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討厭我的白色校裙!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正式統計,香港中學的女裝夏季校服,有7成都是全白色裙,然後配上顏色腰帶再加代表學校的校徽或領帶。
我的中學正正就是其中一間用這個設計當校裙的傳統學校。穿了整整6個年頭白色校裙,我可以老實不客氣的說:「我好討厭我的白色校裙!」原因如下:
  1. 太醜了。跟本就是毫無設計可言的白色修女裙,甚至擁有掩蓋所有女孩子氣質和美貌的神奇力量。
  2. 太熱了。夏季校裙的白色布料為了令人感到涼爽,是非常薄,薄到可以透光,內衣褲的顏色一覽無遺。有見及此,學校就規定女同學必須穿底裙,結果就更焗更熱。
  3. 太易變黃了。夏天每個人都在揮灑汗水,這些汗水令原本雪白的校裙快速變黃,尤其是腋下這些尷尬位置。
  4. 太不方便了。女孩子每個月都總有幾天不方便的日子。夏天又悶又焗都算了,如果出現了特別狀況,白色底染上一片紅色真的是格外起眼。那幾天無時無刻都要戰戰兢兢,害怕背後被染紅,心理壓力真是非常大。當時經常都有女學生出現這種狀況,然後就會見到她們驚惶失措的樣子,還有男生們一面呆濟不知眼球該放哪兒的尷尬樣貌。
雖然我討厭我的校裙,但中學畢業都10年多,我依然不捨得掉了它。還記得當年畢業,到了最後穿著校裙的那天,跟本就不想除下這條又黃又舊又醜怪的裙。可能是因為這條陪伴了我6年的校裙,承載了6年中學最青春的回憶,代表了成長的一部份。一除下就代表要踏入變成大人的道路,要跳出舒適圈,要認識新的朋友,當時的我應該還未準備好這一切。
但怎樣都好,中學校服這樣醜都是我在青春的遺憾。當時看日劇太多了,就覺得日本校服真的非常時尚好看。香港學校不防模仿一下,改一改校服設計,相信同學一定會更加喜歡上學。
10會員
10內容數
把童年的回憶寫下來!回顧失去的童真同純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