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突破自我,相信努力一定有結果:台北R賽八強戰報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寫戰報,如有不足請盡量噴www
大家好,我是李昱錡,遊戲ID是gengar,DC則是叫ねぇねぇそらち
先來幹話一下好了,我是今年二月左右加入的新玩家,然後我在每個遊戲習慣都會大量的找各種資料,然後我先看到楊杰倫師父和黃揚傑師父的對局,然後找到三重流川風的網站,大致上刷了一輪了解一下各種想法,然後便開始在實機上遊玩,然後沒事就一直看各位前輩的實況。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看到有vgc社團便加入了,剛好又正要選VTL的隊員,然後我就那麼剛好地被黃揚傑師父給選到,在那時候我才知道有SD的存在,便開始很少開實機了,裡面隊員都很友善,基本上我提出問題都會有人回,且會討論一下想法,然而馬上便迎來了台中站,我立馬報名參加,然後就開始找隊員們約戰,然後一直問為何那樣打,搞不好他們都被我問得很煩,然後我好像看到在SLC Regional Championships時,Zac Emerzian用的一隊黑馬鋼獅,我很喜歡便拿來用,但他沒有任何配置公布,我只能從直播上觀察,其餘便自己亂配,然後就去參賽了,可想而知,我只拿了個3-3,被打成白癡,最後一場甚至對手沒來。
然後下次參賽便是冠軍賽了,我也是有點像萊恩師父那樣,太主流我就不想用的性格,便自己組了一隊,然後由於上次經驗,我有睡飽才去,開局3-0好奘,但後面不知道是被卡車撞到還是怎樣,連吃三敗,有一把甚至在實況上被送走,最後一把甚至內戰,我也不懂為何會有內戰,然後抽速輸而輸掉了,便沒有第二天的資格了。
然後便是系列13的這場比賽了,大家都說這是爛規則,我也這麼覺得,可能因為一個要害,沒打錯也會輸,但如下面那句
「唯有把細節做到完美,把失誤降到最低,才有資格提到「運氣」這兩個字。」--tom60229
雖然大家可能不認識他,但他是我之前打爐石比賽的偶像,威霖大哥。
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的準備了這場比賽。

組隊歷程

這次組隊也是煩惱了很久,我一開始當然想玩幻獸,甚至跟朋友拿了一堆幻獸來準備用,但最後除了傑拉奧拉好像都沒動過,阿重點還是我不想玩風妖精+那五隻神獸的那隊,這樣開場不是抽速挑釁就是順風空間猜拳,我不想將勝負給在這東西上。
我一開始以秀馬在世界賽的鋼龍為核心玩了好一段時間,有打到1500過,但不知為何覺得越打越不順,後來覺得是SD環境的問題,便拿到實機上去練了,但打了一下,一直被風妖精壓速,且有黑馬又不能開沒命帶的超能喵貓,便打得很不順,像是被蒼響幫助近身戰直接大噴血換不贏,甚至還被疆爺的特攻命玉y和指導固的隊伍直接車過去,直接噴到2000多名,我便放棄了這隊。
我後來便拿出了速圍白馬來玩玩,一開始玩得好快樂,能超車y鳥直接送他雪茅好快樂,還有馬威在旁邊拍風妖精,但問題就是藏馬廣防好討厭,固拉多通常都有帶藏馬在旁邊,然後看到鋼龍這隊也沒想法,後來又放棄了。
後來常常跑去看建仔前輩在DC開的直播,他說他玩這隊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贏,我便先抄了下來,然後打了打,我覺得固拉多我用起來卡卡的,可能是我的打法習慣八,沒有守住我還是不太行,但換成劍舞固,在這環境好像根本按不出來ww。
後來賽前萊恩師父實況在討論環境時,他說他處理不了雷柱和土雲的這件事,我便嘗試換土雲近來那個位置,然後剛好又有之前好像吳震老師提到的雷柱 Y鳥 土雲 核心,這時是比賽前兩天,我便開始打SD,那天打完我一直被運要素,心態差點崩掉,只好去找プロセカ安慰我的心靈,隔天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直接在實機上練出這隊直接開打,除了一把運要素外,我一路全勝,想說就這隊了便去睡覺以免明天精神很差。

