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 一日【午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人聲鼎沸的員工食堂,藍承鈞一個人坐在角落,面無表情地撥弄面前的生菜沙拉,卻連一口都沒有吃。
同事對於午餐時間在員工食堂看到藍承鈞感到非常驚訝和好奇,但是礙於這位主管平時雷厲風行的態度,大家都默默壓下自己的好奇心。
不過還是有勇者以行動解開大家的疑惑「副總,今天怎麼會來食堂吃飯?午餐只吃沙拉嗎?」
藍承鈞聽到後只是淡然回應「最近在減肥,想到食堂來換個口味。」
看著眼前窈窕的幹練美女,發問者決定午餐就點特大豬排飯,來安慰安慰自己。
待同事走後,藍承鈞繼續低頭撥弄著沙拉。口味都被某人養刁了,外面的東西都吃不習慣。
突然,一個非常熟悉的藍色便當袋被放在桌前,藍承鈞有點驚訝地看著站在桌前的人。
顧菲在藍承鈞旁邊的椅子坐下,將便當袋裡的便當盒和保溫瓶拿出來。
「就算在冷戰,但說好的午餐便當還是會做。」顧菲將2個便當盒的蓋子打開,放在藍承鈞前面「而且我午餐也要吃,這些都是多做的。」
藍承鈞看著裝滿兩個便當盒的菜色,麻婆豆腐、宮保雞丁、客家小炒等等,都是他喜歡吃的菜,原本毫無食欲的胃,瞬間被勾起了慾望,忍不住開始狂吃起來。
顧菲把保溫瓶內的苦瓜雞湯倒出來推向她時,看到被弄得亂七八糟的沙拉,皺起眉頭「難道你原本算吃這個?下午不是還有會議,而且還要外出拜訪客戶。」
回應她的只有唏哩呼嚕的吃飯聲。
尷尬的沉默瀰漫在兩人之間,一個埋頭苦吃,另一個假裝整理餐具。最後,顧菲忍不住打破這氣氛「我明白你在顧慮甚麼,但我不是衝動提出來的。」
藍承鈞放下手上的筷子。
「你是我的上司。將工作上照顧我的上司,邀請回老家一起吃飯,並介紹給父母認識,是很合情合理的吧!」
「我並沒有要直接跟他們坦白我們的關係,但至少先從認識開始,慢慢熟悉,之後要坦白也比較不會那麼反對。」
藍承鈞聽完,只是嘆了口氣。
「你太小看父母的敏銳度了,如果他們查覺到,很有可能會強力反對,甚至大發雷霆,把你‧‧‧‧‧‧」
「這只是『可能』不是嗎?也許你想的根本不會發生。至少我打電話說我要帶你回去,他們可是很高興。」
顧菲握住藍承鈞的手,手指在她手背輕輕摩娑。
「其實,帶你回老家,並不只是想讓你和我爸媽認識。」
藍承鈞有些疑惑地看著她。
「我和你不一樣,我原本是異性戀,有交往過男友,我知道這一直讓你很沒安全感。」
「但是你有你的顧慮,我也是有我的擔憂。你成熟、能幹,職位和薪資都比我高很多,有時候都不太理解你怎麼會喜歡我。不過你既然選擇我,那我也應該好好回應。」
「所以,我想帶你回去,因為我想今後一直與你生活。那你願意和我一起過日子嗎?」
看著對方的笑臉,藍承鈞感覺眼眶發熱,她轉過頭,努力將滿溢的情緒平復。
「所以,冷戰結束?」顧菲問。
藍承鈞沒有回答,而是反握住顧菲的手。
「好了,午休時間差不多,你還要開會,便當盒我來收就好,你先回去準備。 」
顧菲拍拍對方的肩,示意藍承鈞先走。
看著正在收拾的顧菲,藍承均突然在她的臉頰親了一下。
「關於你的提問,我的答案是,非常願意。」說完便起身離開「回家見。」
仍在位子上的顧菲,摸著剛被親的臉頰,感覺微微發燙。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yMe900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人 ‧ 一日 【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人 ‧ 一日【校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人 ‧ 一日【市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民黨在亂什麼? 藍白濫權錢坑懶人包一次看懂!517藍白企圖蠻幹表決濫權錢坑法案失敗後,今天果不其然又在立法院製造衝突,想要強推侵害國人權益的惡法。 藍白強推的惡法究竟哪裡有問題?下面懶人包圖卡一次讓你看懂,請大家幫忙轉傳,讓更多人一起關注、反制!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寬容,是原諒別人?還是放過自己?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作者談論《寬容》一書則指出人類戰爭與殺戮的主因是不寬容,例如對異教徒、不同種族和文化的不寬容,以及自私自利。作者認為寬容應該限制於不妨礙他人權益的範疇內,並主張對自己也要寬容。這樣的寬容才是真正的放過自己,也提醒寬容他人同時也要寬容自己。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06
