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VGC台灣冠軍賽_組隊過程及個人賽事內容分享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本應該是要開開心心的打戰報,但這次因為賽制問題以及賽場發生的種種大小事,感受到VGC圈整個氣氛低迷,再加上本人個性懶惰一度想說算了也沒什麼好寫的,但因為是第一次在官賽打進Top Cut,也是入坑VGC後終於有達成幾個目標,因此還是好好記錄一下吧。
自從3/18高雄賽結束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規則C的隊伍,因為高雄賽用的是鼠猴沙暴隊,所以想說先直接著手亂改試試看。
高雄賽隊伍
第一次隨手亂改
改完打了幾場發現不好用,猴子、老班、快龍搶太晶搶太兇,老班開沙暴意義不明,環境火力更高了鼠猴生存更困難,很快的這一隊就被我放一邊,然後抄了平衡隊來玩。
平衡隊快龍版
但玩一玩發現這一隊好難打GG龍平衡隊,當時有向一些前輩們請教,聽取了一些建議,但前前後後玩了兩個多禮拜都沒什麼進步,我想說平衡隊是個對基本功跟觀念很要求的隊伍,我現在玩不起來意味著我基本功還不行,但再玩下去可能也不是辦法,決定先暫時放下,抄了另一隊起來練。
髮魚轟鳴月隊
這一隊練起來也是起起伏伏,後來拿去打杰倫的鯨魚杯成績也普普通通,轉眼已經4月底了還在這時公布台灣冠軍賽要先打預選賽,心裡相當的不安,每天開SD練習都是滿滿的不確定感,一直在抄隊的我還要抄第三隊來試嗎?還是我要修改這兩隊就好?我改的好嗎?
就在這時,腦袋裡有個聲音提醒了我...
大家都說跟鼠猴猜拳很煩,不想打鼠猴,可是我看大家組隊時鼠猴對策都準備的很周全啊??各大比賽也很少看到鼠猴隊打到上位。
高雄賽就是因為自己喜歡棄世猴,所以抄了一隊棄世猴沙暴隊做微調,這一次既然沒有方向,不如就放手一搏,知道自己不懂得組隊,但不開始嘗試永遠都只會抄隊,這一次自己組看看,大不了就是明年再加油。(話雖如此,其實還是半抄半改啦)

組隊過程:

