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妳好像被什麼圍繞著呢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法國雕塑家羅丹
不知從何時起,我有了到處翻閱畫冊和攝影集的愛好,這一期的專欄帶大家一起認識這位台灣攝影師—陳尚平,他的街頭拍攝顛覆了以往我對攝影的定義。孩提時的日常好像不著痕跡的淹沒在記憶中,觀察著這些被記錄下來的瞬間,就像是在述說著一個個還未完成的故事,看得越久,會發現更多的細節、更多不確定性,原來這就是街頭攝影的魅力。
停下腳步,台灣市井隨處可見的人事物,更是經常被忽略的美的元素。對我來說最懷念的年代並非人們口中1950前後的黃金年代,而是鮮少人留意的2000到2010年,雖然已成為過去,但還沒經典到變成令人懷念的復古,卻是我在新聞媒體和人們口中都找不到共鳴的一段歲月,而這些作品竟然能牽著我回到小時候那個什麼都好奇,去哪裡都佇立觀察許久的小女孩。
這些照片剎一瞥好似過目即忘的生活常態,但凝視許久才會發現,所有的構成物好比一連串巧合的發生,並非只靠運氣等待按下快門的那一刻,而是在攝影師眼中,每分每秒都是緣分、每一個渺小的個體都可以是亮點,不禁令人感慨,其實人生不也是一連串的巧合嗎?
    Samou
    Samou
    這裡是我的藝術史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