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瑪利歐兄弟電影看到雙生火焰的歷程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雙生火焰似乎完全無感,怎麼痛苦難受的人好像只有我一人?
雙生火焰的旅程好難走,可以不要這個連結嗎?
這些問題相信也存在於不少走在雙生火焰旅途的人身上,我的指導靈總愛用一些特別的方法給我答案,這次她就利用瑪利歐的電影,讓我看到了整個雙生火焰的歷程。
自從有了小朋友以後,我很少進戲院看戲,應該說,根本就很少看戲,因為要忙的事太多了,坐十多小時飛機我也寧可休息和寫作,也不想坐定定看電影。早前孩子要我在家裡陪看Lego movie,我都是陪看了一小段後,跟他說我要煮飯了,我要做家務了,我要去寫作了,總是無法定下心來看完整齣戲。
那天我出門了,孩子爸爸跟我說想租Super Mario Bros Movie給孩子在家裡看,我一看到價格要25加元就嚇到了,平時租戲也只要5–6元左右呢!跟他說在圖書館找一下可能可以免費租借,畢竟孩子的慾望還是要訓練一下延遲滿足比較貼近現實。
我回家後網搜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目前還在戲院上映的新電影(我真的沒注意這些事情),難怪要那麼貴了。我跟孩子爸爸商量,要不直接帶他到電影院吧!不一定比較便宜,但是起碼是一個新體驗,孩子也沒有在加拿大去過戲院。
的確,只有我的人也和他一起進電影院,才能夠專注地看完整套電影,而這套電影,我一邊看一邊感受到雙生火焰旅程的困苦,最後差點兒要哭出來,我覺得這也是高靈的特意安排。

雙生火焰更像是手足之情

電影開始不久,我已從Mario的果斷勇敢和對兄弟Luigi的保護與照顧中,強烈地感受到雙生火焰神聖男性那種特質和能量。作為一個神聖女性,我覺得自己就好像那個跟著Mario就變得同樣勇敢的Luigi,對Mario的絕對信任,克服了很多對未知的恐懼,以及變得更相信自己。而Mario其實也有很多恐懼的時候,也有不相信自己的時候,只不過與對兄弟的保護心相較起來,什麼都變得不重要了。
我覺得雙生火焰之間的愛,真的比較像手足之情的自然條件反射,其實男女之間的激情也有,生死之交那種勸諫也會有,就是一種無法用世俗任何一種關係來定義的感情,如果一直根據以往的經驗和認知來處理雙生火焰的關係,是必然會碰壁的。
Mario和Luigi掉進了不明隧道,牽著的手被強烈的拉扯力被迫分開,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雙生火焰之間的分離,不管那個拉力在現實世界中以什麼形式呈現,對雙方而言均是那麼痛苦而違反個人意願。

分離期雙生跟你一樣痛苦

Luigi去了奸角Bowser的黑暗領土,受盡驚嚇和虐待,被困進牢獄裡等待死亡的來臨。他想起小時候Mario對他的保護,但是今次他不能確定,Mario還會不會出現來拯救他,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絕望。
Mario去了蘑菇國,表面上一切都那麼美好漂亮,他的心卻只顧著尋找和救回自己的兄弟Luigi,而那個過程中,他受了幾多苦難,捱過多少風霜,幾乎喪命多少次,真的是啞子吃黃蓮。他帶著無比堅毅的勇氣,突破了自己的限制與恐懼,把自己不斷升級進化,只為了要去拯救Luigi。
我看得極為心痛,有時候,在分離期神聖女性會覺得對方過得很快活,甚至投入了在另一段新關係中,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黑暗中受苦,其實絕對不會的,神聖男性為了和妳重聚,所經受的苦難,絕對是妳所不能想像的呢!就算他的人好像不動,他的靈魂已經在奔向妳的旅途上了!請相信他!

突破三維世界的思維局限才會見到彩虹

其中一段劇情讓我感受深刻,當Mario以為前面並沒有路,再往前走即將要掉進深淵的時候,他仍然聽信戰友的指示加速,衝過去,然後就連接到另一條美麗的彩虹路上。過程會害怕嗎?當然了!甚至不敢張開雙眼,直到穩定著地那一刻,才能讓人心安。這種「凡間」沒有過的體驗,只有親身經歷的自己,才知道當中的玄妙。對於可能也擁有著人類基因的Princess Peach,卻因為自小已在蘑菇國長大,被訓練出對世界完全不一樣的認知。
很多時候,我們的恐懼都是來自對三維世界局限的認知,當我們突破了那種認知的限制,將三維的包袱拋棄得越透徹,就越能夠理解五維度的世界是無比寛闊,靈魂是如此自在。靈魂從來都沒有任何限制,超乎我們的想像,每一個「問號」給出的道具是什麼,也是一個未知,是助力還是阻力,我們從不知道,但是只要相信「改變就有機會」,希望一直都在!

雙生火焰合一的能量無可替代

後來Luigi在瀕死的緊急關頭,見到Mario到來拯救他,那 一刻我幾乎要哭出來,難道現實裡的雙生火焰,也真的要去到那個幾近完全絕望的時刻,才會看到對方的出現拯救嗎?但是那一刻,真的是什麼都不重要了!他最終也是來了!
結局也不怕劇透了,所有英雄卡通片都知道結局,大家享受的也是過程的刺激吧!就如人生一樣。Luigi在Mario面對危險的當下,不顧一切衝出來抵擋,他倆最終得到超級星星的力量,一起打敗了Bowser。那一刻,我的孩子在旁加上旁白“They are invincible!”(他們天下無敵了!),我又一次幾乎要哭出來,這就是雙生靈魂正式合起來以後的特殊力量吧!高靈已不只一次跟我暗示,雙生火焰合起來的能量是多少年的個人修行都無可取代的,這是在回應我「可否不要雙生火焰?」的問題。
其實這裡還有另一個暗示,成熟的雙生靈魂,在今生相遇以後,是必然會合一的,然後會利用那個特殊能量,成就更多不一樣的事情。目前我還是什麼都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不過這種未知的驚喜,真的很讓我每天都充滿喜悅和期待呢!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