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故事都是從賭一口氣開始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星馳電影裡,有一句經典台詞「我養妳啊」
在愛情故事裡,這似乎是一句動聽的情話
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對方是真心對待,那這一句話
便成了通往幸福的門票
若不是呢?
往後的生活,將被斤斤計較、瞧不起的態度
讓這樣的生活,充滿委屈與不安
曾經,也有人對我這麼說過:
妳可以搬來我的城市,我不介意多照顧一個人
聽在耳裡,我沒有半點幸褔喜悅的感覺
出社會早的我,雖不是財富自由
但也是個經濟穩定,衣食不缺的人
我,有需要靠別人養嗎?
關於金錢,我趨於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股票這種投資,我不懂,也從不碰
會誤入跂途(大誤)
也是因為看上了中鋼的紀念品
於是,就這樣買了我人生第一張股票
也許是曾經的話,激起了我的賭氣
開始走入買股票的人生
當然,股票這門功課對我來說,完全陌生
所有的專業名詞跟風險,我不清楚
一開始只是買金融股,放著就當儲蓄
只是,當出現價差後,我開始玩短線
沒有強大的心臟,做不到all in
一次只用一支股票買賣
這樣的操作下來,的確讓我在這方面獲利
即使去年大盤不優,我依然沒有損失
如果一切就是基於好勝心
我也用實力告訴了自己
我做得到啊,需要靠別人來養我嗎?
如果感情非得建立在誰一定要養誰
誰一定要依靠誰
這樣的生活是否可以長久
當承諾不再,當生活產生巨變
是否還有金錢、能力,來養活自己
甚至養活家人
話,可以說得很簡單
但誰又能保證永遠
只有自己能對自己的人生完全負責
想要聽到一句:我養妳啊
不如很自豪的說:我養得活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