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著美好的想像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的某一天,我發現我放在包包外側的兩隻筆不翼而飛,在家裡和車上都沒人看到,我有點傷心。
那兩隻筆一支是我二月在課輔計畫的國小附近的金石堂買的,筆身顏色淡紫高雅好按好寫的黑色水性筆,我的記事本幾乎都是用這支筆寫的;另一支是上個月才買的"不斷筆芯自動鉛筆",是為了某個學生而買的,本來要去看他時給他試用,結果居然在去學校的前兩天不見了,我還跟這個學生說了這件事,他也覺得好可惜。
我還記得我的心情,從一開始發現時的驚訝,接著是責怪自己怎麼把筆弄丟了,到後來遍尋不著的沮喪,然後是調整心情接受這件事,直到昨天之前已經放下了,想著再去買一支筆好了。
沒想到,就在昨天要帶兩小出門時,我在車子的車輪附近,看到了我那兩隻筆!
我先是驚了一下,然後發現我沒看錯!我的筆居然掉在停車場!
我蹲下去把筆撿起來,但它們已經被不知道幾台車輾過,塑膠製的自動筆已經裂開,筆頭也斷掉了,完全沒救了。另一支筆比較堅固,實心筆身被輾壓後沒有裂開,只是變形以及多了很多坑疤,但我按了一下筆芯還是正常出現,也還能寫,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其實我看到這兩支筆破爛受損,心裡覺得很難過,也從第一眼的驚喜轉為傷心,我懷著複雜的心情打開車門,和兩小及老公報告這個事情。
我跟他們說,我的筆找到了,原來掉在車子旁邊,可是已經被壓爛了,我覺得好傷心阿!我還說,我是不是應該希望這兩支筆永遠不要被找到,這樣我就不用看到它們被壓壞的樣子了,真讓人傷心。
兩小很可愛,先關心我的自動鉛筆是否真的完全沒救了(他們親眼看到斷頭之後判定真的沒救了),接著好像說了一些安慰我的話,類似另一支筆可以怎樣怎樣弄成很好看的樣子之類的,我有稍微感到被安慰。
然後我突然很好奇,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和我一樣,寧願希望自己不要再看到遺失物的慘狀?我問了大家,結果三人都異口同聲的說:他們需要看到屍體。
什麼!怎麼會和我那麼不一樣!
理由不外乎是,看到屍體之後比較能讓事情過去,不會再一直想著這個東西在哪裡,老公說他就是那種死要見屍然後才能讓逝者入土為安,我心裡想著這群人真有勇氣阿!我光是看到筆的屍體就難過得不得了了,還是是我太弱了??
我想到我去年掉的手錶,也是到處都沒找到,現在想,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還是不要讓我看到屍體,就留著最美好的想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