於是我回到最起頭先把鼠猴拿出來,然後環境翼髮、玉魚很多,就先加入鼎鹿,而且鼎鹿站猴子旁邊也可以減傷對面翼髮、玉魚輸出。
一直都很喜歡隊伍裡有個天氣手可以蓋天氣,畢竟晴天在環境中也算強勢;老班沙暴其實是適合進來搭配的,但我覺得老班很容易跟猴子搶太晶,而且我不想玩雙沙岩崩,轉念一想那雪天是不是可以嘗試一下?所以就變成下面這樣。
哇輕輕鬆鬆鎖定好五隻隊員了,嗯?你說鼎鹿會卡雙雪輸出?反正先試試看嘛,然後不要一起站在場上就沒事了吧~
那最後一隻隊員要是誰?因為鼠猴、雙雪、鼎鹿都是很容易放前排站在場上的,最後一隻選個後排出場可以AOE掃場收頭的好了,就放了翼髮...(有哪隊是放不了翼髮的嗎?)
嗯嗯?你說鼎鹿會卡翼髮輸出?反正先試試看嘛,然後不要一起站在場上就沒事了吧~(被打),然後就完成隊伍了。
這邊先簡單說明一下配置,鼠猴護目鏡剩飯不多解釋,鼎鹿背心四攻,翼髮眼鏡,雪天原本暴雪王是配四攻招,那想說給鐵包袱配極光幕,但...
鐵包袱雪天不就是要配暴風雪嗎?
鐵包袱不配水炮還能叫鐵包袱嗎?
鐵包袱凍乾打水系那麼香不配嗎?
整隊沒控速,你捨得不配凍風嗎?
所以我還是把極光幕給了暴雪王,暴雪王道具改用命帶,包袱用驅勁加速四攻。原本以為鼠猴在這環境不好打,但可能到這裡規則C摸了一個多月也比較熟悉了,SD練習意外的還算順利?就決定拿這隊打預選賽。老實說鐵包袱沒守住真的安全感不足,但想想預選賽不開表,對手不知道包袱沒守住也還行吧!
而且很可能有人會誤判以為包袱要守住的地方不去打包袱,殊不知我包袱根本沒守住!
預選賽成績:7-3
第一天中午打完看成績還行我就決定放著不打了
確定預選賽通過後,覺得這隊似乎沒那麼糟,那就用這隊繼續改下去吧。
首先是翼髮的位置,雖然有時是有達到尾盤掃場的目的,但鼎鹿在的隊伍三隻特攻手感覺還是太多了,且另外五隻優先鎖定的情況下,我覺得翼髮是可以做替換的。
初期的替換嘗試中,這一隊是我覺得滿有趣的。
暴雪王拿掉極光幕改回大地力,巨魔配雙牆、狠話、魂衝,巨魔開牆後可以狠話換上鼎鹿、一家鼠或暴雪王上來改天氣,有多重減傷又能狠話降對面輸出的話,猴子幾乎是殺不死的怪物啊!!
因為覺得雪天雙特攻沒那麼搭鼎鹿,所以嘗試把鐵包袱換成浩大鯨,但浩大鯨就過於依賴雪天,幾乎綁定暴雪王一起選出,比起來鐵包袱能單獨作戰還是有差,然後是浩大鯨的道具比較需要背心,鼎鹿被搶了背心會調整成偏輸出的配置,坦度也就下降了,不是很習慣,練了幾場之後我還是決定改回使用鐵包袱。
這時差不多是5/20,就在我對改善隊伍沒有想法的時候,我看到了Aaron發佈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vhJLDrwx4&t=173s

沒錯,就是這支影片把吼叫尾拉進我的視線之內,雖然我也曾經看過萊恩、白玩的吼叫尾,知道牠有很強的干擾能力,但我從沒想過把它放進我的隊伍會是什麼樣子,Aaron的影片直接示範給我看了,而且還是直接用吼叫尾搭棄世猴的選出,對我來說真的就有如明燈啊~~~
所以雖然剩下沒幾天了,我還是延伸出上面的第六隊,直接把一家鼠拔掉換上吼叫尾,配置直接照抄,用起來確實舒服,然後在SD被對手罵髒話的機率就增加了...
然後這時候我調整了一下道具分配,因為吼叫尾要能在多數場合能先手干擾就綁定驅勁能量加速,所以包袱要用什麼道具就成了問題,大原則還是四個攻擊招我拔不掉任何一個,如果配眼鏡我又怕不夠靈活,需要凍風的場合鎖了凍風就打不了其他輸出,所以我就把背心給了牠,而且環境中眼鏡翼髮肆虐,一個太妖魔閃就可以把包袱直接送下去,所以雖然我沒看過有人把背心給包袱,但我就覺得應該會有奇效吧。
隊伍到這裡方向差不多定好了,我開始思考我什麼東西不好處理,
1.有詭計的賽富豪:
  巨魔開牆減傷不足以應付詭計後的傷害,又不能對賽富豪狠話,吼叫尾也無法干擾賽富豪,鼎鹿站前排面對水轉後的賽富豪傷害不太夠,鼎鹿跟猴子都站前排又容易被讀集火,而且放著賽富豪旁邊的隊友不管也會出事,打了好幾場都覺得面對賽富豪不是很好處理。

