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靈異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醫院工作幾十年,從未遇過什麼靈異事件(咦?最好不要!XD)
一切就從去嘉明湖開始
那是第一次,我跟商業團到嘉明湖
回程時,在向陽北峰上攀
有一度腳滑掉,背著大背包的我
重心被往後拉,以為會直接往下墜
身體卻穩住了,趕緊抓住石壁,再繼續往上爬
上到稜線後,我開始感覺到我後面有人
視角的右後方,有一個穿著藍色外套的人
通常只要覺得後面有人,我都會停下來,讓對方先過
只是,後方的人一直沒有超我車
我走,他就走,我停,他也停下來
直到我走到團員休息的地方,跟她們會合
也發現那個人不見了
下到向陽名樹的路徑時,旁邊兩個團員
突然大聲說著:向陽名樹,再見
我只是默默的往前走
耳邊卻聽到男聲,說了句:bye bye
大部份的人大概都覺得我出現幻覺了吧
回到城市裡的我,依舊過著往常的生活
在參加畢羊縱走的行程時
第一天,大家在營地等吃飯
我走下水源區,就坐在那拍照曝流水
等待讀秒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後背發麻,一路麻上頭皮
我知道後面有什麼之類的
幾乎在同時,腦海中浮現了一個畫面
我後面站著一個穿紅色衣服的女生,彎著腰看我在做什麼
我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等相機拍完,
收起腳架,慢慢的走回營地
接下來的行程,沒有再遇到特別的事
後來決定到合歡北峰搭帳
前一晚我正在松雪樓的停車場拍照
剛好武嶺那時有人出事,朋友傳訊息提醒我
我一面拍照,一面傳訊息
當相機在讀秒時,我抬頭看著螢幕
手指停下了打字的動作
當拍完一張後,低頭看手機
輸入格裡出現了「離開,還有一些符號」,並沒有發送
我以為是誤觸
第二次一樣的情況,輸入格裡出現了「遊客,跟一些符號」
但我真的沒有做打字的動作
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不安,便放棄上山
直到發生北大武事件,衝動的我直接重裝上合歡北搭帳,隔天走完合歡西
原本預計在山上待兩晚,但第二天從合歡西回到合歡北
天氣變得不好,於是臨時決定撤帳下山
天黑加上濃霧,一開始走得很順的我
卻在0.9k卡住了,像是遇到鬼打牆
一直在那裡打轉,卻找不到下山的路
還一度走到懸崖邊
不知道卡了多久(半小時?還是一小時?)
內心向上帝祈求,指引我明路,shadow還在家等我回去
就在那時,我看到了前方有兩盞燈在移動
有兩個攝影人剛好要上來拍照
我便順利下山了
雪山的行程,第一次該說是幸運?
天氣預報會下雨,我還是上去賭運氣
當然也爬文過,不要在中午12點登頂
雖然我不迷信,但也不鐵齒
盡量還是趕在那之前下來
那幾天一直下雨,那天只有我一個登頂
幸好也平安歸來,沒遇到什麼
到第二次上雪山,在小黑森林時
剛好遇到兩位登山客正要下山
他們好奇的跟我聊了起來
通常我一個人爬山時,常會被問
(一個人噢!不會怕嗎?之類的)
當時的我面向著上坡路段,對方背對著上坡路段
我們在講話時,我看到一個穿著白色外套的女生正往下走(應該吧!)
原本我以為是他們的同伴
當我們講完話,各自移動時
我卻發現那個女生不見了
而我一路往上走時,也沒有再看見半個人影
第二天上到主峰後,下來進入黑森林
一路的陡下,我又開始感覺到後背發麻到頭上
後面有什麼!
這樣的路,我不會回頭
因為會有跌倒的風險
內心開始反覆的念著主禱文
直到下來一段距離後,發麻的情況才消失
第三次上雪山,第二晚在山屋裡
原本我旁邊的位置是空的
只是去上個廁所,回來發現旁邊的床位上多了一件衣服
在山屋裡睡覺,習慣用外套蓋住整個頭
夜裡,我聽到旁邊有呼吸聲
以為旁邊的床位有人,沒多想
但隔天起來的時候
旁邊的床位沒有人,而那件衣服,還原封不動的放在那
沒有很想把所有的事都歸到靈異事件上
但確實,這些日子發生了許多我無法解釋的事
不過,沒有太多的驚慌失措
必竟我還安然的存在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