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 真人版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真的,沒有想像中難看。劇情除了一些細節微調之外,沒有太大的更動。歌舞畫面繽紛絢爛,特效場面也磅礴震撼。唯一的遺憾,就是愛麗兒不夠美!不僅如此,她那粉紅色髮帶搭配粉藍色的禮服看得我心裡好不暢快!
(歌舞場面的確繽紛絢爛,但不是我愛的色調。《Under the Sea》唱到最後的畫面有如海底嘉年華,但海蛇數量實在太多,讓我好不容易被帶動起來的喜悅之心,頓時驚恐了起來)
海莉貝利的歌聲無庸置疑,只論歌聲的話,相信王子絕對會被她迷得團團轉。但演技似乎差了點,表情也僵硬許多。她只有在唱歌時的眼神最具有渲染力,其他時候都是無神的。不曉得是不是一種傳染病,連同她的父王還有章魚版烏蘇拉眼神都不夠有戲。父王在震怒的時候,只有重低音的聲線非常有威力,但他的眼神卻很空洞;章魚版烏蘇拉也有同樣問題,聲音演出極具張力,但從她的眼睛感受不到同等的兇狠,嘴形張口不夠大也不夠用力,讓我有種她不是原聲演出,而是配音的錯覺!
另外我感到驚豔的是,人形版烏蘇拉也太美了吧!而且還非常會演。出現不到幾分鐘,那一幕激動含淚、氣急敗壞的撕聲怒吼,簡直震攝我心!她才是真正具有主角光環的人啊!!!!!
除了人形烏蘇拉,女主角的6位人魚姊姊,也是一位比一位還美。我只能說愛麗兒真可憐,所有的配角都比她還正,怪不得她這麼迫不及待想要離開海底世界!
幸好這部片至少還有一個亮點,就是王子夠帥夠可愛!兩顆圓圓的小狗眼,隱約透著湛藍的光;笑起來一對潔白的兔牙,臉頰還泛著小酒窩。時而憂鬱、時而無辜,緊實的大腿、圓翹的臀部,以及點綴著小奶頭又不會過份漲奶的胸膛。原本的男主人選不是他,還好最後由他演出,看了就讓人心情好!
男主角還在片中Solo了一首歌曲。他唱得非常真誠率性,但始終沒有打動到我,這裡還是不得不讚美一下女主角的歌聲!
整部片我看得有點出神,只有在最後一幕的時候終於讓我感動了!雙眼無神的父王與女兒送別的時候突然有了靈魂。加上所有各色人種人魚都前來支持與祝福愛麗兒,我總算不爭氣地輕彈了兩滴眼淚。
我想,童話之所以迷人,全因為觀眾投射出內心對美好世界的渴望。當主角的形象與觀眾心中的美好世界有了落差之後,童話就不再是童話了!也許這就是我整場下來,始終無法入戲的原因吧!
最後,誠心祝福王子與人形烏蘇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文森浚
文森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