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31_試讀《我要說出真相》144_202322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讀篇章《#歡迎轉發》只是《我要說出真相》的其中一篇故事,卻峰迴路轉的讓讀者有種結局真的是真相嗎的困惑!
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看過《#歡迎轉發》會想到「楚門的世界」,我倒是想到喬治·歐威爾的《一九八四》,共通點都是主角生活在「被監看」的世界,即便目的截然不同,但都有種被透視的毛骨悚然,一種完全沒有隱私的被控制感。
但作者結城真一郎在《我要說出真相》《#歡迎轉發》的架構裡,極為引人入勝的鋪陳是從自然而然、平淡無奇的尋常裡,處處露出線頭的牽引著讀者,透過文字和主角珠穆朗瑪一起在島上生活,漸漸覺得每個人似乎都有點不對勁,結果...竟然是...,一個對現代來說不稀奇卻也驚訝的原來是。當終於知道《#歡迎轉發》的真相,突然好想知道另外四篇《我要說出真相》的篇章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
書籍介紹
「閱讀的手不停地翻頁!」
「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新感覺!」
「超出了預期的結局!」
發行後迅速突破三十萬本!
引發讀者異常狂熱的話題冠軍,售罄店鋪不斷……
​【Z世代最有共鳴小說】╳【推理小說的全新可能性】
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首位平成出生的獲獎者結城真一郎,
以劇情轉折、伏筆回收的巧妙設計,
以及主題關於YouTuber的現代性受到高度評價,
成為當前最炙手可熱的推理小說界超新星!
那些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細微「扭曲」,
您能夠辨別出來嗎?
一名從事家教派遣服務的大學生發現了某個家庭的異樣之處......(《慘者面談》)。一對飽受不孕之苦的夫婦終於迎來了他們的孩子。然而,另一個自稱「是由你提供的精子而出生」的「女兒」出現了,這揭示了一個意外的真相(《潘朵拉》)。四個在小島上成長的小孩,拿到iPhone後立志成為「Youtuber」。卻在某個事件之後,島上的人變得異常疏離......(《#歡迎轉發》)等。《#歡迎轉發》榮獲第74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且被提名為第22屆本格推理大獎,這是由備受關注的作家創作的,將日本的「現在」和推理小說巧妙融合的珠玉般的五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