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寫日記惰性#1]-前言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 這次要來分享我是如何"克服艱苦" 慢慢的擊倒寫日記的惰性 現在先來分享我的寫日記之旅吧!
我將時間點分為三個段落: 2020元旦前、2020年一到二月、2020年二月下旬
我們開始吧~~~~~~

1.2020元旦前(寫日記絕緣體)

雖然說是元旦前,其實是那些戰敗寫日記惰性的日子, 小時候突然想要寫日記的我, 還特別請媽媽大人買一本蠻貴,蠻厚的,超漂亮的日記本, (迷之音-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的我就喜歡營造"儀式感"呀) 一開始的我很興奮地把頁面都填滿滿的, 甚至有些日子還一天就寫2~3頁, 但是過了些日子後,因為每天的作息跟日程表都差不多, 所以就覺得寫日記好無聊,好沒意義, 漸漸地就沒有繼續寫日記,就這樣與日記暫時的告別了, 雖然之後仍然會有想寫日記的想法,但是都會自己找藉口, (例如,要考試啦、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啦、沒有時間啦等等) 就這樣與日記擦身而過......

2.2020年一到二月(與日記的期待再相逢)

隨著時間快速飛逝,來到了2020年, 今年的我想要增加一些生活紀錄的習慣, 我開始接觸了手帳紀錄,(雖然還在學習中...), 在一次逛書店的時候,找到了我現在在寫日記的本子, 封面跟內頁插圖都喜歡的不得了,就是角落生物的圖案啦! 真心覺得角落生物真的好可愛,好萌喔! 當初會想把本子帶回家,其實就是被他可愛的外表誘惑了, 也沒想說要當日記本,就這樣帶回家後, 把本子美美的擺在書架上,然後,然後,就沒下文了......

3.2020年二月下旬(歡喜遇見你,有日記真好)

時間就這樣來到了二月下旬,某一天突然想要寫日記, 但是又不想再花錢買新的本子, 也不想隨便抓本橫頁筆記本草率的開始寫日記, 我在書架上反覆的找筆記本,然後,按照劇情鋪成, 沒錯,我選擇了角落生物的本本, 選擇的原因是因為,外觀可愛,每日書寫的格子不大, 很適合重操舊業寫日記的我,一天、兩天、三天, 因為每天都是重點的寫,不需要寫很多, 不僅可以記下當日的經歷, 也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寫日記上, 就這樣,寫日記的習慣直到現在都沒有斷過, 一天不寫,還會覺得怪怪的喔!!!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 接下來還會陸續分享有關"寫日記"所遇到的狀況與問題, 有任何想法歡迎在下方的留言區留言唷 期待我們下次再會!
歡迎來~痞客邦Potato Media
有喜歡寫文章賺餐費賺書錢賺零用錢的夥伴~歡迎註冊Potato Mediao
我的推薦碼:LJKfdBtF
也可以點這裡唷~專屬連結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歡迎您的加入^_^
42會員
69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