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notebook」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是個十分晴朗的藍天,太陽藏在樹林與雲海的另一端慵懶地升起,空氣中的濕度、隨心四處飄散的微風、以及被微風時不時帶動飛舞的無數花瓣。
那一切都十分美好,我站在無名的草原上,望著遠方藏在灌木叢和樹林後的陽光。即使讓愛搗蛋的風隨意撥弄我的髮絲,我也仍屹立不搖,只是站在草原的正中央,感覺自己什麼都不剩,卻也同時擁有全部的那種感覺。
「我失戀了。」
是一場很長很長的戀愛,時間讓我忘了當初是怎麼愛上她的了。
她也逐漸忘了愛上我的理由,隨後我們倆走到了終點,毫無疑問地。
我的心情很釋然,彷彿早已知道這場戀愛的最終結局會是如此。
不,我不但是早已知道,而且是早已預見,並在那之前從未做任何改變和努力,只是靜靜地等待那結局的發生,卻毫無作為。
在日出的面前,我靜靜地流淚,卻不知道為何而流。
並非傷心到流淚、也並非不心痛,那稍微流一點眼淚,是不是也算是合理呢?
那是在合理之上的選擇,所以我選擇了流淚,僅此而已。
隨後,我直到太陽完全升起,從雲海中露出祂那刺眼的光後,才轉身準備離開草原。
就在我走了幾步後,我的右腳踢到了一個東西,我把它從雜草堆中撿起,發現是一本十分新的筆記本。
上頭沒有包膜,但摸起來十分滑順,就像是剛拆封一般。
我沒有多想,只是隨手將它拿著,並沒有將它再次丟棄。
或許只是因為我們同樣身處被拋棄者的立場吧?
我並沒有對其存在過於在意與懷疑,靜靜地帶著它走回了我停在草原外小徑上的車輛。
花了好幾個小時,我從郊外的草原回到了城市裏頭。
在城市中隨意閒晃,填飽了肚子和帶了幾瓶飲料回家的我,很自然的打開了電腦工作了起來。
就在我工作到了一個段落,準備將桌上的空瓶拿去丟掉,換成新的飲料時,我的眼神瞥見了那本我帶回來,被我隨手丟在床上的筆記本。
「不然來隨便寫點什麼好了…….」
帶著十分隨意的想法,我把它也帶回了桌前,和我從冰箱新拿的飲料一起。
「我想死。」
在那本筆記本上,我十分隨意地寫了自殺宣言。
那是本深藍色的筆記本,裏頭只有用一條條等比距離畫好的黑線隔出的行間。
我就在上頭的第一頁第一行這麼寫,接著便沒有了後續,我也不知道在寫些什麼了。
「蠢死了……」
我低語呢喃,自嘲著不過是失戀就想死的那個自己。
「為什麼?」
突然,在我的筆跡下方出現了與我截然不同的筆跡,讓我瞬間瞪大了眼睛。隨後,我不斷反覆眨眼,還揉眼確認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但那行字並沒有消失,它就是憑空出現在筆記本上的第一頁第二行,而且還寫的十分好看,像是女孩子的字跡。
「你是誰?」
我在短暫的驚訝過後,立馬詢問起對方的來歷。
並且感覺全身都有些燥熱,如此像是科幻小說般的情節,令我眼前為之一亮。
「一個快死的人。」
看到她寫的回答,我突然冷靜了下來。
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那我在她面前說我想死,原因卻是失戀,也太可惡了些。
「對不起,我只是失戀而已,其實我本身並不想死,冒犯了。」
「沒關係,介意詳細說說嗎?我想聽聽你的故事,如果你願意的話。」
「可以,不過並沒有什麼精彩的,只不過是很平凡的都市男女相戀,隨著時間久了、淡了,而後分手的故事罷了,妳真的想聽嗎?」
「當然聽!請務必詳細說說!」
隨後我在筆記本上很詳細的寫下我和前女友的故事,從筆記本的第一頁寫到了筆記本的中間頁數。
過程中,她有任何疑問我也都會為其解答,她也會和我說她在旁觀視角看起來的感想等等……
很快地,一下午過去了,我寫到右手超級痠,但卻很開心。
我好像很久沒有和別人如此暢快淋漓地聊天過了,那是種十分舒心的感覺。
「那如果不介意的話,我也想聽聽妳的故事。」
此時我反客為主,換我詢問她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也很想和你說,但可能時間上不太夠了……」
「為什麼?」
「謝謝你。」
她在筆記本上寫的那句道謝是她所寫的最後幾個字,後續不論我再寫多少個字,她都不再回復我了。
「怎麼回事?」
這時我才注意到被我壓在手掌下的紙頁變得十分泛黃,與我剛撿到時的樣子相差甚遠。
當我將筆記本闔上,看向它的封面時,上頭破破爛爛的,不但起皺、破損,還褪色,但我早上撿到它的時候,它還是幾乎全新的樣子啊?
我心一沉,或許那是她最後的一小段時間了吧?
突然,一滴淚珠落在那破損的筆記本封面上。
只是這次,我不再是因為合理的選擇而哭泣。
而是為了某個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朋友而哀悼……
.
.
.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10098479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