2.吃吼+米立
  其實後來檢討應該用雙雪就可以應對了,但在練習時很少遇到,遇到的場合沒有處裡的很好所以在當時覺得會很棘手。

3.重空間
  雖然有鼎鹿跟巨魔,但空間下生存壓力還是很大,不壓雙惡系在前面開空間後就準備被廣戰掃場,壓在最前面也可能會被姆溫、煤炭龜接力轟炸,雖然也很少遇到但就覺得遇到會很難打。
我開始思考劍豹入隊的可能性,黑霧可以直接應對吃吼米立組合、冰旋面對雙超重空間可以先破場地,後續空間下還可以用突襲輸出,所以我決定先拔掉巨魔,畢竟沒有雙牆我還可以用極光幕,且巨魔能做的事情也偏少。
賽富豪仍然不好處理,所以我決定把一家鼠請回來打圍攻、憤怒拳套路,但是猴子、吼叫尾、雙雪這四隻拔不掉,所以我決定拔掉鼎鹿。
然後隊伍(第九隊)就...完成了
...
...
...這什麼奇形怪狀的隊伍?有人這樣組的嗎?
輸出手少、不容易輪轉、策略單調,這是要怎麼打?
但時間已經來到要交隊伍的前一天了...在SD上練了幾把還算可以,那就硬著頭皮上吧!然後因為幾乎全員都有白色的部分,隊名取叫白色戀人!
白色戀人,好吃

隊伍成員:

心情好的棄世猴
棄世猴
道具:吃剩的東西
特性:不服輸
太晶:火
EVs: 140 HP / 116 Atk / 4 Def / 140 SpD / 108 Spe
個性:固執
招式:吸取拳 / 憤怒拳 / 健美 / 守住

隊伍核心,靠著大家的掩護才能一拳一個小朋友。
雖然現在也有人採用太晶水、太晶鋼,但個人還是習慣使用太晶火,畢竟這環境翼髮是如此的兇殘,太晶火抗妖還是比較舒服,還能避免燒傷。
速度拉到實數值124,比不練速的海豚再快一點,且較環境中多數的棄世猴要快,在鼠猴鏡像對局時能先出手我覺得很重要。
攻擊11n,練太少覺得傷害會不太夠所以拉到實數值165,剩下努力值拉到玉魚、翼髮集火低亂。
252 SpA Choice Specs Beads of Ruin Flutter Mane Shadow Ball vs. 140 HP / 140 SpD Tera Fire Annihilape with an ally's Friend Guard: 99-117 (48.7 - 57.6%) -- guaranteed OHKO
252+ SpA Beads of Ruin Chi-Yu Dark Pulse vs. 140 HP / 140 SpD Annihilape with an ally's Friend Guard: 73-86 (35.9 - 42.3%) -- guaranteed 3HKO
門牙狂賣一家鼠
一家鼠
道具:防塵護目鏡
特性:友情防守
太晶:毒
EVs: 252 HP / 60 Def / 196 SpD
個性:慎重
招式:看我嘛 / 圍攻 / 憤怒門牙 / 守住

猴子的第一掩護手,因為覺得沒必要用太晶幽靈防馬威、格招,所以改用太晶毒,優秀的防禦屬性妖、格招都能減傷,雖然這次比賽我一次都沒開到。
努力值拉到多數情況能耐太妖眼鏡翼髮月炮。
252 SpA Choice Specs Tera Fairy Flutter Mane Moonblast vs. 252 HP / 196+ SpD Maushold: 152-180 (83.9 - 99.4%) -- guaranteed OHKO

高雄賽時憤怒門牙的位置是帶挑釁,但這樣幾乎沒有能造成對手傷害的技能,在對面兩隻都是AOE攻擊手的場合就變得毫無用處,所以這次改帶憤怒門牙在一些場合能提供不錯的傷害,但預選賽10場打空三次(有兩次還是連著打空),N賽6輪打空兩次,門牙打空的機率高的不可思議,這遊戲的機率設定真的沒問題嗎...
心情好的吼叫尾
吼叫尾
道具:驅勁能量
特性:古代活性
太晶:草
EVs: 252 HP / 44 Def / 4 SpA / 4 SpD / 204 Spe
個性:膽小
招式:魔法閃耀 / 再來一次 / 定身法 / 守住

