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當初很簡單,只是路過的時候
覺得很像香港,剛好與朋友也很喜歡線條明確的建築,不管是局部拍攝,或者long景,都很好看。
就這樣,我們輪流的過馬路。

相較於攝影的本科學識,我是遠不如我的朋友的,不過學問是死的,頭腦是活的。
這就是很有趣的地方,以往可能在拍與被拍之間,我是被拍比較多,但這也是容易得多,
你只需要知道自己想呈現相貌,以及對自己肢體有足夠的了解。以及有個鏡頭感,就是知道鏡頭在哪,從這裡拍的話我會長怎樣的感覺。
基本上被拍的部分就不會太差,就有一定水平。

可是,漸漸的你會想走到鏡頭後方,除了還是期待看到你在別人眼中的樣貌之外,
現在更多的是,想要自己將腦海中的畫面拍出來的感覺。

攝影的本科學能的充實,就能縮短我將腦海中的畫面抓出來的速度。
只是偶爾,腦海那些畫面,會受到硬體的限制,就是所謂入攝影的坑的意思吧,哈哈。


後來發現,這些對於寫作的我來說,是相輔相成的,你一樣要去感受生活中的大小事物,培養對生活的感知與美感。
簡單來說,就是學會去欣賞美,與發現美。
再怎麼簡單的事物,都有它美的地方,只是大多時候我們沒有去發現而已。

先有圖才有字,先有字才有圖,這本來就沒有一定,平時要是其中一條走得不順,就可以換條路走。
就可以走得更遠。

對於這種,需要感知與靈感的工作,開始更了解到,這真的需要天份。
這算是要有天份才能做的事,但不代表不用努力,

有天份,再看努力的多寡,將決定你天份發揮的程度。
台鐵沙崙車站
Eddie Time
Eddie Time
JVITA_TAIWAN專欄作家 運動員出身,短暫培訓隊。 現職寫作,接接文案,拍拍照。 然後,接受所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