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8-我喜歡的裝扮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喜歡的裝扮

打開木質衣櫃,顏色非黑即白,偶爾出現幾件不合群的衣物。左邊是一套又一套外出服,而右邊整整齊齊地堆著一件又一件的音樂比賽戰袍。

我有個很奇怪的癖好,就是穿衣服一定要配外套,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安全感」。夏天的時候,我喜歡穿滾著荷花邊的黑色紗質上衣,披上一件破洞的牛仔外套,而下半身則是一件紗質長褲裙。黑色及膝的紗襪,配上一雙黑皮鞋,主打全身黑,有種「生人勿近」的格調,創造出平時在我身上找不著也摸不到的「高冷」形象。

到了冬天,我身上的長版連帽衣,總是蓋過身體的下腹部。褲子絕不能穿又寬又鬆的,否則會顯得下半身寬大,此時最佳的選擇便是牛仔褲或貼身的喇叭褲。而當然了,「安全感」不可或缺。我喜歡白色偏淡、溫色系的羽絨大衣,既保暖又很百搭。再配上咖啡色的短靴,整套打扮可說是青春洋溢。

當然,在一旁的表演服,更令我喜愛,在管樂團上臺比賽、演出時,我通常愛白色的絲質上衣,黑色及地長裙,黑緞帶捆住腰,輕輕一繫,緊緊地扣住後方的扣環,完美的勾勒出少女的身材曲線。當然,黑絲襪與黑皮鞋是標配,而瀏海往一側梳,用絲巾綁好腦後的低馬尾,此時,有種古典美。喔!還少了脖子上的配飾,純銀配上黑珍珠,雕刻了頸上的鎖骨,使骨骼的紋路更加明顯了。少許的腮紅,鮮紅的唇蜜,經過點綴,讓我整個人和演出都堪稱完美。

黑與白是在我衣櫃中出現最頻繁的顏色,每每打開衣櫃,我總可以花上幾十分鐘,在挑選自己適合的衣服,在黑、白之中,我還能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大陸。(謝*倢)




我喜歡的裝扮

早晨打開衣櫃,空盪盪的隔間映入眼簾,我毫不猶豫的拿了我喜歡的那套運動衫和短褲,便準備出門了。

我的衣櫃中只有三套衣服,而這幾套衣服都是我最喜歡的運動衫和短褲。比起其他款式的衣服,我覺得有領子的衣服像是一種束縛,把我用領子扣住,限制我想運動的心,有鈕扣的衣服就像籠子,把我好動的身軀抓住不放,所以在這些衣服前,我會選擇令我穿上便能充滿能量的運動服裝,這種材質的衣服柔軟透氣,讓我不管是在球場和學習場合,都能拿出最佳狀態。

我的三套運動服裝都是藍色的上衣,它們都是長至腰部的短袖,不但柔韌有彈性,穿上後也不會不舒服,反而有種輕柔舒適的包覆感,短褲則是灰色和黑色,材質和衣服相同柔軟。每當穿上這套衣服,藍色的上衣總讓我感到放鬆不已,我在場上遇到再強的對手,也能冷靜面對。

我的襪子全是黑色的過踝黑襪,再加上黑白相間的運動鞋。雖然我只有三套顏色幾乎一樣的上衣和褲子,在別人眼中可能有些無趣,但我卻非常喜歡這三套運動服,因為它們帶著我「征戰」不同公園的球場,已經是我的「朋友」了,而喜歡運動的我,穿著我最喜歡的衣服,才能把我的球技完整發揮。雖然我只有三套衣服,但它們也警惕我不要太沉迷在裝扮外表的世界。

這三套衣服不但能展現我喜歡運動的風格,也總能讓我在運動場發揮最真實的自己,深得我心,是我最喜歡的裝扮。(陳*豪)




我喜歡的裝扮

現在的我,所有的裝扮都是由父母規定,無論是外出服、小掛飾,甚至家居服,從頭到腳都是父母的決定;然而我也有夢寐以求的裝扮。

我的心目中,白色是百搭,給人帶來一種輕巧的印象。讓我的生活愜意、舒適,又清爽。當然我有時也難免有失落的時候,但看了看那純潔又平和的顏色,便會讓我複雜的內心世界裡多了些和平。白,是讓我放鬆的顏色,也是讓我平靜的顏色。

在夏天,白色意味著清爽,穿著優雅的白色上衣加牛仔褲,再配一件白色冰鋒衣,這樣的裝扮在夏天一定很舒暢。在夏夜聽著蟲鳴,以輕快的腳步走往離家一公里處的客家文物展覽的總展場,迎著徐徐的涼風和美麗的夜景,一身白色的輕快裝扮,讓我覺得身心愉悅。

冬天,一陣陣刺骨的寒風吹來,我卻絲毫不覺得冷,對我來說白色是溫暖的,可以保護我,穿著白色連帽的毛衣配上長牛仔褲,很溫暖很自在。晚上在大街上散步,看看路上的風景,到咖啡店喝杯熱可可,這種浪漫的感覺真好!

當然,白色也是淘氣的,有時穿上白色連身裙,再披上白被單,到爸媽的房間嚇他們,對我來說也別有樂趣。

白色的穿著是涼爽的、溫暖的,也是淘氣的,各有不同的特色,這就是我的裝扮,我喜歡的裝扮。(盧*佑)




我喜歡的裝扮

早晨一起床,打開衣櫥,我挑出了學校的制服,把熨斗插上插頭,開始燙起了自己的制服。我走到鏡子前,看了穿著百褶裙的自己,整理好自己的領子,背上書包,有自信的走出了家門。

自從升上了國中之後,已經剩下假日能穿自己的衣服,其他到校的時間都要穿學校的衣服。本來在國小還能穿便服,但是到了國中已經完全禁止,一開始有點不習慣,每天都要穿上學校專屬的衣服,沒辦法有自己能挑選衣服的機會,穿到學校能讓同學好好地誇讚一番,但是現在制服卻是我最喜歡的裝扮。

學校的衣服有分運動服和制服,我最喜歡的裝扮是制服,開始會在意別人眼光的我,全班統一的服裝是最好選擇,不用怕在穿便服的時候被嘲笑搭配很奇怪,配色很「土」,和自己的身材不搭等等的冷嘲熱諷,或是有人會穿上名牌的衣服、褲子和配件去鄙視沒有錢的人……等問題,大家統一服裝就不會被嘲笑,穿起來既舒適又不嫌醜。

我喜歡學校的制服,粉紅色的上衣加上紅色的百褶裙。粉紅色的上衣上面有紅色格子的領子,胸前有一個小口袋,上面縫著學校的校徽,中間有一排白色的扣子;百褶裙是紅色的,上面一條一條的線,形成了格子,裙襬的地方一層一層的,接著繫上皮帶,穿上白色的長襪、白色的帆布鞋,梳好瀏海,綁了馬尾,這個打扮既好看又清爽。它同時讓我有所警惕,提醒自己是個國中生,要好好的唸書。

我喜歡的裝扮是學校制服,制服也很清爽舒服,又不缺少自己愛漂亮的個性,減少挑衣服的時間和買昂貴衣服的金錢,每回穿上制服,整天都充滿自信、正能量和繼續和成績奮鬥下去的動力。(塗*涵)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