隊員解說

這環境可想而知我一定要極速雷柱來確保我有抽速的機會,還有對面順風下能超車大多被-1的寶可夢,命帶則是確保我能在對面風妖精開場時至少能動兩回合。
1. 十萬伏特
由於幾乎不會極巨雷柱,我還是選擇了威力較高的十v,而不是電力上升。
2. 電網
這必備,控速手段。
3. 守住
保住我命帶不會被馬威之類的弄掉和使用上習慣。
4. 刺耳聲
其實這格是我不知道要用什麼,看了一下我隊伍蠻多物攻手的便放了。
基本上看到風妖精和風雲的順風對局都會先發,打起來會舒服很多。
這則是從建仔前輩之前的戰報抓下來的冥想蓋,用起來也是很舒服,相關努力值可以去前輩戰報觀看,在這環境冥想蓋用起來很舒服,怎麼說呢,尾盤很多情況能靠他反打,但缺點就是速度的問題,他不太能丟在先發跟對面互看,所以通常都是放在後手幫忙聯防或者進來吃y鳥巨飛巨惡滾雪球。
1. 根源波動
很好理解的專招,反正不可能帶噴水。
2. 打雷
這點我有想過,但由於沒有了海兔獸會盯著我的蓋,我換打雷反而可以跟對面的蓋歐卡互毆,我還是選擇了打雷。
3. 冥想
就....有空就強化一下,都叫冥想蓋了。
4. 守住
拿來拖回合吃剩飯。
通常前盤就先把像雷柱,電龍之類的有威脅的處理掉後,後面進來,對面其實都不太好處理,我是有想過遇到空間先開出來冥想一次來拖空間,但都沒遇到就算了,自己開出空間後有時也能成為主打手。
這努力值也是照著建仔前輩拉的,反正我要比大多蒼響快,但又不想被一發巨獸斬砍死。
我有想過滿hp耐久蒼的部分,但是+1過不了雷柱我頭很痛,就直接用這個了。
  1. 巨獸斬
沒啥好講的。
2. 電光一閃
這位置我有想過聖劍,這樣起碼被封印和打鋼龍上會比較舒服,但在這環境很多殘血的如果能多動一手那可能整個局面又不同了,爾且還能在y突襲前先出手,或者多摸一下,反正我天梯很少遇到上面講的那兩個,但比賽當天就不同了www。
3. 嬉鬧
處理龍系和y鳥和屬修很痛。
4. 守住
肯定要的。
阿比賽時我帶的是4點努力值在血量上的,雖然我覺得生命奇數比較好,但極巨後好像加生命比較好就給生命了,因為最常巨的會是y和蓋。
阿都252 多那一點耐久也沒什麼用,主要是我懶
  1. 欺詐
拿來測對面有沒有0攻(誤。
2. 突襲
你就繼續蓋歐卡點噴水沒關係,我撞一下你就黃血,物攻突襲真的斬殺線超高。
3. 雙翼
神鳥和飛翔都要集氣,雜技傷害太低,就雙翼了,雖然會賣。
4. 守住
順風的話太卡了,不巨不能擋招式。
雷柱y開的話對手壓力會很大,尤其我還有刺耳聲。
抗惡果是能直接在y面前吃巨惡然後開空間。
阿特攻我隨便拉到一個滿意的,再來就都丟物防了,因為吃物防招耐住反丟鬼火效益太高了。
我選極速不是滿速是想過電龍
  1. 暗影之光
唯一攻擊招。
2. 鬼火
拿來丟電龍固拉多蒼響等等。
3. 廣防
多點猜拳空間。
4. 戲法空間
也是可以猜拳和控速。
雷柱月開也是很好壓制有固的隊伍的
我也是懶得調 要耐巨獸還是算了 那傷害好低 極速也是要過電龍
然後標準四招
白色香草是為了怕假哭鬼面撒嬌之類的 好煩躁的招式
放土雲是想要那個威嚇和聯防地招的壓力,來幫助蓋強化和蒼躲地招
反正大多人看到土雲打雷柱用不用地招也是兩招死所以不要想用土雲幫雷柱聯防

