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驚魂記 - 小馬溜溜車在我面前被偷了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小灰馬溜溜車,離開我一年了,前幾天Facebook突然推上來一年前的推文,我還真是心有餘悸啊!
以下是我一年前的推文:

小灰馬溜溜車遺失經過

過了一個晚上我還是驚魂未定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想把我的scooter賣掉,於是昨天拍了照放在Facebook的市集上賣。過沒多久詢問的訊息就蜂擁進來。其中一個買家,叫做Thomas Ettinger,他說他真的很想要,所以比最後的開價開高了一點,加上同時其他人都沒有回覆,於是我就決定賣給他,他後來又說多給我90塊,只要我可以送到Science World.
當晚我們就驅車前往,到達以後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我的直覺一直覺得這個人看起來有點怪,對話的過程中得知他當晚還在China Town,這麼晚還會在China town的公園感覺就很詭異。
但我跟自己說不要用別人的外在去批判,而且那個地方可能晚上還是有安全的地方?所以我就昧著我的直覺等他出現。
他到了以後問了幾個車子的問題,他問我可不可以試一下,因為他之前買的過沒多久就壞了,我想說也好,免得到時候買了跟我吵有問題,後來他試騎幾圈,一直試加速和煞車,然後,然後他就突然衝出停車場,直接在我面前偷走我的車!
我們馬上開車去追,在一個十字路口我跳下車又追上去,但可惜已經跑太遠,沒想到更惡劣的是他竟然還傳訊息說see u 然後刪除帳號
其實我覺得買賣的過程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這個人:
1. 他的外貌看起來感覺就是有在吸毒的人 很瘦
2. 他要試騎前,秀出他的一大疊20塊錢的鈔票,哪個正常人身上會有這麼多都是20塊的錢,分明就是在做毒品交易
3. 呈上,這麼晚在China Town 的公園,我除了毒品交易其實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4. 試騎的過程中他感覺有點想要降低我們的戒心,頻頻經過出口但也沒出去
以上幾點,是我事情過了以後,可以想到的幾個不合理之處,但我很常都告訴自己這些不合理可能只是每個人不一樣,不要把大家都想成壞人。
但經過這次事情,我覺得除了生氣跟難過之外還有很受傷的感覺,總覺得太替人著想反而好像讓自己很不舒服。但我也不想時時把大家都想成壞人,朋友安慰我說至少我們都沒事,我們也比他幸福很多,因為我們的生活圈和周遭的人都是好人,但他沒有,所以才會做出這種事。
我這個窮困的書生,雖然窮困但至少不潦倒,相信好的事還是會再來,損失900加幣學到了一課,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和站好自己的底線(總覺得我都對陌生人太友好了)。
希望這樣打完可以讓自己平復一點,晚上回家再燻個艾草收個驚,不然不用說讀書了,連飯都吃不下。
再見陪我度過幾個月的小灰馬溜溜車,希望你可以載行善之人到光明的遠方,載行惡之人到荊棘之地。
補充:
- 加幣和台幣匯率= 1:22
- 溫哥華的China Town可以說是惡名昭彰,很多遊民跟毒蟲的聚集地
- 小灰馬溜溜車本人身分是Segway Ninebot KickScooter MAX Electric Scooter
- 小灰馬溜溜車的名字,源自小丸子的小紅馬溜溜車,爺爺用養老金買的那一台
- FB的Market在這裡很盛行,大家會賣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事發後的一個禮拜

事發後隔天,我打電話報警,把事情經過寄給警察,過兩天就有人聯繫我,問我事發經過、名字(Thomas)、目擊證人和事發位置。警察也很快就找到那個人的Facebook,而且他們對這個人有印象。
事發後那幾天,我每天都看他的照片,但臉盲的我,一直想不起來照片跟那天晚上的人,是不是同一個。而且我還發現,他兩三年前還是個很正常的人,有工作、健身、還買花束送女友求婚,跟他現在的照片骨瘦如柴形成強烈對比,氣質完全變了一個人,我不由自主的開始同情起這個偷我車的人。
我還找到他遠在Chiliwack的姊姊,他姐姐知道事發經過後非常抱歉,他說他弟弟的人生很tough,但他們現在已經沒有再聯絡了,所以幫不上忙。

指認照片

大概過了三個禮拜,警察又連繫我,請我跟男友到警察局指認照片。
我先被其中一個警察帶到小房間,她跟我說她會一張一張給我看嫌犯的照片,我不能做任何筆記,我可以愛看多久就看多久,但上一張過了以後也不可以回去,但她總共會秀給我看照片兩輪。
她拿了大概有10個人的照片(就是被捕的那種照片),裡面有一些我很不確定,但其中一張我很確定就是臉書上的Thomas!但我卻想不起來,但是不是那我見我的人!我只知道他們都有手指上的刺青。
有些嫌疑犯的眼神戾氣超重,但Thomas的眼神看起來..卻很悲傷。
我後來一直停在Thomas的照片,問自己到底跟那晚是不是同一人,但我真的真的想不起來,而且我也怕我若指認錯誤會害到他,所以我跟警察說我不確定裡面有沒有那個人。
我指認完後,換我男友去,這中間我們都不能討論。後來他很快就認出那個人是Thomas,但我不曉得他是不是被臉書的照片影響。

事發後的兩個月

事發後的兩個月,警察寫信給我說結案了,因為證據不足,他們沒有辦法定案。他們很抱歉我的車子不見,但是很有可能某天他們會在路上看到,到時候他們會再打給我。雖然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但還是很慶幸我有記得車子的serial number。大家一定要記得,買新車的時候要把serial number記好!
後來Thomas的姐姐也訊息我,告訴我不是他弟弟偷我的車,他弟弟當時在住院,有人用他的手機偷我的車子。但是真是假,我也無從考證。

事發後一年

自從發生這件事後,我對Science world就有陰影,看到疑似homeless 我也會覺得很害怕。有一陣子我就像吉娃娃一樣,常常覺得很不安,走在路上、搭公車捷運時,我也很難放鬆。晚上更不用說,我完全不會想出門。
然而,事情過越久,我就越覺得自己的幸福,對應著他的不幸,至少我的生活,不至於要偷他人東西才能果腹和滿足。
23會員
18內容數
Elsie's univer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