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甜沖繩之旅——1(星宇航空、OTS租車、驚安的殿堂)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春天的天氣,總是讓人捉摸不定;大概,計畫好的事情,也可能隨時改變。

原本預計要在三月初與伴侶一起回香港見見香港的家人朋友,也可以順道吃吃令我們懷念的香港美食;卻就在要買機票時,一些情感上的原因,決定延後回香港這件事。

本來也就這樣了,卻就是,伴侶還是叨念著想在原訂的那幾天出國玩;正好我爸前幾天說著退休後想多多出去玩玩見世界,吩咐我若我們有出去玩的計畫可以邀約他們,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想到了一個挺適合的地方,那就是日本的沖繩。




我自己在這之前是沒有去過沖繩的,沖繩給我的印象,就是藍天白雲海水,以及炎熱;然而在寒流還持續攻擊著亞熱帶的三月頭,或許沖繩可以帶給人們一絲絲舒服的氣溫吧?稍微上網查了一下網年三月沖繩的均溫,大概落在二十初頭左右攝氏度,這可不是最舒服的氣溫嗎!

我自己在年輕時已玩過一些水上活動,現在對於海這件事,我只喜歡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或是讓腳泡泡海水這種小事情,換句話說,我對於水上或水裡的活動,並無太渴望;尤其,這次還帶著兩老,更不太可能進行那些會把身體弄濕的活動;因此,雖然夏天才是沖繩的旺季,但這次選在春天來到沖繩,在我想來,再適合不過!




我不太清楚桃園機場飛沖繩大部分時間機票的價位為何,但這次我們搭星宇航空一人大約一萬二左右,含餐含一件23公斤的行李(伴侶為金卡會員所以他可以有兩件),我個人覺得也不貴!雖然航程非常短,比飛香港還要短,若是這樣比,飛香港好像更划算(?)

飯店部分,我們選擇了洲際飯店,因為一些個人原因,我們訂IHG集團的飯店也會有折扣,因此這次機加酒算下來,其實挺划算的。

更重要的是,日圓不知從什麼時候跌到將近一比五(大約是1:4.8),我從小到大也沒見過這樣的匯率呀!也就是說,現在在日本玩樂消費,實在太划算啦!這時不來日本玩玩,還待何時?




在出發的前幾天,我們發現氣象預報顯示我們在沖繩的那幾天,幾乎天天都下雨,而且,應該會很冷!最低溫可能只有十初頭攝氏度而已。

因此這次帶去的行李,幾乎都是冬裝,也備好了羽絨外套。事實上,在去到沖繩的第一天,我就穿著一件刷毛帽T以及羽絨外套,拉鏈拉到最高、把帽子戴上,總而言之就是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我上一次12月去到北海道,都還沒包那麼緊呢!

然而,玩著玩著才發現,沖繩的氣象預報基本上不用太在意,因為他們的變化太捉摸不定了!或許沖繩的春天更是變化多端吧!




我們搭了中午12:00從桃園機場起飛的班機,日本時間下午兩點多就到了!過海關後,我們順利地找到了租車公司的接駁車,乘了約15-20分鐘車程,到了OTS租車公司。

不得不說,我真心佩服會駕駛的人,尤其是可以自由切換左右駕的人!例如我的伴侶。雖然他以往也在澳洲開過車,嘗試過右駕,但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他已在台灣多年,已習慣台灣的左駕以及右線道,這次又因為有四個人、四件行李,必須租到九人座的大車,我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困難,連我爸已有五十幾年駕駛經驗的人都表示不敢在日本開車,只能說,我真的太敬佩伴侶了!

而我們在出國前為了「以防萬一」,我與父親都辦理了在日本開車需要用到的日文譯本,但基本上大概就是個申請心安的而已,我十幾年前在台灣考到駕照後就沒上路過了,我連哪個檔代表什麼都不記得了,沖繩之旅的駕駛順位怎麼可能輪到我呢!而我爸是本來覺得自己根本沒必要辦日文譯本的,我對他說了一句:「如果XX(我伴侶)不能開,就只剩我能開了喔!你確定你不去申請嗎!」老爸大概被我嚇到了,立刻掏出身分證駕照請我們幫忙代辦。


在飛機上打麻將。(圖片來源:辰心)

在飛機上打麻將。(圖片來源:辰心)


空中餐點,意外地還蠻好吃的!(圖片來源:辰心)

空中餐點,意外地還蠻好吃的!(圖片來源:辰心)




切換左右駕第一件事情大概就是方向燈會打成雨刷,多年前與親戚一起去澳洲玩時,住美國的姨丈負責駕駛,也經歷過這樣的情況。

但據說,其實很快就會習慣了,至少,那次澳洲行一路上挺順利,而伴侶這次也說,大約五到十分鐘就會習慣了。我這個坐副駕駛座的人,到最後一天還在每一次車子轉彎時會嘴裡碎念:「右轉大彎、左轉小彎。」


租車公司提供「外國人注意」貼紙,挺貼心的!(圖片來源:辰心)

租車公司提供「外國人注意」貼紙,挺貼心的!(圖片來源:辰心)




我們拿到車後,第一站不是飯店check in,而是驚安的殿堂!

我這次其實並沒有什麼必買清單,但母親每一次去到日本都會帶一些藥品回台灣,而從南邊的機場到中部偏北的洲際飯店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刻意經過驚安的殿堂,因此我們來到沖繩的第一站,就是來驚安的殿堂逛街購物!

雖說我沒有備好的購物清單,但日本藥妝店實在太好逛了!何況驚安的殿堂根本什麼都有!我自己就買了三罐防曬、一隻眉筆、一隻修容棒、一隻順髮液(很神奇的東西)、一盒眼藥水;爸爸自從上次去過日本青森後就念念不忘日本的蘋果,因此這次也買了不少蘋果以及酪梨想回飯店吃;媽媽也買了很多藥品,逛到外面天都黑了,我們才只走了整間店的五分之一,最後是因為肚子餓了,才提前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先去覓食。

(未完待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