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模範公務人員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年前,龍頭獲得長官推薦,成為模範公務人員,讓自己的公職生涯留下一個美好的驚嘆號!

2年後,隨著我一起上山下海、吃盡苦頭的尤心瑜學妹也獲得這項殊榮!

raw-image

raw-image

【事蹟簡介】如下:

一、參與執行由行政院交辦之「強化臺灣海氣災防環境監測計畫」,辦理微波波段同調雷達建置、移動式同調X波段測波流雷達系統定製案及陣列式岸基測波儀觀測系統建置等。

工作內容包含協助選址、現地會勘與各單位進行協調並辦理雷達陣地用地無償使用、雷達建置案採購發包..等,積極努力展現良好的溝通能力,使任務圓滿達成。

raw-image

raw-image

 

二、於馬祖氣象站任職期間為維持觀測資料的連續性,常於低溫強風海氣象條件不佳的情況下帶領同仁出海前往東莒、東引維修自動氣象站。

並在颱風期間前往連江縣災害應變中心簡報,協助連江縣政府辦理一級單位(機關)首長業務交流會議,增進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橫向溝通。

raw-image

raw-image

 

※※※※※※※※※※※※※※※※※※※※※※※※※

看起來普普通,沒啥了不起,對吧?!

這是因為官方版規定只能書寫300個字。

底下,就讓我這個『師傅』好好來介紹這位被我『騙下海』的模範公務人員吧!

龍頭自2010年奉派主辦「強化臺灣海氣災防環境監測計畫」-強化海域監測網-建置岸基波流雷達觀測網建置計畫以來,接觸過多位年輕的同仁,希望他們能共同來完成這個史無前例的計畫。

raw-image

raw-image

不過,由於需要冒著酷暑上山下海,大部分的同仁能躲則躲、能閃則閃;唯有這個傻呼呼的學妹,還能堅持初衷!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會暈船,還是跟著我3次搭乘小船,來回晃了7個小時前往彭佳嶼島工作,吐得臉色發白、四肢無力,還是堅持完成我交辦的事項!

raw-image

raw-image

害得我自己都很內疚,趁機推薦她在2018年3月前往北疆擔任馬祖氣象站主任,並擔負「陣列式岸基測波儀」東莒端建置的重要協調工作。

而她在擔任馬祖氣象站四年主任任內,不僅將我交辦的工作精準、快速地完成,還能在低溫強風海氣象條件不佳下,帶著同仁前往東莒、東引維修自動氣象站。

更在颱風警報期間提供連江縣政府、馬祖防衛指揮部等單位精準的氣象諮詢服務。

在2022年即將卸任馬祖站主任返回局本部前,更榮獲連江縣政府劉縣長親頒『連江縣榮譽縣民』殊榮,此為中央機關派駐獲得縣政府肯定的第1人!

raw-image

raw-image

再次恭喜學妹!感謝有妳!

也預祝學妹在公職生涯中,能發揮所長,更上一層樓!

    7會員
    179內容數
    喜歡隨性單純的旅遊 讓自己遠離喧鬧的城市 享受一下孤獨並與心靈深入溝通 總以為.... 旅遊...也是一種"動態的靈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