對局回顧

(我筆記都只記配招道具,且我記憶力薄弱
第一輪 簡劭陽 WW
在我還在想這名字似曾相識時,對面坐下來了,完蛋是寒冰師父
G1 我開雷柱蒼響撞到柱王瓦斯,我記得之前看陳致群前輩用刺耳聲巨獸斬砍死柱王過,我也沒算過便這樣點了,然後就蹦,柱王巨了也沒了瓦斯也守住了,然後就推隊了。
G2 我還是開一樣的,撞到蒼響黑馬,我電網然後砍黑馬怕他開空間,被抓然後他蒼響點封印,我瞬間大劣勢,後來我蒼走進y繼續電網,結果可能是怕我蒼有聖劍,他蒼點守住了,然後黑馬泥巴射擊打雷柱,但我還是壓速,後面我不太記得,我好像巨y都抓到他怪進場時機,變成沒有怪可以極巨了,就贏了。
第二輪 陳建男 WW
G1 我其實不記得開場,我好像都雷柱月神開,我t1雷柱換土雲,月丟鬼火到他巨起來的固,然後拖完他三回合極巨,他藏馬也一直指導,我記得我有把土雲巨起來削他藏馬血線,然後鬼火丟藏馬沒中,下一回合剛好剩鬼火會死的血,害他多拖我一回合極巨,後面進蓋,乖乖用打雷處理最後一回合的藏馬,他也如我所想點了廣防,然後固秀了閃電拳,但蓋沒過半,然後三次巨地過的固且寫還蠻健康的還是被雨天根源帶走了。
G2 我也還是開一樣,反正就是鬼火都有丟到蒼和固,一波換血後又是蓋進來處理就沒了。
第三輪 曹哲鳴 WLW 還 LWW 我忘了
這其實我大多都忘記了
我只記得我把把開空間跟他打,後來看到Y是弱保,一開始看到咆哮還以為是背心,只記得第三把他順風下風妖和蓋打Y和蒼,他沒有我Y情報,當下就猜我突襲傷害,看他要巨水還是噴水,結果他點假哭噴水,我突襲撞下去黃血,噴水不死,砍死風妖精,順風剩一輪,他後面是蒼就沒然後了,我雙守他巨水打死守住蒼,我進蓋巨水,突襲撞死極巨蓋,就贏了。
第四輪 莊有朋 LWL
G1 我開雷柱和蒼,他開雷柱Y ,我記得他突襲點雷柱然後我抽贏殺掉他雷柱,然後他進帝牙,然後我發瘋直接抓他突襲巨地雙換蓋土雲,結果他巨龍欺詐,我就都沒血了,就沒然後了。
G2 我開雷柱和土雲,他開雷柱蒼響,我又抽贏巨地點蒼啪,不見ㄌ,然後雷柱刺耳聲跳白藥草,然後他後面是蓋和帝牙,整個大優勢就推隊了。
G3我開雷柱和Y,他開露奈和帝牙,我十v巨惡打月蹦沒了,他帝牙打巨鋼在雷柱,進蒼,我後來收雷柱進土雲被殺掉,然後啪啪啪(有點模糊,他蒼收走進雷柱被巨飛打到,被電光收掉,後面1/3帝牙滿血蒼看Y鳥殘血雷柱,突襲撞死帝牙,蒼殺掉Y,十V電蒼響沒過半,再電一發沒要害就沒了。
我明明開場都抓對且抽贏但我都打好爛www
第五輪 蔡千騫 WW (直播桌
直播桌我就不贅述了,我當下只想說我上次也是3-1上直播桌後就一路3-3還要打芊芊該不會要重蹈覆轍了吧,MKH也在旁邊說不要再3-3一次喔,我超怕。
G1 基本開場我都有防廣防 所以都點十V,然後極火蒼被抓,主要是我是物攻Y被咆嘯沒差,和不小心要害雖然我不知道沒要害根源會不會死。
G2 這邊就很抱歉鬼火miss那換血優勢就換不回來了,後面開了空間後蓋也都會是先手,然後黑馬怎樣動好像都沒差,點了守住後我就都朝守住過的打,阿Y點雙翼那手後來想想應該是打錯,由於前面幾把巨水後有些Y會耐我就想說點雙翼來補,但前面就看到是命玉Y了,所以應該點欺詐,就不會有後面那齣互賣的戲了。
本來想跟芊芊抱歉和認識一下的,結果被抓去訪問回來他就走了。
芊芊一直都是我的偶像。
第六輪 黃皓瓏 WW
一開始心想,這不是上次在直播上賽我的那位嗎,反正我只輸旁邊那位全勝仔,我就輕鬆打了,點開來,跟上次隊伍超像。
G1 我雷柱Y撞藏馬鳳王,我好像點十V巨惡鳳王,他巨地打雷柱鬼面Y,再來抓到他巨壁,後面我記得把速度拉回來就很好打了。
G2 雷柱蒼抓到他風妖白冰,我電網守住抓到他撒嬌蒼響,後面好像就也是優勢一路推過去,他只有白冰能處理我巨起來的Y,然後我土雲聯防到他土雲的地招打蒼,就沒了。

