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甚麼是護照產業鏈嗎?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發生了一件非常荒謬的事:
由於客戶通知隨時可能前往海外原廠,
公司請我趕快去辦護照急件(我的因為疫情過期好久了),
於是我約了旅行社代辦前往遞件。
到了旅行社,
她看看我的身分證照片,
再看看我帶過去的大頭照,
問我是不是同一張?
我說對,
結果她說我去年二月換發的身分證用這張照片,
換護照用一樣的照片一定會被質疑不是六個月內的大頭照...
我才知道...原來要六個月內的照片阿
但是我也沒時間再跑一趟了,
所以問了旅行社附近有沒有拍大頭照的地方,
結果她幫我打電話問到附近一間有拍...也是急件,
15~20分鐘就會好...350元。
OK。
到了相館,
老闆看看我,
再看看大頭照範本,
遺憾地宣布: 你鬢角這樣不會過喔!太長了!
就像頭洗到一半一樣,
我無奈地問: 附近有髮廊嗎?
有喔,
左邊跟右邊都有。
好吧。
我走出相館隨便選了往右走,
想說中午好熱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件事。
到了髮廊,
我告知來意,
對方說好,
我問多少錢?
她說只修鬢角兩百。
OK。
修完鬢角回到相館,
老闆覺得沒問題 (熱心幫外交部審核的精神令人感動),
開始拍照、輸出、修圖,
我在旁邊等順便跟狗玩。
狗很乖,我心情很忐忑,到底15分鐘可不可以拍好+修圖啊?
結果真的15~20分鐘就好了,
回旅行社。
旅行社小姐問我怎麼去那麼久,
我就把上述事情說了一遍。
整間笑翻。
最後補充一下: 用急件我三個工作天就拿到護照了。
原來有這樣的一條龍產業鏈: 旅行社、相館、髮廊。
漲姿勢了。
真的立刻修圖,而且意外地大頭照很好看...傻眼。還好沒去機器快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