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餐具袋,練習自備餐具出門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了2個小時手縫的餐具袋
週日外出吃早餐時,帥哥臨時起意說:「不然我們之後出門吃飯都自己帶餐具好了。」
雖然店家有提供一般餐具和免洗餐具,但礙於衛生帥哥還是會想用免洗的,又考量到我不想製造垃圾(因為他拿免洗筷就會被我放回去XD),才突然提出這個想法。
我也覺得這件事可行,一點都不麻煩(其他更麻煩的都攻克了),還很訝異帥哥想這樣做,畢竟他是「方便先決」的那一派。
「可以啊,我們就直接把家裡的筷子和湯匙包一包帶出門就好。」
「出門可以用家裡漂亮的餐具看起來就很讚(素希)。」
「那如果去大戶屋之類的,你也要自備餐具嗎?」
「當然,要做就要做到底啊!」
我們目前以自煮為主,外食的頻率大概每週一、兩次,雖然帥哥說哪裡都要用,但我覺得不太可能啦,還是先從早餐開始練習就好,之後再看著辦。
餐具袋也不想特地花錢買,就自己做,在房間繞一圈收集派得上用場材料
➊裏布→口罩抽取袋的布(25×25cm)
➋表布→墊在餐具櫃的剩布(25×25cm)
➌繩子→無印良品的棉繩(7cm)
➍鈕扣→花花針織外套的備用扣子
只要4樣材料就可以動手做
很愛的針織外套扣子剛好拿來用
裁好布→縫底部→縫繩子→本體縫一圈→翻面→縫扣子→把預留翻面的洞補起來,登登,完成!
我是趁午休時間做一點,繼續工作,吃完晚餐後再做一點,大概花不到兩個小時(教學影片),家裡有不要的手帕或衣服都可以拿來試試看。
自製的餐具袋需要注意的就是「筷子的長度」,這個尺寸放帥哥22.5cm的筷子嘟嘟好,如果你的筷子比這還長,就要多預留一些。
雖然袋子不大,但放兩副餐具綽綽有餘,廢物再利用的搭配也很好看。為了記得帶出門,我把餐具袋放在出門準備區裡Stand by,這裡還有食物袋、環保杯、手帕等減塑法寶。
出門的東西都放在出門準備區裡,才不會忘記帶
想要養成「自備」的習慣,與其依賴自己不中用的金魚腦,倒不如配合自己的習慣,放在最順手的地方,如此一來,一切成自然,想忘記帶都很困難。
也很感謝帥哥從一開始的排斥「這樣很麻煩耶」到主動提出需求「我想要自己帶筷子」,讓我們自備容器買菜、買點心、買飲料,甚至自備餐具,越來越上軌道。
帥哥和我的餐具
\ IG抽獎回饋時間 /
前陣子收到BRITA全新環保材質濾水壺的公關品,因為自己用不到的關係,想回饋給大家抽獎。
在外租屋時,濾水壺是我的必需品,大概有7-8年的時間用的都是BRITA的濾水壺(漂亮又好用嘛),算是資深使用者了,最喜歡的一點就是,濾過可以直接喝(甜甜的好喝),省去出門買水的工夫和垃圾減量,而新款的濾水壺更上一層樓:
  • 全球首款永續材質濾水壺、有永續認證、包裝100%可回收
  • 大容量、美觀好操作,指示燈和出水口都升級
當一個產品能夠省錢省力時,自然會用好用滿~
抽獎規則如下
  • 獎品1組:BRITA環保材質濾水壺(含3顆濾芯)、品牌帆布袋、好水悠遊卡
  • 追蹤我的帳號@kasin_1994
  • IG貼文留言「為什麼想要濾水壺?」
  • 截止日期5/21(日)23:59
Kasin
Kasin
極簡生活家、自由編輯、弓道貳段。 曾經是一個文具控、雜貨控,讓房間一年有360天處於混亂的狀態,直到一篇講述日本極簡主義的文章,讓對未來感到迷惘的Kasin興起了斷捨離的念頭。透過整理慢慢地了解自己,也找到了未來的方向,現在將減法哲學應用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過著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