猴子的第二掩護手,在這個講究道具大盛行的環境,吼叫尾就會變成對面最痛苦的存在,也讓我經常在SD練習被罵。
太晶草防睡、防菇干擾,魔閃沒傷害幾乎只能收殘血,再來一次跟定身法combo不多解釋。
努力值從Aaron影片抄來的,但是影片中的吼叫尾速度實數170,我放進隊伍後第一場練習就遇到同一個租借隊,然後對方兩次都比我先動,所以預防抽速或刻意練快1速,我速度實數值拉到172。
水炮爭氣鐵包袱
鐵包袱
道具:突擊背心
特性:夸克充能
太晶:冰
EVs: 76 HP / 4 Def / 164 SpA / 12 SpD / 252 Spe
個性:膽小
招式:暴風雪 / 水炮 / 冷凍乾燥 / 冰凍之風

隊伍第二輸出手兼猴子的半個掩護手,也是隊伍中唯一的控速手。
速度拉滿,攜帶背心在非晴天下能確耐太妖眼鏡翼髮的魔閃、非太妖眼鏡翼髮月炮高亂,但如果是太妖的月炮即使是4C也是會被確一喔~
這樣的努力值配背心其實效益是滿差的,但要調到確耐太妖月炮就必定要下修速度,可能會跑輸很多東西最終就不做調整了,所以背心包袱的點子只能當作一個小小的實驗結果給大家參考囉。
唯一降雪暴雪王
暴雪王
道具:氣勢披帶
特性:降雪
太晶:水
EVs: 140 HP / 84 Def / 220 SpA / 4 SpD / 60 Spe
個性:內斂
招式:暴風雪 / 終極吸取 / 幫助 / 極光幕

雪天好兄弟,即使配命帶也不一定能順利開極光幕,多數情況只能做到一回合的事情就要下去了,交太晶給牠又嫌可惜,所以配幫助增加能做事的機會。
努力值是抄來的,有投資一些耐力在部分情況下還是能增加開極光幕的機會,練習時沒有太大困擾就維持這個配法。
都沒出場古劍豹
古劍豹
道具:生命寶珠
特性:災禍之劍
太晶:幽靈
EVs: 4 HP / 252 Atk / 252 Spe
個性:爽朗
招式:冰旋 / 突襲 / 黑霧 / 守住

如前面所提到的,被我定位在面對吃吼米立、雙超空間的時候才會選出,幾乎都標準配置,4點努力值配錯了習慣上應該要在特防。
考慮吃吼米立可以用雙雪處理就好的話,黑霧換聖劍會更好一點。

對局選出:

多數情況都是猴子+1開,
1.前排:棄世猴+一家鼠,後排:鐵包袱+暴雪王 or 鐵包袱+吼叫尾
  較傳統的開法,視情況直接圍攻憤怒拳或門牙吸取拳;判斷對面集火猴子會有倒下的可能時就務必看我嘛吸住炮火,猴子趁機健美,等後手包袱或吼叫尾出場時再邊干擾邊攻擊。

2.前排:棄世猴+吼叫尾,後排:鐵包袱+暴雪王 or 鐵包袱+1
  對手講究道具多的時候,可考慮吼叫尾直接拉到前排干擾,後排雙雪收頭。
因為吼叫尾放前排要盡可能的不要做替換不然驅勁能量就浪費了,所以對手控速手段多、包袱或翼髮帶驅勁能量加速時盡可能不要這樣選,否則吼叫尾變成要預判對手行動去干擾就比較不穩定。
3.前排:鐵包袱+暴雪王,後排:棄世猴+1
  對手冰系抗性少、沒有天氣手、開到牆的機率高時可這樣選,邊打暴風雪邊開極光幕,其中一邊被收掉後猴子上來就可以仗著有極光幕健美強化、吃傷輸出,後排要配老鼠、吼叫尾還是劍豹就看對面後排的可能性作選擇。

