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心理學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還記得2009年3月的時候,凱特剛生了一個寶寶,懷孕的過程中,巿場迷漫的消極的氛圍,那段日子真不好過,從07年底一路跌到09年3月,跌到幾乎沒有投資人在觀注股巿,成交量低迷到了極點。
當時的凱特對長期投資的真諦並不了解,只覺得投資人還有從業人員好像只能隨波逐流,沒有一個信仰可以依歸,只能行屍走肉般的過一天算一天,每天都覺得痛苦,投資人不交易,從業人員就沒有收入,那時候真的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對一個中年婦女而言,壓力更是大,要轉行也不知道要轉去那裡?之後還有孩子要養,機會成本好高、好高、好高…
生產的那時候,沒什麼關注股巿,只知道好像不太跌了,但具體為什麼漲也不知道,等做完月子回到工作崗位,巿場已經漲了一段,才二個月的時間,收復了跌幅約一半,那時候還儍儍的想,之前比較低都沒買了,等等吧!也許還會再下趺,之後再買就好了,現在買,似乎不是時候。
深怕自己買貴了,像個儍瓜。然後我就像歐洲股神的科斯托蘭尼說的「下跌時,沒有小麥的人,上漲時,也不會有小麥」。不過這個簡單的道理,我也是現在真的懂。當時的巿場,就沒等我上車,就頭也不回的開走了。
這次我會好好的坐在車上,遠離巿場,不要讓過山車把我甩走了…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