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7-我的小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2

我的小秘密

在我小的時候,不太懂事,所以就有很多物品被我弄壞。
我大概六歲的時候,我媽有幫我報名英文班,那個英文班在每次下課的時候,都要拿一本英文小書回家閱讀、錄影傳到英文班的群組,才算完成這項功課。
在某一天我上完英文班回家後,準備要作錄影上傳的功課,結果我媽叫我先練習唸一遍再做,所以我就開始練習了。練一練我心血來潮想學網上的暴力翻書,翻一翻,「唰!」的一聲,紙竟然破了!我腦中閃過無數的畫面,才想到膠帶這個物品。於是我偷偷摸摸地走出去拿膠帶,一拿到膠帶,就趕緊跑回房間,把書破的地方黏上去。過了五分鐘,我媽進來幫我錄影,我還特地把破的地方遮住,成功逃過一劫。
隔了一個禮拜我回去英文班,把書交回去,結果到現在都沒有人發現。從此這個秘密就只有我自己知道!(于*文)

我的小秘密

在我心中有兩個我不敢說出來的小秘密。
第一個是我在三年級自然課的時候,自然老師說:「下一次上課時要做實驗,如果家裡有攪拌棒的同學可以帶來學校。」當我聽完後,立刻想到了家裡一根用玻璃做的兔子攪拌棒,回家後我偷偷摸摸地把攪拌棒放進書包,準備帶去學校。隔天自然課時,我開心的拿出那個可愛的攪拌棒,這時我一不小心竟然將攪拌棒摔到地上,幸好它沒有整根斷掉,只有兔子身上的蝴蝶結缺了一角。但我還是怕會被罵,於是之後當爸媽問起那個攪拌棒的蹤影,我都假裝不知道。
第二個是因為從小爸爸媽媽就不讓我和哥哥玩電子產品,於是我決定和哥哥一起狼狽為奸。我們設了一些約定,例如:如果看到對方在玩手機或平板時,不可以告狀、偷拿到手機或平板時必須分享……等。可是因為我大部分都坐在媽媽面前寫作業,根本沒時間偷看,都是哥哥在玩,我想玩卻又玩不到,而且每當我靠近哥哥偷看時,他就會把我趕走,令我十分的生氣。
雖然坦率地說出秘密的我並不擔心會洩漏出去,但還是希望你們不要說出去喔!(方*云)

我的心事

心事,是一種讓我感到不知所措的事,對於這些事,我往往都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想到方法解決,而目前我最煩惱的心事,是以下這一件。
剛升上五年級,在陌生的環境裡,我感到很不安,希望有個比較熟的同學作伴,而我順利地在開學後不到一星期找到了。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和她見面,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後來,我們倆每天形影不離,成了朋友。
不過漸漸的,我變得很討厭她,因為我發現,她只會利用別人。有一次,她問我:「可以借我看你的鉛筆盒和文具嗎?」我答應了,沒想到她竟然說:「哇!這個鉛筆盒好可愛,可以買一個給我嗎?」、「這枝筆好美,送我!」,我整個愣住了,拒絕她後,結果她就開始鬧脾氣。
因為太多類似情況層出不窮,我便漸漸遠離她,不過她卻「大暴走」,開始亂來,像叫和我告白過但很變態的男生多捉弄我、到處說我的壞話,在群組上罵我……等,讓我不堪其擾。
如今,我只希望事情早日落幕,大家都是同學,就應該好好相處的。(李*安)

我的心事

最近我的心裡有一些讓我煩惱的事!
第一件事,最近我們班上有兩位同學一直故意找我碴,但我明明沒有對她們做任何事,例如:我拿到獎狀時,她們就會說:「拿到獎狀就不要放在那炫耀!」但我放在桌上,只是因為我在整理東西而已!所以我就像被巨大的石頭壓著一樣,壓力很大,因為做什麼事都會被諷刺。
第二件事,我每次和哥哥玩遊戲時,他都會亂打我,還會故意把我的東西放到高處,再笑我小矮子。不只這樣,我讀書時他會故意發出各種噪音,而我一丁點的聲音都不能發出來,否則又會被他罵,唉!我真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呀!
第三件事,對於社會這個科目,我再怎麼努力都考不好,每次都考九十分出頭而已,回家都差點吃到竹筍炒肉絲。我覺得那些真的好難記,每次記了這個,那個就忘了,記了那個,忘了這個,永遠都無法記起來!這讓我很煩惱!
我的心事讓我很煩惱,真希望世界上有一種可以讓不喜歡的事全部消失的魔法!(陳*喬)

我的心事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幾件心事,我就有兩件心事,第一件是關於成績,第二件就是關於寫作文。
首先是關於成績的事,我發現自從我離開補習班之後,我的成績就愈來愈差,從第一名變第二名,再變第四名。而且我國字老是寫錯,數學算錯,月考老是加錯減錯,粗心大意,每次拿到考卷時我都後悔不已,「為什麼我要加錯?只要不加錯就滿分了!」。
接著是關於寫作文的事,因為我們班都規定作文要寫五百多個字,這對我來說非常難,我連寫三百個字都需要在桌子前坐非常久才寫得出來,更何況是五百個字!我看就算我坐在桌子前坐到天黑都寫不出來,但又不能不交學校作業,所以這件事就這樣一直煩著我,成為了我的心事。
雖然這些事都是一些小事,粗心的話就細心一點就好,作文不會寫就勇敢請教老師,但是我天生就有一點急性子又害羞,就是沒辦法,所以這些才會成為我的心事。(王*寧)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1-我們的教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2-假如我是市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23-我的搗蛋記事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4-怎樣才是好子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5-聖誕老人遇難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欣賞#26-早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