叫他本名吉岡哈哈哈。然後這位聽眾問我是不是喜歡福岡的方言,我覺得應該也是有受大吉老師影響,而且我身邊的朋友也蠻多九州人,所以就蠻喜歡九州方言的,感覺九州人的個性和北海道人有點像,覺得和九州人很和呢,我也很喜歡九州人喝酒的氛圍,漸漸喝酒時也會變得和他們一樣哈哈,有時候說話也會用九州方言,有人聽到就會問我是九州人嗎?但沒有,我只是想說而已哈哈哈,我也蠻喜歡九州的歐巴桑們說話的方式。我之前也有說過自己從福岡坐車到佐賀的故事,還在佐賀的連鎖居酒屋吃了飯的故事,我是真的喜歡九州呢~還想要再去一次,今年內還要再去一次!
.

。買房終極二選一

聽眾問Mabo買房子要買獨棟房還是社區大樓好
Mabo:我小時候的夢想房子就是獨棟房,因為以前是住在小公寓裡,家裡只有兩個房間,所以那時候去到住在獨棟房的朋友家,就會覺得好羨慕,感覺住在這裡的人都好有錢,長大後也還是很嚮往獨棟房,但朋友都跟我說住獨棟的房子很累喔,尤其像你做這一行工作的住大樓比較方便,畢竟住獨棟的房子,光是倒垃圾就很麻煩了,但住大樓的話就有可以集中收垃圾的地方,確實像我做這行的,不用煩惱需要在指定時間倒垃圾就很方便。
還有我以前很嚮往在家裡能有多層樓,所以也去看過樓中樓的房子,那時候看了但沒有買,只是放在心中當作一個目標,心想總有一天要住這種房子,不過現在我已經快要五十歲了,早上起床都會覺得膝蓋有點痛,如果還要爬樓梯什麼的實在是有點吃力,而且其實住在樓中樓或是獨棟雙層房的老人,也都只在一樓活動,不會去到二樓ww,再說我們家還有兩隻狗狗,尤其是吉娃娃的部分,算是有點傻的狗,如果爬樓梯時暴衝跌倒就不好了,考慮到各個層面就覺得我不適合住在獨棟房,也不能住在樓中樓,這個結論是我在45歲時才得出來的,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很想住住看獨棟房,不過最近和朋友出去玩的時候,都會住在包棟民宿,在院子烤肉之類的,這時候就能稍微體驗住在獨棟房的感覺了,還有自己出去旅行的時候,也會住在民宿,體驗住在別人家的感覺,吃著當地的家常菜,其實也還不錯。

以上是本週的內容
另外根據松岡昌宏的預告,6/18那週會是直播節目,時間長達三小時,那週我就不翻了wwwww(或許也沒時間翻😃)

另外昨天妹妹很幸運地搶到了馥甄演唱會的票!!!!!!!這次不會再重蹈上次確診看不了馥甄的覆轍,我拼死拼活都要見馥甄!!期待馥甄的新單曲🥹,也期待演唱會上出現的嘉賓!
希望今年八月會是我和馥甄相遇的最好時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