比賽過程:

Day1
R1 vs Barry(小無名師父)
小無名師父是我2022 VTL的隊友,但從來沒有實機對戰過,沒想到第一次對戰就是單淘汰生死局。
一看就是坐牢隊,而且鹽靈的道具是的光粉!招式還帶地裂!不過既然是坐牢隊就意味著不會有高火力傷害,所以前排直接出鼠猴打憤怒拳,後排選雙雪上場後可以狂吹暴風雪。
G1
對面前排:超壞星+長毛,後排:風狗+簡蝸
可以無壓力健美、憤怒拳,輸出環境是舒服的,但超壞星的劇毒很煩人,鼠猴收到兩個頭之後雙雙中毒死去,但對面後排血量也不夠,雙雪收尾成功。

G2
對面前排:超壞星+長毛,後排:風狗+簡蝸
因為劇毒煩人,所以花兩回合先收掉超壞星,只有猴子中毒,後面上來的風狗火推猴子耐住了,一拳收掉風狗後,後面3打2成功拿下。
打完之後檢討如果他帶鹽靈的話,光粉+鹽醃+地裂應該是很有機會凹的,很感謝他沒有在第一輪就用地裂把我送回家,承諾我會帶著他的意志努力走下去的!(但其實我完全沒把握啊...)
R2 vs SHEN
來了!賽前練習時覺得麻煩的賽富豪,另外對面也有吼叫尾,看來兩邊應該都會出吼叫尾干擾,那誰速度比較快可能就是關鍵。
G1
對面前排:快龍+賽富豪,後排:吼叫尾+劍豹
我方前排鼠猴,後排吼叫尾+包袱,賽富豪水轉避開幽靈屬性弱點但仍然不敵憤怒拳,快龍不能普太神速而且還有老鼠在旁邊掩護就不是大問題,這一局後面還探到一個重點就是我的吼叫尾比較快。

G2
對面前排:快龍+劍豹,後排:吼叫尾+賽富豪
我方仍然是前排鼠猴,後排吼叫尾+包袱,對面快龍拉到前排打最高火力普太神速,對局中間有點沒印象了但跟對面互換的結果最後是雙方剩吼叫尾互看,但對面的吼叫尾攻擊招是精神牙,相較起來我的吼叫尾魔閃傷害較高,對面被鎖在精神牙後傷害不足,最終成功用吼叫尾贏下。

R3 vs HHL(黃皓瓏)
麻煩的黑暗鴉順風晴天強攻還帶挑釁,覺得吼叫尾不好發揮,預想對面黑暗鴉會放前排,那我的前排出鼠猴然後目標是盡快解決掉黑暗鴉,後排雙雪就可以解放上來打暴風雪。
G1
對面前排:黑暗鴉+翼髮,後排:晶光花+玉魚
對面果然首發黑暗鴉先開了順風,鼠猴門牙吸取拳把黑暗鴉血線壓低,第二回合
成功收掉黑暗鴉,一家鼠倒下後先放暴雪王上來開雪天,暴雪王倒下後包袱再進場跟猴子一起收頭。

G2
對面前排:晶光花+翼髮,後排:玉魚+球菇
第二局過程記不清楚了,但首發沒黑暗鴉大概率就是沒帶,暴雪王就不用擔心天氣的問題。我方沒改配置,大致上一樣是前排鼠猴先打一陣後交給後排雙雪收頭。

