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得小時候在日記本上寫了什麼嗎?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我自己給自己訂這個:365天的My happiness project計畫後, 感覺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每天都必需日更。 這讓我想起了小學低年級的時候,老師出的作業,其中就會讓我們每天要寫日記,一方面為了讓我們紀錄生活,二方面訓練我們的寫作能力(現在我可以寫點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小學老師的功勞,哈哈)。
記得小時候,每一年元旦,我媽都會到我們到文具店去挑選一本嶄新的日記本。我還記得當時可選擇的日記本五花八門的,不過最得我心的,是那種:附上一把小鑰匙,封面很閃亮,紙張還得帶香氣的那一種(看我浮誇的性格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不過每天寫日記吧,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算是個苦差事吧。剛開始的幾天,會寫得很開心樂呵呵,因為用了新的日記本。寫在嶄新的紙張上,還有芬香的味道,寫完後還能很有儀式感的把他鎖上。
不過我記得大概寫沒多久之後,我的日記就會變成每天寫著:
2/1 沒事
2/2 今天沒事
2/3 今天也沒事
2/4 今天也沒什麼事….
老師看著我每天寫得日記作業,應該很無語吧。
不過長大工作之後,寫日誌卻變成了我的喜好外加習慣。因為工作太忙,沒有紀錄下來,實在記不得每天做什麼,這個月,這一年做了什麼….。再後來寫日誌外,我又重啟了寫日記的習慣。因為日誌只記錄了事件,沒有記下心情或感悟。
幾年前,我又開始重回寫日記時光,我很喜歡用紙筆來寫, 一點一滴地記錄下心情,發生的事件,只不過長大後的日記,已經沒有鑰匙也沒有香氣。不過我卻把每一本日記本珍藏著,因為我很喜歡在某個時候,把之前寫的日記本拿出來翻看,重新去回想:那一年,那一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做了什麼?那天的心情怎麼樣?那天有什麼樣的感悟?
話說今年給自己做的快樂計畫,也像是在寫日記的一種行為, 只不過除了傷春悲秋的情緒感悟外,我覺得我更想在生活中,找出一個讓自己忽略或從未正視的快樂因子。很多人說:你也太矯情了吧?快樂哪裡需要找尋還得要這樣寫下來? 是的,恰恰是越簡單越難尋。我希望讓自己回歸一點點簡單重拾那種單純的快樂。
My happiness project
紀錄下每一天讓自己簡單快樂的因子, 會讓我覺得很happy,
因為我希望和我寫的日記本一樣,在未來的哪一天,我沒那麼開心時,可以把我的blog拿出來回看:
我在2022年6月11日這一天,原來我的心情這麼愉悅。
快樂這麼簡單。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