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同學會!同鞋~》舞台劇觀後心得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民大劇團海報
本來是衝著賴雅妍趙詠華去看這齣校園招待的舞台劇的,天曉得超級良好據說價值兩千的二樓中間座位還是看不到演員的臉!誰是賴雅妍誰是趙詠華瞬間變得不重要,完整的語氣歌曲劇情的表現張力更為引人入勝。
是他們說可以拍照我才拍的喔
從二十歲的志氣高大到三十歲的你賺多少,到四十不惑的我很困惑,甚至五十半百的感慨和人生轉折,最後是有人過世及有人帕金森氏症的晚年,其中特別值得提到的是小妮和阿良的這一對,直到最後,經歷過結婚離婚喪偶等千迴百轉,阿良終於在晚年牽到小妮的手,跟她一起去她想去的土耳其,直到阿良先一步撒手人寰,女人最後的朋友,還是只剩下女人。
劇中幾乎快閃的教堂場景,是小妮第一次婚姻,打算要舉行婚禮時,她的同班同學未婚夫決定告白自己的性向其實是同志,而悔婚,造成小妮受不了發瘋要拿菜刀砍人。這個劇情安排在教堂,其實非常有爭議點和看點。這就不用多著墨了。另外還有一句台詞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班上的「生子機器」兼八卦站「你怎麼沒告訴我」,在教堂羊水破了,有人叫到「欸在教堂出生會是聖嬰耶」,令人莞爾。
諸多光怪陸離的劇情,就不多爆雷了。
觀劇過程中,多愁善感的我,時時拭淚又哭笑不得。
謝謝導演!謝謝演員!謝謝雨停!謝謝司機!謝謝大家的閱讀!
(揮手下降)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 (請我吃頓飯繼續寫下去)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