R4 vs 可莉璐(政道)
這是我第一次上實況桌,非 常 的 緊 張!
畢竟我經常會因為一個念頭就打錯招或做出奇怪的選擇,上實況桌有種要被處刑的感覺啊啊啊,不過這次也算是累積到經驗了,而且有實況紀錄更方便後續的覆盤及討論。
火隼相比黑暗鴉有勇鳥輸出我覺得更麻煩,值得慶幸的是沒有帶鬼火,這樣就不會一上場看到火隼猴子就被逼著繳太晶。對面有開到順風的話吼叫尾就不好干擾,但畢竟對面有兩個講究道具,吼叫尾還是很有機會針對,所以決定首發鼠猴,後排吼叫尾+包袱。
G1
對面前排:火隼+包袱,後排:翼髮+劍豹
這開局繳不繳太晶被集火都會有一個是2倍傷害,我知道我的猴子耐久練的不多,被集火可能會直接倒下或重殘,所以T1不太晶直接看我嘛吸住傷害,換猴子健美一次,這邊因為火隼打的是勇鳥不是順風,包袱上來就可以直接收掉火隼,所以一家鼠死掉後先上包袱。
T2因為凍風額外拿到2階攻擊收掉對面包袱後,壓力就小很多,猴子太晶火後就可以穩穩的收掉後排,另外也探到一個重點是翼髮被凍風一次後在順風下速度比吼叫尾要慢。

G2
對面前排:火隼+烈咬,後排:包袱+翼髮
一樣開局繳不繳太晶被集火都會有一個是2倍傷害,不過好在烈咬沒有配劍舞,有的話我會很頭痛。
T1一樣不太晶直接看我嘛+健美,T2這邊抓對面火隼會打猴子,烈咬地震分傷震不死老鼠所以想趁機打個門牙,結果就是miss...
T3只好看我嘛先把勇鳥吸走,憤怒拳收烈咬,這邊先收烈咬一是想解放太晶火,二是覺得火隼還有包袱可以處理,但如果改成先收火隼的話,後面就不用擔心吼叫尾可能會被挑釁以至於無法做事。
這時算了一下順風剩一回合,包袱沒守住、吼叫尾上場守住一回合後就可以開始干擾,所以選擇先上吼叫尾,T4因為對面火隼打了挑釁,下回合其實我在猶豫要用再來一次還是定身法,考慮到火隼有可能改用勇鳥打猴子,猴子被集火一定會倒下,用再來一次鎖招比較保險,另外對面也有可能火隼下去換翼髮上來躲干擾、包袱守住,所以選擇再來一次、憤怒拳雙點火隼位置,結果包袱水炮miss,鎖招挑釁還鎖在猴子身上,不然猴子在這裡中水炮應該是會倒下的,後面就靠著隻數優勢拿下這一局。
Day2
16強 vs 一拳咚咚鼠(豆弟)
16強賽程一公佈居然要打豆弟,而且又要上實況桌,有夠胃痛。
預想對面會是玉魚、翼髮開場,吼叫尾擺前排的話守住一回合後就可以開始有效干擾,所以選擇首發猴子+吼叫尾,後排雙雪。
G1
對面前排:玉魚+翼髮,後排:暴鯉龍+鐵胖
T1猴子不守住直接攻擊其實很有風險,即使繳太晶了被集火很可能會直接倒下。
T2以為魔閃足夠收玉魚但沒死,多吃了一發惡波,猴子旁邊站的不是老鼠結果雷電拳比我預想的要痛,這裡猴子直接倒下的話後面幾乎就不用打了。
暴鯉龍進場後的那回合,有抓到翼髮會躲干擾換上鐵胖,沒有那回合魔閃傷害的話後續很可能連鐵胖都殺不掉。
我方包袱進場的回合,先打一次凍風期望翼髮的速度有可能降到比吼叫尾還慢之後直接定身法,可惜沒有較慢不過定身法還是有打出去,再後面就沒人可以打贏猴子了。

