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一話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人之家事件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那件事最後是在警衛伯伯的真誠懺悔中,完美的落幕。
警方不僅順利取得警衛伯伯當天意圖對郝伯伯下藥行兇的自白,更意外地破獲了事件背後,有關郝伯伯兒子的買兇弒父案。整件事當時被媒體大肆報導一番,除了嚴厲斥責警衛伯伯與郝伯伯兒子的兇殘外,更大大地肯定警方成功阻止了一件逆倫悲劇的發生。
至於我在案件裡面所扮演的角色,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二線一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將報導中有關我的部分給刪除掉,畢竟人怕出名豬怕壯,做人還是低調一點好。
------
接著來到入秋時節,路上行人的穿著也漸漸地改變,有些怕冷的人,更是直接把冬天的羽絨外套都給拿出來套,只是:
「你也拜託一點,現在才十月中,你就已經把羽絨外套給拿出來了,有那麼怕冷嗎?而且還是白色的,整個人一套進去,我還以為是活動白包勒。」
聽這話的內容,不用靠聲音去辨識,我就能猜到又是千軍那隻黑烏鴉在日常發揮了。
難得天氣這麼舒服,本來這個週末是想要睡到自然醒的,結果一大早那兩位仁兄就開始在鬥嘴了。
「你懂不懂,哥穿得不是冷,是時尚,懂嗎!」
方全看著千軍此時那件褪色背心,外加脫線短褲的穿著,對於他的眼光早就不抱任何期待,兩個人常常都在為類似的事情鬥嘴,只是越鬥感情似乎越好,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等等他們兩位仁兄就會一起相約去吃早點。
對了,之前太子爺認為我的身板還不足以承受祂的力量,讓我一直很在意,想說之後再找時間跟千軍討教一下如何練身體,擇期不如撞日,那就選今天吧。
「喔,不錯喔,想練身體嗎?我這裡剛好有一份自己的訓練菜單給你做參考,不懂的再問我。」
千軍一聽到我想要練身體後,就立刻露出一副你有救了的表情,很開心地拿出一張運動菜單給我做參考,並打開他的衣櫃告訴我,只要有需要,可以隨意使用他的健身器材。
就這樣,我開始進行我的身材改造計畫,先從晨跑開始吧。
------
「呼-呼-。」
加上這一圈,我也才跑了五圈操場,卻已經氣喘噓噓,上氣不接下氣,趕緊先到一旁的行人椅坐著休息一下。
“就我這副模樣,幸好在老人之家遇見的警衛伯伯也已經算是老人了,如果換成其他人,我都不曉得自己是否能在體力上堅持下去。”
一想到這裡,我隨即強迫自己起身,改成以慢走方式做休息。
“另外,如果不是有『隱身符』的話,我根本沒辦法正面跟警衛伯伯對決。”
此時看看已經呈現出橙黃色的『隱身符』三個字,雖然期待能早日發揮祂的全部力量,但那種力量仍舊跟『虎背之力』一樣,比較屬於被動性質的力量。
“我的命盤目前已經亮起了三塊小型方盤,接下來應該可以找個比較強力一點的能力,來點亮相連的那一塊中型弧邊方盤了吧。”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全身再次充滿了力量,直接加快腳步,又開始跑了起來,然後跑了一百公尺不到,真的不行了,決定今天就這樣吧,來吃早餐去。
------
下午心雅問我晚上可不可以陪她去吃晚餐,因為今天是她的生日!天啊,我竟然不知道心雅的生日,還要人家女孩子自己打來提醒我,連忙點頭答應。
掛上電話後,立刻上網找找附近哪家餐廳比較有氣氛,找了一會,總算找到一間西式排餐店『邱比特之家』,它的網頁下方評價都是五顆星,而且甚至有留言感謝餐廳讓他找到真愛,哈哈,那就決定是你啦,我的邱比特。
訂完餐廳,我又抓緊時間去學校附近的商圈買了一個小禮物後,才喜滋滋地來到女宿門口,等著跟心雅的燭光晚餐。
------
心雅今天的打扮異常地漂亮,精緻的五官掛著一對銀色小星墜耳環,搭上一襲彩藍色的套裙,再披件短板白色外套,不僅把我給看呆了,還不停地刷新路人的回頭率。
「嗨,謝謝你來陪我過生日,水告維。」
「不客...!這是我的榮幸。」
差點又說錯話了,心雅對著我笑了笑,似乎已經見怪不怪了,然後我們兩個人就挽著手出發了。
十五分鐘後,我們終於在近郊區找到了那間餐廳,一間很氣派的歐式餐廳。
一進入大門口,就是一座大型圓形三層式羅馬柱噴水池,柱子最上端立著一尊等人高的邱比特雕像,正拿著愛之弓,對著前方擺出一副即將把箭射出去的動作。
繞過水池後,就來到了餐廳大門口,一座充滿歐洲氣息的雙層式建築就矗立在我們前方。
「水告維,這家餐廳也太高級了吧!。」
心雅張大眼睛看著那座大水池道。
停好車子,當我跟心雅要進入餐廳時,門口兩側的服務員同時向我們鞠躬行禮『歡迎光臨』,讓我們兩個人有點不知所措,趕緊訕訕地走進餐廳。
入座後,看著這古色古香的歐式擺設,還有那座大型水晶吊燈,果然是五星餐廳,只是希望待會目錄上的品項價位不要太多星才好。
點完餐後,我跟心雅開始聊聊天,談談情,用餐到一半時,我刻意藉口離席,趕緊跑去車上拿她的生日禮物,一隻維尼熊。
當心雅看見我一手抱著維尼熊,一手端著一盤剛在櫃台加購的精緻小蛋糕時,忍不住用手摀住嘴巴,感動得哭了出來。
「生日快樂!心雅。」
「嗚...,謝謝你,水告維。」
當晚用完餐後,感覺我跟心雅之間的距離又更加親密了,就只差沒有以老公老婆互稱而已。
------
回家前,心雅拉著我到門口前方的噴水池邊,要我跟她一起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向愛神丘比特許願。
許完後,不給心雅反應時間,我直接一把攬住她的腰,就吻了下去,讓愛神在一旁當我們的見證人,祝福我們兩個人永浴愛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