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6/2操作紀錄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段時間沒做啥交易,因為投機的資金卡住,說到底還是能力太差~
沒動的股票倒是損益噴上去的速度飛快。
小密探告訴我之後要去東南亞一點時間,好像會忙到沒辦法快樂地打單了。在思考要怎麼配置......很想躺平@@
-----我是分隔線----
(1)美債:
看法沒變,通膨下半年的下降速度理論上要加速。繼續等,只有韭菜停損部分轉去網通股,大概殖利率3.7%往下逐步出場。這波槓桿ETF吃虧在被耗損掉了,很煩......
通膨6月再沒加速下降的話,趁這波美債情勢樂觀有獲利會出掉。主要是因為通膨撞上最高點的去年六月。 YOY不加速下降真的沒天理@@
CPI預測3.06%,上個月是4.13%
(2)農林:
第一批接在23.95,當時想法是如果碳權強勢,要守4/20糕點 23.95。後來顯然沒有。
第二批接在23,當時想法抓上次三陽買農林的位置 22.89上方一點,這裡也沒守。
第三批接完沒動(價位)。
之前在5/2看不懂,先出一批。
6/1分批出在23 24。 一開始只打算作價差慢慢收拾掉套牢的。
總而言之,大多頭在敗戰處理很傷持股效率,根本浪費時間。我還是經驗太菜,沒想好籌碼的事情。過度依賴以前的思維。
另外,資金控管有點問題。第一批接刀的追高感太重,我第一批要試單打1/2個檔位的。
(3)國泰金:
大部分資金放在這,本來就當作存錢筒來使用,漲得慢也是正常。只覺得大多頭沒跟上大盤漲幅有點焦慮感。
(4)鴻海:
相信今年的AI議題,沒動作繼續看著,英雄總是最後才會出場。
(5)無人機:
本來就打算只拿獲利的錢丟進去跟著G哥做夢。損益增加很多卻啥感覺都沒。有一種在存必中的樂透彩票感覺。最近漲到追高感都有點湧現了。
(6)台揚、正文:
台揚就實驗性質,盤爛的時候沒人掛買盤去撐導致流動性欠佳,真不舒服。正文跟著部份下車,剩下的再看看。
(7)另一個投機股:
買來等,投機結束差不多也到了該下抉擇的時候。
(8)伍豐:
完全無感,八月再觀察。
(9)聯合往生:
死魚到我忘記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8內容數
    關於市場的一些想法、分析以及胡言亂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