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享家.〈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真誠點播:蕭憶情、哦漏.〈故夢
看繁花落盡
任柳絮紛飛
我願固守這座愛情的宮殿
而你是我唯一臣服的王朝

〈臣服〉

如果不能做到
相忘於江湖的瀟灑
那就棲身於這片華城
在喧囂中安放孤寂的靈魂
於靜謐裡釋放騷動的思愁
那理不清的前塵往事
那等待三千弱水中
只能遠望
而無力杓取的一瓢愛
都是馬蹄聲由遠至近的眷戀
看繁花落盡
任柳絮紛飛
我願固守這座愛情的宮殿
而你是我唯一臣服的王朝
──by Joe .〈臣服〉‧2020.4.20【舊作重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詩,有文,有影,還有一個你,人間至味是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享家.〈原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晴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我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享家.〈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內輸液吃緊 動物用產能不受影響 郭昱晴呼籲飼主正常就醫、獸醫師與全聯會加強聯繫有關近期國內輸液吃緊問題,立法委員郭昱晴表示,防檢署、全聯會與動物用輸液製造業者,三方已建立緊密聯繫窗口,協調業者全力生產,確保動物用輸液不受影響。郭昱晴強調,飼主只要帶毛孩正常就醫,醫療所需一定夠用;動物醫院若有動物輸液需求調整,也可直接向全聯會提出,全聯會與防檢署將根據整體需求進行調整。
avatar
郭昱晴
2024-06-18
釀影評|小說家、電影導演、詩人──從樸光洙的《想去那個島》談李滄東的精神三變李滄東的精神世界與尼采的精神三變較為不同。在此,我想邀請讀者想像一個不斷處於動態中、卻不會傾斜至倒塌的槓桿裝置,在橫桿的兩端分別是小說家/駱駝與詩人/小孩,而作為此裝置的支點,並不斷調整施力點與抗力點的,即是電影導演/獅子。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24-02-25
"夢想的家"三合一療癒商品系列,年後推出!——做己貴人,中高齡失業者的新選擇過完年,以過去的創業基礎,舊瓶裝新酒,我的"夢想的家"將會推出新的商品,很療癒的喔! 這次準備重返社會,開始找工作,仍然是過去熟悉的工作機會,邀請我去面試。但是體力不如從前,就不斷思考什麼才是適合我的工作機會呢?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2-02
由鏡頭望向家鄉,紀錄與世界的對話|專訪北成國小顏廷伍老師「拍紀錄片有一方面是讓孩子看這個世界,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參與這些抗爭、活動,從旁觀者成為議題的參與者。」 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北成國小,多年來由老師帶領學生一同拍攝在地議題相關的紀錄片,他們的足跡遍布宜蘭各鄉鎮,這些看似矇矇懂懂的小孩們透過攝影機去認識家鄉,開啟與世界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09-14
想念家鄉的山:作者邱常婷與完結的《獸靈之詩》時間回到2021年年底,我完成了《獸靈之詩》上冊,包袱款款準備要去蘇格蘭,以為下冊大概還要很久才需要動筆,我至少可以放自己三年假吧……然而責編小K看完上冊的結局後告訴我:「你不能停在這裡啊啊啊啊!」而我的表情大概是:😱我不能嗎嗎嗎嗎?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8-29
獅子心ikiiki伊崎家電沉浸式生活美學享樂祭典-飛旋式果物鮮榨機!自2020年以來三年多,愛麗絲不僅精進於主持,更斜槓專業部落客,在小家電上算是小有心得。這次接到獅子心ikiiki伊崎家電的沉浸式生活美學享樂祭典VIP邀請函 為了身後有著各行各色需要的婆媽粉,愛麗絲對於品牌故事展覽會,自然當仁不讓! 最新飛旋式自動升降系統,果汁界的「升力軍」!【ikiiki伊崎】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3-03-03
贏家學院陳鴻博老師伴您實現夢想的可能 赢家学院陈鸿博老师随时关注来自全球的市场趋势及财经动态,提供您在投资上具前瞻性的综合建议及策略,坚实的投资服务团队,与您的理专肩并肩一同提供您理财咨询,协助您找出财富管理的最适方案与策略。 透过陈鸿博老师课程,你可以: 1:从投资科学认识你投资的公司,了解股价背后的根本来源,学会计算、分析一家
Thumbnail
avatar
Zurek Enciso
2022-10-23
《師法自然,以枯枝為筆V—淺談從江南景致所影響南宋畫家的創作形式》想像一下,南宋畫家們搭著船在江南水鄉緣溪而行,眼前看見的不在是黃山的奇峰怪松,取而代之的是坡緩巒疊、連綿不絕的山巒,偶而還被不知哪裡來的雲霧給籠罩著,只露出山尖頂翠見人。這都改變了畫家們的創作思維與視覺感官,重新組構了新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2-04-09
「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對你而言,文字是什麼?16位講師獨家攻略,沒在跟你客氣!快來當我同學如果你只想低調的創作就好,要實現文字變現的可能性就會大幅減少。適合各階段的攻略大全就在「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這堂課,直接教你實現文字變現的100種方法,準備好創造新商機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11-1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2─海戰(李舟:嗚嗚嗚我錯了好可怕!師父我想家了!   在最前面跟觸手廝殺的人聞言正要退開,冷不防腳下一滑,被藏在觸手中的水母罩住了頭頂,一秒就沒了呼吸。   所能踩踏的地方全部濕了,好幾個異稟者一個沒站好都被掃了下去,成了依然隱身在海中的章魚的腹中食。   更糟糕的是……   「觸手裡面有寄生的水母!」那個能透視的人喊道,「那些水母會吸食人腦!」
avatar
火火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