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無印良品冷門商品——床墊、床架、床下收納抽屜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底趁著無印良品週間這個大好機會,把15年的老舊床墊和床台全部換成了無印良品的組合(又往無印富翁邁進了一些),目前使用了一個月,只能說「太值得了」。
想換床的原因無非是床墊凹陷了,睡起來真的有一點不舒服,覺得腰沒有支撐、身體也往床的兩側傾斜,原先的床台也沒有什麼收納功能(婆婆說當初訂做廠商做錯了),考量到未來會增加小美女的東西,所以床下收納顯得非常重要。
那時候其實也看了眠豆腐、仙度瑞拉等知名床墊的產品,但終究是卡在「尺寸」,只有無印良品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雖然是腦粉還是考慮很多的!
(補充:其實眠豆腐、仙度瑞拉、晚安奈特等品牌也可訂製無印尺寸的床墊)
我們的需求表
➊可以容納下180cm帥哥的長腿,不懸空
➋寬度160cm左右,不然放不進去
➌強大的床下收納功能
➍床單好買(舊床是訂做的市售床單都不合)
➎搭配房間色調的暖黃木頭色
➏軟一點、但又不失支撐感的床
最後選擇的無印良品組合是
  • 超高密度防震舒眠床墊Q(160cm*195cm*19cm)
  • 橡木床架(寬163cm塞得進去)
  • 橡木床架用床下收納盒+棉麻蓋 4組
另一款組合床架同樣的規格會更寬,如果要的話只能買正常雙人床,兩相比較下,我還是想要大一點的床,加上它有一根中柱比較安心。
送貨那天,我們提早把舊床和床台搬出去,這麼大費周章是因為要打掃、鋪地墊,我們家並不是木地板,全室都是鋪LG有木紋的彩寶毯+薄軟墊(神奇吧)。貨運大哥們也咻咻咻的就組裝好床架,下午我們就自己組裝收納抽屜(原先缺貨後來才訂的),終於大功告成。
老實說,當我一坐到新床上時內心感到一陣不妙:「也太硬了吧」,沒想到卻一覺到天亮,發現這樣的支撐度才夠,每個部位都被撐得好好的,越睡越喜歡,不會像之前那樣整個人陷下去,半夜一直醒來。在床上看書也更加舒適,讓我想到很久以前買的無印枕頭,第一天也是嫌棄得要命,後來愛不釋手(笑)
總而言之,這張床讓我和帥哥都一覺好眠,大大提升了睡眠品質。
床架和收納抽屜更是滿意到不要不要,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現在組合起來的高度很適合短腿的我,輕鬆就可以上下床(以前都用爬的),且因為高度變低了,房間看起來又寬敞了一些。
收納抽屜的容量非常大,而且輪子方向可以自己安裝,我們橫向和直向的各裝2個,由內而外依照使用頻率擺放東西,有帥哥的閒置物品、弓道用具、暫存區、小美女的東西(奶瓶、衣服、擠乳器那些),目前還有一半的空間是空的,未來可以好好運用。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收納抽屜雙人加大的床架用起來會有一些空隙,視覺上比較沒有那麼整齊,除此之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如果要說床墊和床架哪個比較推薦,我會選擇床架,因為說到收納沒有人能比無印良品做得更厲害的了。
Kasin
Kasin
極簡生活家、自由編輯、弓道貳段。 曾經是一個文具控、雜貨控,讓房間一年有360天處於混亂的狀態,直到一篇講述日本極簡主義的文章,讓對未來感到迷惘的Kasin興起了斷捨離的念頭。透過整理慢慢地了解自己,也找到了未來的方向,現在將減法哲學應用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過著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