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是我的靈魂伴侶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不把靈魂伴侶只狹隘的套用在愛情關係裡
我想,shadow是我此生最重要的靈魂伴侶
不離不棄的,陪伴了我十二年的歲月
因為從小家裡就陸續養了幾隻狗
所以對我而言,狗不像是寵物
反而比較像家人
很可惜的是牠們的壽命很短
而我也必須經歷一次次分離的難過
每個生命都有不同的個性跟成長背景
於是在相處上,就要經過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磨合期
我跟shadow也不例外
我幾乎都忘記怎麼度過shadow的成長期了
直到看到別人養狗經歷的視頻才想起,原來shadow也有一段拆家的叛逆期XD
咬得支離破碎的遙控器、我辛苦貼好的壁紙,被咬破了一個大洞、不完整的家具,還有滿地的衛生紙,都讓我深深的頭痛過
但隨著孩子的成長,這些行為不再出現,除了還是很愛撕碎紙類(到底跟紙有多大的仇恨啊!)
撇除掉這些,這孩子其實很讓我省心
一路健健康康的長大,很少有病痛
牠很聰明,應該說是精明
懂得我所說的,學習也快
只是,牠有牠的脾氣,我也有我的
有時候我們也會鬧脾氣、冷戰
但很快的又默默的和好了
有像我這麼幼稚的媽嗎?
時間允許的話,我總是帶著牠出門
從一開始,一通通的電話連絡
只為了找一間可以接受寵物的民宿、旅館
到後來,很排斥露營的我,購買、學習如何搭帳蓬
這樣就能讓牠理直氣壯的出門旅行
常常千里迢迢的開車到福壽山農場露營
其實很累,但總覺得值得
因為感覺得到shadow很喜歡那裡
總是趁我還在睡覺時,偷偷打開帳蓬的門
偷溜出去探索(沒錯,牠真的會開帳蓬的門,屢試不爽)
只是後來的我,愛上了山林
剛開始我也會帶著牠一起去爬山
但隨著牠的年齡越來越大,山林裡不確定的危機,還有國家公園的規定
使得牠不得不留在家裡
牠其實能分辨我的出門,是要帶牠,或不帶牠
如果牠知道是要帶牠出門,就會異常激動
如果我跟牠說:我要去爬山,你不能去
牠就會默默的看著我出門
但我從牠的眼睛裡讀得到失望跟難過
在牠發病的那一天,我正準備好要帶牠去露營
反常的,牠沒有激動,只是站在客廳定住了
我察覺到異常,放下了背包
走過去抱起了牠,就這樣把牠抱在懷裏,呆坐在客廳
在之前我其實已經有預感,時間好像快到了
一直在做心裡準備,而那一天要到來前
我卻只能抱著牠,默默的掉眼淚
牠應該是有發現我在哭
抬起頭舔著我的臉、我的眼淚
我還做不到放手啊!
一切卻來的這麼快
只能把握這短短的時間陪在牠身邊
最後完成那一趟,我們沒能去的露營
直到牠離世
我從痛哭的悲傷,到停止了哭泣的過程
是因為感覺到牠還在
好像總有那一瞬間的感覺
牠在告訴著我,牠一直都在
有時候我也會陷入一種糾結
心裡總會問著
shadow你會想回到我身邊嗎?
還是你想去過新的生活
我可以去許下這個心願嗎?
有沒有可能
有一種機緣
讓shadow的靈魂轉化
重新回到我身邊
這一次,我們一起走到最後
去看所有的風景
我想要顯化這個願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