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真的不是隨便人可以待的地方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到歐洲,誰不是想到美美的風景建築或是深厚的文化背景、藝術歷史...但這些美美的背後,可都是$堆出來的啊...😭
南法🇫🇷里昂的街景
之前就跟大家哀過好幾次都柏林租屋就是貴、就是不合理!
前陣子,今年來愛爾蘭打工都假的人應該都紛紛飛來了,之前有一位同學加我Line好友問一些這裡生活方面的問題,跟她說房租貴、一開始扣押緊急稅扣很重、生活庸庸碌碌但仍然很吃緊等等等等,她不信🙄硬要跟我凹什麼在台灣的上班族也很沒有生活啊...
希望你來了之後才知道什麼叫沒生活🙄
我把這件事告訴朋友Water,她表示:「這些鬼故事都要自己體驗了才懂。」
是啦是啦,希望你已經來了,自己去踢鐵板了。

我有個朋友Amy,在疫情元年到德國柏林工作,至今也待在歐洲4年左右,也有資格申請永居,在4月底來愛爾蘭找我。
在歐洲生活這麼久,薪水不低,但也是打平而已,為了能存錢也是能省則省。

都柏林已經被我唸唸唸唸到爛了,歐洲數一數二貴的當然就是我們的瑞士
瑞士🇨🇭日內瓦街景
上星期我和男友埃及人一起去了他的夢想城市-日內瓦,瑞士的物價著實把埃及人嚇了三跳。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瑞士很貴、瑞士很貴...但實際遇到,還是很汗顏,同樣的東西硬生生就要貴1-2歐元,而且又是用瑞士法郎計價,匯率算下來更貴一些;都柏林餐廳(我自己)平均算下來大概12-15歐元一份餐,日內瓦這樣看下來都要20塊起跳...
同一時間我的朋友Water和她男友一起去瑞士的山上(阿爾卑斯山),說山上賣的小辛拉麵碗麵要4塊多...我真的嚇歪,敝超市1碗才1塊多耶...(在歐洲待久了會價值觀崩壞,1塊多的小辛拉麵碗麵,台灣人換算台幣一定覺得超貴!但在歐洲...真的很俗了😭)

在瑞士之前,我有跟埃及人一起去埃及旅遊,不是因為論及婚嫁,只是我好不容易蹭到一個地陪,怎麼可以不利用一下???(壞)😏
去埃及🇪🇬怎麼可以不去看金字塔和人面獅身?
埃及物價比來就比歐洲低(而且還比台灣低),又有阿語地陪避坑,當然價格就可愛多多多多了😍。
但其中還是有讓我覺得很機車的地方🙄:
  • 金字塔園區的門票:埃及人60埃鎊,外國人要240埃鎊!(還不含進入金字塔內部喔!)
  • 博物館門票:埃及人30埃鎊,外國人200埃鎊
  • 清真寺:埃及人60埃鎊,外國人200埃鎊
你們最好就拿外國人的錢好好維護古蹟喔!😡😡😡
門票這部分滿滿的歧視覺得很不行,不然埃及其他部份我都覺得很有趣!害我想認真在埃及找份工作待下去了啦!😍

雖然也是有像義大利一樣物價相對便宜的地方,但語言啊、工作機會啊等等的相對比英語系國家不容易留下來生活,國外生活雖然看似光鮮亮麗,但其實還是有許多辛苦滴。
在🇮🇹威尼斯點這麼多東西才7歐
雖然辛苦,但我個人還是喜歡這種現代遊牧生活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