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滿月貓咪咖啡店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 望月麻衣
插畫:櫻田千尋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春天出版
出版日期:2023/01/05
eISBN: 9789577416339
ISBN: 9789577415394
字數:66,234
讀墨AP:
  故事舞台主要發生於關西,描述幾名男女無意間在夜裡來到一間由貓咪所開設的咖啡店,享用迷人的餐點,並透過貓咪的占星術指引迷惘。是一部療癒系的小品(突然覺得我最近讀的療癒作品好多啊)。
  占星、貓咪、深夜咖啡店,後兩者關鍵字完全是會吸引我的要素,不過占星的部分就有點微妙了。作品中造成角色轉折的關鍵是由占星術來指點迷津。因為某顆星星坐落在第幾宮、對應哪個星座,所以就會怎樣怎樣……我比較沒辦法理解這樣的邏輯,多少有種「當中的角色都好容易接受啊」的感慨(可能是我很不受教吧w)。就我而言,讀起來會好像學生時代、老師在台上強塞我無法理解的知識一樣;可是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作品裡表達方式的關係——因為作者在後記裡提到自己受到占星術的幫助時,我又會因此產生一點好奇心。
  撇除占星的部分不談,故事裡不斷強調「認識自己」的重要性,這點就讓我很有感觸。
  停在原地無法前進時,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認識自己。
  其實說明這點應該才是故事的目的,只是作者透過占星來表現而已。
  另一方面,我很喜歡作者的角色塑造與背景結構。不同篇章之下所呈現出的各個角色都很立體,經歷的變化程度也非常豐富、且緊扣現實;此外各自的難題皆隱現於平淡人生之下,讓人感到很有真實性。前兩篇的主角特別讓我有代入感。只佔配角一隅的次郎哥也很討喜——我覺得他把人看得好通徹,做人也很柔軟;我想不一定人人都需要占星術,只要有這麼一位明智又正向的朋友就很足夠了。
  總而言之,作者一定是個平時就對人充滿關懷的暖心人吧——在她的描寫之下能夠看得出她在這方面的用心。
  所以儘管我對占星比較無感,但還是會忍不住往下翻閱。而且她也真的給了這些角色很棒的收尾——不僅限於個人結局的 happy ending,而是整個故事的 happy ending;既在意料之中,又擁有意外性的精彩,所有人全都收合其中,非常圓滿。
  聽說這一系列在日本已經出版四本,不知道台灣後續還會不會繼續代理;雖然我可能不會繼續追同系列作品,但總覺得這位作者的其他故事一定也很令人期待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27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