Music!五福再創歷史新高~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唉,愛旅行男人都是渣男……五福再創歷史新高…… 關於五福,或許放開一點道德標準,他可以再渣一點,你可以不愛他,卻當他是個朋友:「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並一起自我作賤 — 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Giro,還想有第三次,誰在意多幾次高潮呢~呃,高潮迭煙火秀… 多年後,或許你會想起阿福,或許你忘了他,就像人海茫茫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5
觀音山2024光明燈|龍年點亮心光明|點燈懶人包一次懂馬上登記!預約2024龍年好運氣! 1.光明燈/主平安。供燈本尊:本師 釋迦牟尼佛 藉由點光明燈可獲得諸佛菩薩慈光普照加持、消除業障,也有照亮一整年前途和掃除障礙的寓意,才會稱之為光明燈。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盞光明燈,這盞自性燈因為多生累劫的垢染已經忽明忽暗,需要令其重放光明。而點燈供佛的功德,
Thumbnail
avatar
Vegan G
2023-10-09
【閱讀_離線練習】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離線練習】 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 ◎ 安藤美冬 #書摘 這是一個過度連結的時代。離線練習,絕非要你與世隔絕。而是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 當社群網路的信奉者、得利者與重度使用者,用兩年的時間完全脫離社群網路平台,作者安藤美冬找回內心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31
戀人貨櫃屋 | 愛河|情侶約會、IG打卡最新勝地,在河畔邊來一份浪漫的下午茶|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建築特色、餐廳環境 兩層樓高的貨櫃屋,漆成白色的外觀文青風十足,半開放式的餐廳環境,不論是暖色系的木頭餐桌椅,一旁高聳的鳳凰樹,以及餐廳內擺放的小型綠色植栽,都讓遊客像是在大自然裡用餐般,充滿著舒適與愜意。 推薦菜單、必吃美食、價格 白色戀人炸大豬排 雙人份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19
戀人啊!難相處要如何能相守?自古以來,男男女女都渴求戀愛的感覺,從小時候的喜歡到愛慕,到把各種曖昧的情愫轉成告白的行動,戀愛這一門學分,總是充滿著各種七上八下的情緒,讓人歡喜也讓人憂愁。 但許多人不是想要一個情人或伴侶,這根本是想要一盞阿拉丁神燈。但就算是阿拉丁神燈,也還是幻想的呀!現實中哪能有神丁精靈呢?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2-14
戀人 兩顆心 孤獨同在 風雨同沐 長長久久歲月裡 氣了 罵了 怨了 綿綿密密互動中 憂他 想他 愛他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1-16
戀人未滿的U-bike(2)汐止星光橋戀愛情事 ubike 圖文插畫 愛情小品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1
戀人未滿的U-bike(1)大佳河濱公園騎行戀人未滿 u-bike 河濱自行車道 圖文插畫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