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享-6分鐘日記的魔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我是卡蘿,4個月前,因為公司方向調整的不適應,讓我的情緒陷入以前都沒有過的低潮,可能心情會影響身體吧,當時就是下班後非常的疲累,休假也不知道要幹嘛,每天渾渾噩噩。
那個時候覺得生活好像沒有其他的樂趣了,在狀況很低迷之際,突然腦中有一不能再這樣下去的想法,必須改變點甚麼,於是我開始每天6:30起床,在上班之前,花一些時間做瑜珈、閱讀然後好好的準備早餐。其實開始實踐的第一天就非常有感覺,你的一天不再只是工作,有真的留時間給自己,當時對於一個小習慣就可以改變生活這件事真的非常驚訝。
而今天介紹的這本書,就是可以建立你很多小習慣,讓生活及情緒往好的地方前進,而且一天只要6分鐘!
就讓我們介紹書中6個優點,Let's go!
蠻有質感的日記本
  • 有系統而且結構簡單的日記本
短短的幾個書寫欄就含了:感恩、目標、自我肯定、反省、美好的體驗。這個設計可以讓平常沒有寫日記習慣的人,也能持續寫下去
  • 開始重視每一天
「等到我有錢的那一天我一定會很快樂」、「等到我換工作就不會有這些煩人的事情了吧!」你完全沒有必要等到下一件事發生才能更快樂!不要為了尋求更多而忽略了當下。“昨天是過去,明天是未來,但今天是禮物(present)。這就是現在也叫禮物的原因。”─比爾凱恩(美國漫畫家)
  • 是書寫的日記本,不是app,也不是社交軟體
經過心理學家實驗,把事情寫下來在記憶停留時間會比打字久。而且日記本是很私密的,可以毫無保留的寫下所有事,不必擔心外在的評論。
  • 每週五個問題,讓你更認識自己
從我25歲開始,就慢慢了解到認識自己的重要性,大至你如何挑選伴侶,小至你如何整理你的衣櫃,“認識自己”可以讓你做出對自己更好的決定。
  • 每週挑戰,小小跳脫舒適圈
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有時候會得到不同的體驗!
  • 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記憶寶箱
像是時光膠囊一樣,完成日記本的幾個月或是幾年後,再拿起來看,就可以進行一段無價的時光旅行,體驗這段時間的酸甜苦辣,也可以看見自己的成長。
呼~第一次分享書籍花了好多時間~大家也不用擔心它是雞湯,是真的讓你有do it的感覺(我個人真的不愛雞湯)。期待大家都能因為這本書讓自己的人生有小小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合輯】簡單的自我介紹與性別學習方法分享(1~6集)大家好,這裡是空心二胡。因為我在透過IG寫日記的時候,也沒想到說我幫一個香港朋友捧場就突然立馬被關注按讚了,所以突然湧進一堆人幫我點讚以及加我關注我有點措手不及。因此我在發完幾篇日記後,自覺可能是時候要認真經營IG,所以我來自我介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分享6個養成習慣的方法(下)上次和大家提到了三種維持習慣的方法後,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剩下的三種,如果有任何疑惑的,歡迎找前面的文章來看喔!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3-21
    分享6個養成習慣的方法(上)過完年,相信許多人一定都訂下一些新年目標,但回顧過去的清單,有成功做到的又有幾項呢?今天我們先不探討做不到的心態,而是來分享一些自己平常養成習慣的方法,畢竟所有目標的達成,都是一點一滴從日常生活累積而來的。當每件很費力的事情變成習慣以後,執行起來就輕鬆許多,自然就能水到渠成的完成看似困難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2-28
    書摘 | 6分鐘日記的魔法:有意識的開始一天《6分鐘日記的魔法》鼓勵你花6分鐘寫日記,幫助你更開心、更成功。 這本書的優點是書很薄、配上指引明確的日記本。 就算不看書,跟著日記本寫就行了!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每天早上問自己「我要如何讓今天變很棒?」 鼓勵我有意識的去把握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0-11-01
    書寫原來就是面向自己的方式,寫在生活譜記分享會後!幾個星期前,生活譜記的總編與我聯絡,說是看了我在讚賞公民社團裡分享的文章想請我去跟生活譜記的創作者分享一些創作的經驗,以及自媒體經營的細節。對於「工作」的邀約,我通常來者不拒,表現得好也許會有下一次合作機會,表現得不好也會有一點經驗讓自己去思考「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13
    分享書籍:輕鬆駕馭意志力: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影響你前進的阻礙到底是什麼,這本書則讓你了解阻礙你的原因與鍛鍊意志力的方法,從中分享幾章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已刪除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