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舞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一段日子不曾搭捷運回家,晚上六點多的松山新店線,擠滿了下班的人潮,還有揹著書包的學生們,沒有假日那種外來觀光客的喧囂,多的是口罩沒有遮擋的疲憊眼神,坐在位置上,不斷滑著手機的低頭族,早已是種常態文化。但是某位小姐一走進來之後,空氣中的味道,彷彿開始有了改變...。
她穿著米色洋裝,沒有披肩,或許塞在那側背包裡吧,半開放的領口,露出了白皙的後頸,她戴著一條銀項鍊,由於綁著馬尾,可以從她身後明顯看到頸鍊因為汗濕留下些微的疹子,或許過幾分鐘,在車廂空調的吹拂之下,就會消退了。
她在我前面,背對著我,我無意窺探他人的手機內容,然而那陣從女子後頸發出的汗香,好像回到了那個七月,炎熱的夏天。
十八歲那年,大學聯考剛結束,成績單已寄出,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選填志願以及繳回志願卡,許多補習班打著免費做落點預測的廣告,好招攬重考生,也有的廠商為了抓住商機,臨時租展場,舉辦大學博覽會,順便銷售他們的產品,一些北部大學,紛紛利用這個機會擺攤,招攬新生,希望應屆生可以優先考慮他們的學校。
當時我總算擺脫了沒日沒夜的補習日子,一大早閒閒沒事翻看家裡的報紙,在那許多花花綠綠的小廣告之中,看到一則"無敵電子辭典"在大亞百貨舉辦的大學博覽會,而且,還有新生舞會呢!!
好啊,就去看看吧,對於有興趣的事情,我一向是單槍匹馬上陣,沒找同學一起去,時間是上午十點開始,坐公車去,只要20分鐘左右就能到。
到了會場一看,我感覺有些失望,這不就是臨時租來的教室嗎?? 廠商站在講台上,振振有詞的推銷他們的產品有多好,兩旁大約有幾張摺疊桌,有幾所大學在擺資料招生,後方有幾排鐵椅子,上面坐了好多看起來跟我是同屆的應屆生,嘻嘻哈哈在聊著天,因為我已有了理想中的學校,所以就沒去逛那些攤位,隨便找張椅子坐下來,好不容易等廠商介紹完產品,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看著那些擺攤的大學生在做推廣介紹,好新鮮啊,我將來升大二或大三,也會跟他們一樣嗎。
正當我想要回家時,主持人把燈關暗,兩側的窗簾也都拉起來,現場放起音樂,還好他們有請專業的音響工程師,感覺滿像回事,主持人說歡迎各位同學來訪,舞會活動正式開始囉!!
這時會場中央被清空,電子舞曲隨著燈光球的閃爍,開始響起,好多人衝進中央,開始扭臀擺腰,我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場合,只不過這時候沒什麼心情去跳,因為我本來就不大會跳舞嘛,學校又不教,我只會考試而已,跳舞好像是女生喜歡做的事,我看到舞池裡面跳的,也大多是女生。
一連放了幾首快歌,突然來了一首慢的,那是大人小孩雙拍檔的the end of the road,前奏很明顯,聽幾個小節就能猜到,舞池裡的學生們,一聽是慢歌,紛紛開始鳥獸散,往旁邊休息去了,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從座位站起來,朝不遠處一對也坐了很久的女生邀舞,其實,我根本沒在觀察位置上坐的人是誰,只覺得這對女生,應該是同班同學,因為我從右手邊走過去,就順勢邀請了坐在右邊的那位女生,我的台詞很簡單,就是說,請問要一起跳舞嗎?? 那位女生笑了笑說,好啊!! 她旁邊的同學看起來似乎有些羨慕。
我很慶幸人生的第一次邀舞沒有被拒絕,這女生穿著米色半身裙,普通涼鞋,當她握著我的手站起來時,我著實有點嚇一跳,她個子不矮,大約有165公分,當我們走進舞池中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幾對舞者在共舞,就跟你能想像的場景一樣,輕舞飛揚,耳鬢廝磨,雖然這個臨時舞廳很簡陋,燈光也很簡陋,但音響還可以,第一次跟異性這樣近距離肢體接觸,還是讓我緊張的要命啊,攬著她的腰肢,能感覺到一股柔軟的彈性,她的側頸與耳朵就近在眼前,可是她似乎並不太緊張...
我能從她耳後聞到一股淺淺的汗香,為了化解尷尬,我低聲問她念哪一所高中呢? 她回答得很乾脆說,我念內湖啊,你呢?? 我說:我念延平...,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有多詞窮,只想到邀舞,後面的事情一概沒想到,我們後來都默默無語,但我能瞥見她淺淺的微笑,似乎很陶醉於此刻,只有我笨拙的舞步,僵硬的跟著音樂移動著,感覺很奇妙,明明不想讓音樂停下,又擔心自己笨拙的步伐,影響到人家興致,也許那不叫做跳舞,我只是腳步跟著音樂亂踩一通,我甚至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卻又不願意鬆開對方的手,我能透過她的後背,感覺到她腰肢的溫暖,她的左手搭在我的右肩上,或許,這就是共舞迷人的地方??當舞池裡面只有幾對舞者共舞時,你們可能就是旁人欣賞的焦點。
再浪漫的音樂,總有結束的那一刻,當我牽著她的手送她回座位時,我才趁機看清她的臉,相當秀氣的女生啊,她既然念內湖,成績應該也不錯吧,我再次看到了她同學那羨慕的眼神,我沒有多說幾句,只覺得我剛才跳的爛透了, 是對方不介意,我跟她們揮揮手,這時快歌又再響起,一群學生重新衝回了舞池當中,開始扭臀擺腰,只見到那女生與她同學,在座位上開心的繼續聊著天。我選擇了安靜離開,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第二次再約人家的勇氣,我跳得太爛了。
.
.
.
捷運的提示鈴聲在耳邊響起,眼前的上班女子,不知何時已下了車,留下的汗香,雖然與當年的那個女生不太相同,卻勾起了那個夏天的浪漫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