G2
對面前排:玉魚+球菇,後排:鐵胖+翼髮
這一局前兩回合就打的很糟糕,雙守住看到睡粉跟詭計之後,應該果斷給吼叫尾太晶,這樣就可以直接越過球菇對玉魚再來一次,猴子換上暴雪王可以擋睡粉、開極光幕或直接暴風雪輸出,但我一直想著太晶要留給猴子...
再來一次能點到玉魚只是運氣,如果被菇吸走玉魚直接惡波後面就沒了,猴子還打了一發沒傷害的憤怒拳就睡死。等我發現我需要繳太晶給吼叫尾時已經太晚,包袱倒下、猴子還在睡,沒人可以處理鐵胖、玉魚跟菇,吼叫尾沒驅勁加速,再怎麼輪轉都贏不了。

G3
對面前排:玉魚+翼髮,後排:球菇+鐵胖
因為鐵胖跟球菇難處理,這一局我選擇了首發鼠猴,後排吼叫尾+包袱,是因為我覺得吼叫尾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就不選出暴雪王了。
開局看到是玉魚+翼髮,其實應該直接圍攻憤怒拳打翼髮位置,因為翼髮沒守住打那個位置一定不會錯,如果翼髮切菇上來菇會被直接打入第二發憤怒拳射程,如果翼髮沒切收掉後菇滿血上場,菇也要吸住吃一發憤怒拳才能保住玉魚,這樣後面都還有得打。
但我卻因為覺得玉魚跳詭計會很難處理而選擇優先處理玉魚,還在那邊想我是要打門牙吸取拳,還是直接抓玉魚水太打圍攻憤怒拳,結果就是魚沒收掉,太晶給了猴子後面吼叫尾無法越過菇干擾,老鼠跟玉魚一換一之後猴子又睡死。到後面猴子倒下後基本上就宣告結束了,但後面事情就發生了,然後就如實況大家看到的結果...
8強 vs Doggo(有朋)
這裡很抱歉的是,因為8強進行中斷線了兩次,狀況其實滿混亂的,我甚至忘記要紀錄雙方的隊伍跟作筆記,再加上打完比賽至今已經過了很久,我幾乎把對局的細節忘光了...這邊只有很模糊的印象。
G1又是吼叫尾無法越過球菇干擾,轟鳴月跳兩次龍舞後直接開推。
G2勉強扳回來一局。
G3在對面鼎鹿大災難miss後,下回合我圍攻憤怒拳直接收掉轟鳴月,當我以為穩了的時候,鼎鹿一個跺腳,滿血火太晶猴子直接倒下...
????? 猴子應該不會倒啊???我就在疑惑中被慢慢推隊輸了
打完之後MKH在旁邊提醒我那個跺腳是兩倍,我才想起來我完全忘了這麼重要的細節啊...

於是我的2023 N賽就在8強止步了,雖然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也沒能帶著小無名師父的意志爬到更高的位置,但入坑至今第一次打進Top Cut,也算是有進步了吧!

一點感想:

第一次紀錄自己的成績,想趁這個機會講點感謝的話。
-感謝2022VTL的隊員們,當時只是個VGC菜逼巴的我很感謝大家照顧不太說話的我,謝謝你們的不嫌棄!

-感謝去年VTL的隊長MKH,花了很多的心力在拉拔我,一直塞給我很多的VGC資源和建議,直到現在還是會給我建議,真的是我重要的明燈!

-感謝今年VTL的隊員們,大家互相交流隊伍、練習、組隊建議,DC訊息常常看不完,VTL都結束幾個月了還是這麼歡樂!

-感謝今年VTL隊長小Yee,台灣VGC最接近赤道的男人,冰龍帶老千墜飾冰椎打四下的王者,雖然你高雄賽沒來讓隊員們真的好失望,還好N賽有你帶來隊長的靈氣加持跟豬排之力!