TOP CUT

16強 陳宥縈 LWW
我在賽前找打過他的人詢問,每個都跟我說他很愛菇蒼和菇蓋開,然後我就一直想不到解法,最後乾脆不解發瘋開衝就上了。
G1 我開雷柱Y撞到風雲蒼,我Y和他蒼都守住我電網他順風,然後我Y就送他了,後面主要是我被蒼封印搞倒,只能點電光,然後極巨蓋被黑馬咆嘯兩次就沒了。
G2 我開雷柱月神撞風雲蒼,我電網幽光殺風雲,他風雲好像點其他招沒先出手,蒼打哪我忘了,後面他蒼好像點了封印但我後面沒帶蒼,就又一路推過去了。
G3 兩邊開場跟上把一樣,直接開始猜拳,他前面秀過挑釁,我秀過鬼火廣防幽光,我又電網幽光猜對了,他點挑釁,然後就後面他只能拜巨水要害打死巨Y,但沒有就贏贏贏。
結果我一把菇都沒看到.... 我被騙了
8強 周亞逸
G1 我雷柱Y撞巨魔蒼,我又再亂抓他有馬威所以雙守,讓他白賺一個光牆,後面Y送他,被鬼面一路壓速到輸。
G2 第二把我好像開蒼和什麼我忘了,我記得實況有秀抗鋼果所以我嬉鬧殺巨魔,後面細節我不太記得。
G3 雷柱蒼響互看,兩邊都互看笑了一下,我抽贏了,但電網miss雷柱,他都中,雖然都有死,但由於他兩把都後手雷住,我把蓋換成土雲,中間有一手抓到他打錯收蒼進Y而不是守住,看到一絲曙光,土雲+1速打殘血Y和2/3血蒼,那邊岩崩殺掉Y然後拜畏懼,但沒有就被+1蒼砍死了。

結語

這次能打到這雖然很慶幸,但自己還是有蠻多打錯的地方,這次也跟前兩次不同認識了很多人,雖然應該是拜熱情的mkh和主動找我搭話的有朋,這次體驗真的很開心,能跟各位前輩們對到和聊天或檢討都是我的榮幸,希望下次能超越這成績,繼續向前邁進,期待下次在台南和各位見面。
p.s 我的雷柱好棒,一路抽速都沒輸但只有最後miss了,但95%合理嘛,我也不能怪,只能怪自己後面選怪,雖然我覺得命玉雷柱在我命玉物攻Y的突襲射程他不會丟在前面就是了www

昱錡(ねぇねぇそらち)
昱錡(ねぇねぇそら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