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整人專家這部電影,我可以看20次以上:真的太好笑了!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一年的國小暑假,表姐帶了一卷錄影帶來我家玩,這卷帶子就是「整人專家」;就這樣、在那個炎炎夏日,我跟我弟穿著短褲、吃著冰棒、吹著電風扇、看整人專家,哈哈大笑的度過無數個下午。
當時我們住在鄉下,大人又忙碌於工作,根本沒有機會去電影院看電影,所以對於國小的我來說,這卷片子真的讓我們姐弟眼界大開,從頭到尾怎麼都那麼好笑啊!
圖片出處:NETFLIX

笑點有創意

國小時、看過的梗不多,整人專家真的是招招都讓人覺得好好笑,而且他的笑點不是滑稽,而是【讓你想不到】;這種反差法,真的好對我胃口。
以下是一些我覺得很好笑的地方,其實不止,但全列真的太多!
  • 有人稱讚還不夠,硬要冠上許多誇張的形容詞:【玉樹臨風的整人專家「胡真」】。
  • 車文杰說車文晶三秒鐘出現就原諒他:【還真的三秒鐘出現】。
  • 車文晶跟banana說自己有愛滋病,還一邊咳嗽,已經把babana嚇的花容失色:【他竟然還親下去】。
  • 打光頭王打的很開心,最後嗆光頭王說:「我們就是人多,不然你想怎樣?」。結果光頭王人更多,【車爸跟車文晶竟然馬上說我們不認識車文杰,腳底某由馬上溜】。
  • 吃了誠實豆沙包,說出來的自己好正直,簡直就是聖人,眾人差點沒膜拜,結果【原來是吃成謊言豆沙包】。
  • 【打油詩:穿鞋不穿襪,沒有臭腳丫......】。句句都接得好合理,接詞達人,好厲害。我跟我弟整首都會背。
  • 車文晶想害阿杰在樂樂面前出醜,於是設計阿杰,想讓樂樂看見阿杰跟別的女生親熱,結果變成【阿杰跟車文晶嘴對嘴】。
  • 車文晶說如果我說謊就被雷劈:【還真劈,而且不只一次】。
  • Banana說你交不到女朋友,我當你女朋友。車文晶說好,但竟然加了一句,你【可先去整容嗎?】

溫馨有到位

  • 車文晶送108朵花給banana
  • 車文晶為逗banana笑,去整光頭王(咦~這也算?)
  • 車文杰和車仁川父子為車文晶慶生

傳遞正面能量

一部戲如果只有無厘頭搞笑,沒有其他,也不會讓人覺得有那麼好看,在這部戲裡,我還看見:
  • 有情人終成眷屬:阿杰與樂樂。
  • 善良的人好心有好報:車文杰和車仁川父子,
  • 壞人可以變好人,只要你願意:車文晶轉頭改幫車文杰和車仁川父子。
小時候看,覺得以上三點、都理所當然。
30年後再看,覺得以上三點、都不簡單。

總之就是喜歡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又重看了一次,齁!還是覺得好好笑,又大笑了好幾次。
長到這麼「大」,我還是最愛喜劇,尤其是能捧腹大笑的喜劇,讓人身心愉悅,彷彿回到夏日炎炎的快樂呆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