-感謝曾經有跟我對局、陪我練習的各大師父、前輩,今年很慶幸多了很多跟上位者們討教的機會,有感謝給過我建議的各位,雖然今年VGC被賽制弄得烏煙瘴氣,但看到大家都對VGC如此有熱情,很高興自己仍然還有在努力。

-感謝與豆弟的一戰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該檢討自己的、該對自己說的會慢慢用未來的時間去消化,但還是那句話,盡力提升自己,不要再被自己擊潰,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

-感謝賽後給我鼓勵的所有人,由衷感謝,今年VTL、高雄R賽、N賽讓我又認識了更多人,是很感動的,雖然以後官賽會變得如何是個未知數,但我還是會繼續在VGC上加油,也期待跟大家有更多的對局機會。

感謝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05-06 綠遮雨棚下午的時候,從前方的窗戶往外讓視線延伸,延伸到對街的遮雨棚。 原本厚重的帆布因為風的關係還有自身的重量,風一陣一陣讓原本沿著帆布邊緣因重量而自然垂墜的線條有了起伏,像是我們所熟知的浪那般,稻稈隨著風搖曳到不能再彎曲的角度後就會立直稍微的喘口氣,有高也有低的就像海浪。 思緒就隨著這風飄去許
avatar
方大頭
2023-10-13
2023.05.19. 爆炸貓地方媽媽 2023.05.19. 爆炸貓地方媽媽 這個約的算是蠻奇怪的 開始只是在weplay 玩爆炸貓,這個人雖然牌少, 但是牌品好, 所以我就沒殺她, 沒想到因此加了好友聊起來, 年紀輕輕 已經是結婚9年的地方媽媽, 去年開始在Weplay偷情, 老公去年抓到3個卻還是不放手, 現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08-13
食蟲植物栽種日記2023.05.27 # 為了食蟲植物, 特地北上建國花市,也是夠瘋狂了。 # 猶豫了好久, 最後外帶了一株瓶子草跟巨型捕蠅草:D (食蟲植物第二株半價)
Thumbnail
avatar
小森
2023-07-02
新聞 News-20230527 未來5年將迎接高溫氣候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的警告,溫室氣體排放和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飆升。2023~2027年很可能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五年。
Thumbnail
avatar
3分鐘隨手資訊
2023-05-27
2023/05/27遇到選擇障礙嗎?要不要先沈澱一下? 我好像不是個容易選擇障礙的人,沈澱想一下,應該有兩個主因,一個是沒有什麼都想要的心態,另一個是習慣一些穩定的選擇(特別是飲食),方便就好。 想要的很多,需要的還好! 其實沒有真的必需要那麼多樣,基本需求就能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今天早上相對冷靜的屁孩順利完成作業,因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5-27
🌏 回台開工的一週國際大事(2023.5.21~5.27)|石川カオリ的國際新聞電子報本週新聞精選:🇪🇺 Meta遭歐盟重罰12億歐元/🇷🇺🇺🇦 俄烏戰爭最新戰況:俄羅斯境內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遇襲/🇮🇩 印尼巴布亞獨立運動綁架紐西蘭機師後續/🇹🇷 土耳其即將迎接第二輪總統大選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5-27
2023/05/27 QT撒母耳記下 22:29~5122:29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 22:30 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 神跳過牆垣。 22:31 至於 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22:32 除了耶和華,誰是 神呢?除了我們的 神,誰是磐石呢? 22:33  神是我堅固的保障;
avatar
工ㄎ 工ㄎ
2023-05-27
釋迦牟尼佛佛誕日薈供法會|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5月薈供法會觀音山為慶佛誕,舉辦浴佛感恩季系列活動,將於5月27日(六) 舉辦「釋迦牟尼佛‧如珍寶加持總集薈供法會」作廣大供養,與佛結下甚深因緣,瞬間積聚廣大福慧資糧。 「薈供」是以殊勝妙物,來供養 上師三寶、諸佛菩薩及勇士空行護法,藉此修積廣大福慧二資糧。薈供不僅僅是在佛前行廣大豐盛的供養而已,這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花開結果
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