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D的自白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照是《藍色大門》,這幕可能沒什麼代表性吧,但張士豪潛下水往孟克柔游來,而孟克柔蹲下試圖靠近水面溝通,一片藍的午夜,所有事情都還沒發生、他們都還沒長大,那個樣子很美好。
D的自白:

我從未愛過。
(執著於愛與被愛的單詞解釋)
偏執狂迷戀被注視的溫度,從來沒有一個人這樣看過我的所有細節,稱頌各種缺陷。
我喜歡她的眼神凹陷在我的身體裡。
像白雲填滿藍天。

真好,被迷戀真好,況且她是如此之近,像在宣誓真實的我同等值得被珍惜。

我會像擁抱身邊所有朋友那樣擁抱她,句句屬實的勾引。
她會假裝不經意,用顫抖的指尖拂過我的長髮。
她會在我午睡睜眼的前一秒把眼神移開,眯眼熟睡,但我知道熟睡的人嘴巴不會緊閉的抿成一條線。
她會在上課時愣著我發呆,好似我是世界上唯一值得思索的事。

當覺得自己腐敗、破爛不堪時,她會一再一再的證明,我是雕像、我是被愛的。
但她不說出口,我則大可裝傻的不知道,一邊坐擁她的愛。
世界唾棄的角落,我們在跳一齣雙人舞的默劇,摟她的腰世界會濃縮聚集到我們中心。
有次她鑽進我懷裡時我好想吻她,像親吻一隻貓一樣吻她,謝謝她像寵物一般執迷不誤,毫無理由的只對我執迷不悟。

我不知道,講這些零零碎碎的事好像沒什麼意義,我就只是個浪擲世上少有潔白的愛的賤貨。

我知道我其實不是不能愛的。
只是我真的好怕,好怕我愛上他他就不會再那樣看我了。


Dosk Yen
Dosk Yen
高一生,16歲。整理一些自己比較文章到這裡,關於最近看的書、自己的想法、創作、文學、電影和音樂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